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橋墩下的西瓜

青鷹71 | 2017-07-09 13:05:06 | 巴幣 14 | 人氣 640

驚悚類
資料夾簡介

  「西瓜,好吃的西瓜,有沒有人要買?」
 

------------------------------我是分隔線-------------------------------
  
 
  李汶現在又渴又累,老實說,他真不該耍白癡答應朋友的邀約,然後興致沖沖地說要打算從台中,一路騎摩托車直衝新竹市區,原因只是為了證明新竹不是美食沙漠,這理由真是有夠蠢的,然而,一時熱血過頭的他,終究還是答應了朋友的要求,跟家人報備之後就騎車北上,而且還是在下雨的今天。
 
  這真是太有病了,後天還要上班耶,還是憂鬱星期一,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累啊?
 
  然而,都已經出發約莫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半途而廢也不是李汶的風格,他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地繼續往前騎,同時痛恨自己為什麼凡事不多想想,鬧得現在非常尷尬的地步,進退不得。
 
  不過,雖然下雨,導致沒星星、沒夜景可以欣賞,但是,涼爽的風吹來,還是讓李汶緊繃的心情稍稍舒緩,而且,也因此讓他得以脫離塵世的喧囂,除了大貨車陸陸續續經過外,整條道路上,就只有他一台摩托車,沒有其他人了。
 
  這種經歷大概只有大學夜衝時體會過,畢竟出社會後,很多事情身不由己,為了節省房租,他只能搬回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不停地發送履歷,最後才勉勉強強找了個行政職的工作,每天渾渾噩噩地度日,吃不飽,餓不死,正是他的最佳寫照。
 
  雖然朋友很北爛,但仔細想想,他們的確很長一段時間沒碰面了,思緒走到這裡,李汶的心情才總算趨於平靜,並且不再想東想西,只是逕自在漆黑的道路上繼續行駛。
 
  看了路名指示,李汶直覺性地認定,應該要走六十一號快速道路,原因無他,這條路是他所知悉,而且朋友也拍胸脯保證,只要從新竹市區的出口繼續往前再騎十幾分鐘的路程,就可以直接到達他家。
 
  也因為這樣,李汶向左一拐,順著白線,繼續往前騎。
 
  淅瀝淅瀝的小雨持續飄著,眼睛有重度閃光的他只能盡量辨認眼前的道路,避免一個沒注意撞到護欄,或是不小心騎到汽車道路上,只是,沒吃晚餐的李汶,從騎車到現在已經過了大概快兩小時的時間,滴水未進,不禁因而開始逐漸焦慮起來。
 
  為什麼剛剛不在超商買水呢?就算是吃點熱狗也好啊──
 
  只可惜,千金難買早知道,而且在這種荒涼的快速道路上,要是不找個路口出去,原則上周邊根本沒有休息的地方。
 
  再次在內心感嘆後,李汶也只能繼續認命地騎車。
 
  「奇怪,為什麼地上白色鍵頭的標誌會指向分隔護欄啊……」李汶碎碎念的毛病一起,縱使沒人可以對話,他還是拉拉雜雜說了又臭又長的一段,「現在的政府到底在搞什麼啊,這樣隨便亂標示,到時撞到,再來申請國賠嗎,根本就沒有任何前瞻性的規劃,真的是腦子有毛病,選他們出來到底能幹嘛……」
 
  彷彿在回應李汶的話語,兩邊的枝椏發出沙沙的聲響,在這樣下著雨的夜晚,就算才九點多,但李汶的內心還是忍不住毛骨悚然起來,同時再次怪罪自己居然要騎車北上,可惡,為什麼不乾脆從搭客運,還是坐火車中二擇一呢?不僅輕鬆,而且也方便多了。
 
  即便每隔一陣子就會看到指示路牌告知公里數的倒數計時,然而,瞄向眼前不知道何時才會抵達的灰長馬路,李汶不禁身心皆疲,正當他開始猶豫要不要乾脆找個路口出去,到周邊的超商休息一下時,突然卻傳來了叫賣聲,「西瓜,好吃的西瓜,有沒有人要買?」
 
  西瓜?
 
  為什麼會有人在這個時間點賣西瓜啊,這未免也太不合理了吧?
 
  李汶將視線往左邊一瞥,橋墩下,有個擺著水果籃的攤商,懶洋洋地伸展肢體,同時有一下沒一下發出無力的喊聲。
 
  他的確是曾經見過有些攤商為了避免暑氣,索性躲在橋墩下的兩側,擺放一個個的水果籃,然後寫一籃多少錢的立牌,自己則使舒舒服服地拉出躺椅,靜待客人上門。
 
  只不過,這可是週六晚上九點多的六一快速道路耶?應該不會有人沒事想買西瓜吧?
 
  縱使考慮了種種不合理處,但李汶的確是累了,他打了方向燈後,來到橋墩下,殷切地望著攤商老闆,「有切片的嗎?」
 
  「要就整顆買。」豈料,老闆完全不領情,堅持著自己的生意之道,「可以幫忙切。」
 
  「……好。」瞥向一整顆的大西瓜,李汶最後還是妥協了,畢竟騎夜路比白天的精神壓力大,不是騎得很順,就是可能不經意發生事情,更何況,他其實有點累了,坐在這裡吃點西瓜補充糖分、解渴,應該還不錯。
 
  「來,西瓜。」說也奇怪,背著他切西瓜的老闆,明明已經切好了,卻還是拿了個塑膠袋,稀哩呼嚕地全放在一塊,李問看了忍不住皺眉,同時在心底埋怨起來:就沒有盒子可以裝嗎,用這種塑膠袋放切開的西瓜,感覺很髒又很不衛生耶……
 
  饒是內心諸多抱怨,李汶也沒多說什麼,他囫圇吞棗地吃下從袋子拿出一片西瓜,然後覺得味道有些不對勁。
 
  噁,為什麼會有血味啊?
 
  李汶的胃開始翻騰,他低頭一瞧,袋子裡頭的西瓜卻是紅紅糊糊一片,而且好像越來越沉。
 
  再回頭看向老闆,他的嘴角似笑非笑,異樣的感覺湧上,李汶嚇得將袋子拋在地上,碎裂的西瓜滾出來,居然是帶有毛髮的頭顱,露出空洞的眼窟直盯著他,李汶驚恐萬分,連忙插入鑰匙發動機車,只想趕緊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不對、不對,我是要往前──」,他雙手用力操縱機車把手,但卻紋風不動,而且摩托車照著地面上的鍵頭指示,往護欄前進,樹葉刷拉刷拉的聲響越來越大,他仍舊筆直地往前騎去,眼看就要撞上去,李汶不禁發出慘叫,「啊──」
 
  
 
  「奇怪,李汶是騎到美國去了喔,怎麼十一點多了還沒看到人啊,他明明跟我說要走六十一快速道路的啊……」
 
  對於李汶的失約,許文成覺得相當不可思議,基於電話跟網路一直連絡不上,在家裡坐不住的他,索性騎摩托車南下,看李汶到底是跑到哪去了。
 
  當他來到六一快速道路上,享受著雨後清新的空氣,叫賣聲從眼前不遠處的橋墩傳來:「西瓜,好吃的西瓜,有沒有人要買?」
  
-------------------------------我是分隔線-------------------------------


夏日的西瓜把暑氣都帶走了呢!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夏天就是要來點這種涼的www
2017-07-09 14:17:25
青鷹71
天氣太熱了,要想辦法透心涼XD
2017-07-16 16:58:23
射定之箭
李汶~我哀~你有~多深~
2017-07-09 15:24:21
青鷹71
哀哀哀不完~(X
2017-07-16 16:58: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