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混沌之環 3 前傳三部曲 - 1, Ω, 2

山母尬瑪斯 | 2017-06-12 22:59:31 | 巴幣 8 | 人氣 1104


注意:1, Ω, 2 的單獨販售版(所有平台)已經下架,目前只能透過前傳三部曲下載數位版遊玩。(前傳三部曲有實體版,另可參考PSN 商店



【劇情】

混沌之環(iOS 版作品資料)
5 對互不相識的人,突然間被招喚到某個地方。
一個自稱「代理人」的東西解釋,他們將在這個「方舟競技場」進行死鬥。
不能逃避、只能強制參加。而勝者,可以獲得「不老不死」...


混沌之環Ω(iOS 版作品資料)
背景為前作「混沌之環」的前傳,描述上一屆的死鬥。


混沌之環 2(iOS 版作品資料)
天將崩毀之時,神招喚了共計 6 名男女,希望透過 5 名殉教者和 1 名選定者進行封印儀式。
然而,這卻需要選定者親手斬殺 5 名殉教者,即便是親人、摯愛......




【系統】

此三作為回合制 RPG,採隨機遇敵,相當的單純。
雖然沒有支線,但有額外挑戰可以嘗試(裡面會有些惡搞片段)。


比較特別的是人物技能和戰鬥部分。

人物技能除了初始項目固定外,其他都是透過裝備 Gene(2 代為 Sophia)獲得其他技能與能力修正。要注意的是,2 代在這部分是不允許不同角色重複裝備的,分配時較需要注意。


而戰鬥部分,分為單人和雙人行動。
單人行動就和其他 RPG 一樣。而多人行動是兩人的能力和技能會加總,威力較大,但會同時程為目標(傷害會分開計算)。
除此之外,左上角有個破壞槽,會隨著暴擊、屬性相剋、擊倒對方產生變化,同時也會影響敵我雙方的能力,對戰局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在 2 代還追加了三段的 Gauge 槽,可以讓角色發動強力的大絕招(單人與雙人行動皆有)。




【簡評 & 評分】

1. 畫面:3.0 / 5.0
=> 多年前手機平台作品,會明顯感覺到粗糙感。
2. 系統:3.4 / 5.0
=> 回合制變體,且數值在有些地方稍不平衡,但整體來說還可以。
3. 劇情:4.2 / 5.0
=> 沒有支線,但主線紮實。額外模式或挑戰的台詞也蠻有趣的。
=> (這三款都有中文,不用擔心不懂劇情)
4. 音效:4.4 / 5.0
=> 相當好聽。有販售原聲帶,有興趣可以到 iTunes Store 等地方試聽。

整體:3.8 / 5.0
=> 以現在來說有點微妙的作品,但有 PSV 的人可以考慮看看。



【成就】

這三款只在獨立販售版本有成就,且已經下架,故不討論。



【資料來源】
1.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頻道影片
2. 本網站相關作品資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