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光之傳 Chapter 2-6-2 將來的打算

CE | 2017-04-05 16:17:41 | 巴幣 18 | 人氣 325


Chapter 2-6-2 將來的打算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四月十七日上午十時 前往考選分部

  陳光出院手續辦妥後,執意自己一人前去拿取執照。雖然歷史與歷彩有想要陪同的意願,但陳光卻堅持想要自己一個人去,說是不想麻煩歷史先生。

  「那麼我今天晚上會回來,不用擔心。」

  歷史點了頭後,陳光便立刻前往考選分部。


  出了醫院後,陳光按照通知信上的指示,欲攔下馬車並前往信上的地址。

  「先生,你現在好多了沒有?」馬車前的車夫看見陳光,便揮手打聲招呼。

  沒來由地問候,讓陳光有些訝異:「咦!居然是你!你就是三天前帶我去考場又把我載回來的那個車夫!」

  「世界真小,不是嗎?哈哈!」

  陳光還記得那位車夫曾和他談過前幾天牧師被魔化的事情。那時的車夫聽聞認識的牧師的處境,傷心的摘下了帽子。

  陳光搭上了馬車,遞上了信封並指了上頭的地址,「我想去這裡,請載我去這裡吧!」

  「其實我原本打算把馬牽回去好好休息,既然和你有些緣分,那麼讓我免費載你一程吧!」

  「不用了,我照樣給你車錢,你就帶我去信上指定的地址吧!」

  「那麼下車之後再給吧!」隨後車夫喊了一聲使馬兒前進,回頭對陳光說:「不要再摔下去囉,乘客!」

  這時的陳光,才正眼細看車夫的面容。戴著褐色帽子的車夫外貌有些老成,有著稀少的暗紫色眼瞳,與棕色夾雜著少許因為年長而變白的頭髮。

  看起來這個車夫應該有四十幾歲。


  「你還記得這件事啊!」今天再次被提醒從馬車摔下一事的陳光無奈又羞愧地說。

  「對啊!因為當時你累得摔下馬車,讓我被路上的人們圍觀。想想看一個車夫誤讓乘客從馬車上摔下來,而且這位乘客怎麼叫也叫不醒,那場面有多尷尬你也不是不能體會吧!」

  「啊這……非常抱歉。」陳光羞愧地低頭道歉。

  「別這樣,這件事我不會在意。不然,往好處想,你可是我第一個從馬車上摔下來的乘客喔。」

  「這個意思是說,你對我印象深刻的原因就是因為這些嗎?」

  「是可以這麼說啦。」

  「天啊!這個第一印象也太......!馬上給我忘掉!」陳光摀著臉說。

  「不過,多虧了你,讓我開始研究能讓疲憊的乘客在馬車上也能好好睡覺的方案,或許你在某個意義上是在幫助我呢!」

  「我真想把頭埋在土裡,拜託別再說啦!」

  車夫爽朗的笑了幾聲,而在後頭的陳光卻羞愧得抬不起來。


  車程漫長,車夫轉了個話題。


  「獲取執照後,你有甚麼打算?」

  這時的陳光才把頭抬起來,「呃...我打算加入聯隊屬公會,這樣的話不僅有收入,還有很多自由的時間能去想去的地方走走。」

  「如果你想要加入公會的話,本人有些小建議可以給你。」

  「甚麼建議?」

  「盡量多和公會的成員打好關係,還有解任務的時候盡量多找幾個伴。」

  「我了解了。」

  「那麼,要不要聽聽看我和這隻馬的故事呢?」

  「說來聽聽吧!」

  「其實我除了載人以外,也有載過貨物,而這隻馬已經陪我工作了十幾年......」車夫娓娓道來,坐在後座的陳光聽著聽著也笑了出來。


  就這樣,不知不覺,馬車駛到了對陳光來說比較熟悉的地區。


  「我的小女兒第一次看見這匹馬時,她嚇得全身發抖,因為這隻馬比她還要高很多倍,還以為會被馬吃掉呢!」

  「我沒聽過馬會吃人,不過我的確有被馬咬過喔!」

  「你是什麼時候被馬咬的?」

  「在我八歲的那一年,有一次校外教學活動,去的地方就是動物園。」

  「動物園?你說的是養動物的地方嗎?」

  其實當地的人們還沒有「動物園」這個說法──正確來說,動物園不只是養動物,而且還是可供遊客觀賞的設施。

  陳光回:「對,可以這麼說。我抓著一把飼草放在馬面前,結果那隻馬卻只咬我的手臂,我就『嗚哇』的大叫,老師當時看到我被馬咬時,還嚇得不知所措。」

  「看來,那隻馬很喜歡你的手喔!」車夫接著說:「目的地到了呢,乘客。」

  「謝謝你載我來這裡。」陳光欲拿出錢包裡的錢,卻被車夫阻止。

  「你上車時就已經付了,忘了嗎?」

  「咦?」陳光滿腦子都是問號,對自己有沒有付馬車費這件事沒有甚麼印象。

  「那麼祝你旅途順利囉!那麼我先走囉!」

  「咦?」來不及反應的陳光甚至連什麼時候下車也沒有印象,只好對駛離的馬車揮手道別:「再...再見!」

  看著馬車疾駛而去,陳光翻了一下錢包確認自己有沒有付錢。

  「這...原來我還沒......」

  感到訝異的陳光,站在原地往著那個方向看,自語著:「被車夫擺了一道了啊……」


  進入考選分部的陳光,走向沒有人排隊的櫃檯。

  陳光說:「小姐,我是來拿職業證照的。」

  一位正在低頭撰寫文書的櫃台小姐抬起頭,對陳光說:「先生,如果要拿職業證照的話,請給我的證件。」

  陳光遞上他的證件,小姐摘下了眼鏡確認幾眼後把證件還給陳光,接著從後方的桌子下的櫃子裡拿出一張卡片。

  「陳光先生,這是的職業證照。」女士將執照遞給陳光。

  「謝謝。」期待拿到執照的陳光接到執照後,新奇的看著手上的卡片,自語地說道:「原來這就是執照啊!」

  「雖然我們曾經公布職業證照的使用方法,但是依照流程的規定,我要在這裡向您簡單介紹證照的用法,如果當下有什麼問題的話請務必詢問我。」櫃台小姐說。

  「流程規定?聽起來很慎重呢。」

  「首先,恭喜您獲得本部發送的證照,這張證照可以讓進入第三級限制區域。

  「第三級限制區域?例如一直打雷的霆國嗎?」

  「等等,如果說的是霆國的話,霆國是第二級限制區域,不是第三級喔!如果本人持有執照的話,還需要有比職業證照還要高一階的證照才行呢!」

  聽小姐一說,陳光想起了那個魯莽的孫方。

  「小姐,換句話說,如果擁有比這張證照還要高階的工作證,可以帶任何人進入霆國嗎?」

  「不是任何人喔!帶領者陪同的人一定要是具有職業證照才能陪同喔!如果被發現誰違反規定的話,就會被關好幾天喔!」


  陳光想起大劍士孫方曾拉著自己去霆國的那一次,當時的陳光因為身上沒有證照而無法通關進入霆國,後來孫方是用「殺氣」脅迫看門的檢核員而勉強通關。

  雖然孫方的「殺氣」在某些方面是很實用啦,但反觀孫方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那種橫衝直撞血氣方剛又不考慮後果的個性,感覺他的人生必定過得很坎坷。

  呃,在他身邊的人們也過得很坎坷。


  「部分的工作與升階管道都會需要用到您的證照,像是我們提到的比職業證照還要高一級的證照,想當然爾,其考取的難度必定會比普遍的考試還要嚴苛。」

  「這樣啊!」

  「那麼這張證照請您務必妥善保管,因為證照遺失和毀壞的補發程序有點複雜......」小姐接著問陳光:「那,對於職業證照以及未來還有什麼問題嗎?」

  「嗯……那麼,小姐。我是上個月從其他地方搬遷到這裡的,所以有些資訊我還是想確認一下。」

  「沒關係,有甚麼疑問?」

  「獲得證照之後,在華國有什麼工作能做呢?」雖然陳光對於工作已經有明確的目標了,但出自於好奇,還是想問一下小姐。

  那位小姐耐心地攤手回答:「像是聯隊、商旅者、商旅護衛、國家特殊職業的基本部門,當然還有很多工作的門檻規定有包括職業證照就是了。當然,雖然職業證照只是能證明能在危險當中能存活下來的證照,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歡迎您用手邊的證照去申請更專業的證照,如此一來就能有更多工作可以選擇。」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選工作通常會選報酬比較多的工作,但考量自己的能耐也是必須的,所以別太勉強喔!」

  「謝謝你的提醒。」

  「然後,......」小姐話還沒說完。

  「然後?」

  「來,拿去。」小姐把字條遞給陳光,並把剛才的話接上:「這是第二十四隊的隊長留給你的字條。」

  每個聯隊都有一個隊長,而隊長就是聯隊中實力最強的成員。

  「為...為什麼隊長要給我字條?」

  「那個隊長似乎很欣賞你,所以留下了這張字條。」

  「那...我看看。」

  陳光閱讀了那張字條,字條上面寫說「如果可以的話,來我們公會一趟」。

  感覺有些莫名其妙的陳光,把字條和證照收在口袋裡,隻身前往第二十四隊所屬公會。



  剛踏出考選分部的陳光,心裡有底的想著,如果加入聯隊的話,主要工作是接受任務制還有鎮壓魔化者,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自由的。


  為了找尋失去聯絡已久的好友張溫,陳光也在努力著。


(待續)

創作回應

吳旻( °∀°)
抱歉 今個沒太大能耐來閱書......
2017-04-05 23:55:13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2017-04-07 21:07:3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