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小說《百萬勇者無用論》

陸坡 | 2016-12-28 19:18:17 | 巴幣 52 | 人氣 2017


從前從前,被受魔王痛苦的民眾,因為王國的無能,而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這時有一位傳說的勇者出現,他拿著聖劍,帶領著光之聖女、屠龍魔導士、狂暴使徒、精靈神矢,這五位英雄一起將魔王擊敗,將王國恢復和平。這史詩般的勝利,由吟遊詩人們所歌頌著,但此後這五位勇者便都消失在這世界上,遍尋不著。但每當幾年之後又有惡徒出現,必然會有這五位勇者的接班人出現替天行道,就這樣一年又一年,一年又一年,一年又一年,新的勇者不斷的出現消滅惡徒。

呃?

「號外!號外世界的勇者已突破百萬!根據王國最新統計平均一個城鎮就有兩萬六千多位勇者存在!目前各城市的勇者學校入學人數已突破歷年上限!」一旁送報小弟,拉大口音的說,我看了眼那小弟衣服上秀的徽章,那是初級勇者證明,那小弟弟經過國家證實是個勇者。

隔壁賣菜的大嬸最近打算是念專業勇者職訓班,取得勇者資格。

我走過街,看見一個大海報上頭寫著:專業師資,保證考上勇者名校!看到海報上並排的五位勇者擺出帥氣的姿勢,下頭寫到:新補教勇者傳說!每個孩子都該擁有勇者資格。在標題下還有著各個從這補習班考上勇者名校的排行榜學生,讓我皺了眉頭。這時旁邊傳來吵雜聲,我轉頭過去是一對母子,從補習班走出來。

小孩帶著厚重的眼鏡在前頭走著,母親則跟在後頭碎唸的說:「現在跟以前不一樣,一定要有勇者頭銜,才會找得到好工作。而且除了勇者還不夠,之後你必須考個第二專長,像是魔法師或弓箭手。你放心媽媽都幫你問過了,我記得隔壁鎮上好像有一個名師,你只要跟勇者學,將來必定可以引薦進入名門公會!」

就在五位傳說英雄過後的百年,因為太過憧憬,導致勇者人數年年不斷上升,到最後開設了專校與補習班,甚至每個工作都希望員工有勇者資格,在這人人都是勇者的年代,勇者這東西已經已經是不值錢,毫無用處的稱號。我嘆了口氣,想著百年前的勇者絕對沒有想到,世界會變成現在這模樣,我排隊搭上公眾車,準備回到我那小村落。

我住的村落是勇者的故鄉,這裡每年都會被許多觀光客包圍,尤其在勇者祭的時候,想成為進入勇者行列資格的人必需在這裡獲得認可,故這村莊也被人戲稱稱為新手村。而我的工作則是鑑定這人是否有成為勇者資格。而原本謹慎的工作卻因為王國的《勇者普及率》政策,而變成只要解完官方指定任務,就可獲得勇者資格。

我認為這制度是扼殺真正勇者的惡習,但王國的命令,我這小小的公務員又能怎樣呢。

隔天,我照樣來頒發勇者資格,而門前站著一位男孩,我看了他的穿著有點奇怪,可能是別的地區來的吧,反正每年來朝聖的人那麼多,怪人也很多。我看見那男孩手上有張單子,我一眼就認出那是勇者資格的任務單,看來又是一個想當勇者的少年。我嘀咕著,正要開口請少年等勇者認定所開門時間再來,那男孩卻開口說了。

「不覺得這世界有那麼多勇者很奇怪嗎?」 的確很奇怪
「有些人根本不應該成為勇者!」 嗯啊,大媽大嬸隔壁的大叔都能當勇者
「我要讓這世界恢復正常!」 再說什麼蠢話!

「我要毀掉所有的勇者!」男孩喊到。我驚訝的看著他,本想對他罵到說:夢話晚上在說!但當男孩轉身看見我時,我竟然發現,這是我在勇者認定所好幾年裡,第一次見到擁有真正勇者淺力的光輝在男孩眼裡散發。

世界有太多勇者,勇者的意義已經在當今消失

百萬勇者無用論

一個最接近勇者的少年,現在誓言要毀掉所有世界上的勇者

而我則被捲入其中

創作回應

D·W
喔喔喔喔!是新連載
2016-12-29 01:06:39
陸坡
[e12]
2017-01-06 10:02:01
冰月
新作!o(>﹏<)o坐等新篇
2016-12-29 05:02:28
陸坡
這篇算是契子和大綱,故事還是以正式連載為主
2017-01-06 10:02:48
Itachi
我只關心有沒有cp給我站XD
2017-01-04 13:32:04
陸坡
滿滿的大CP
2017-01-06 10:03:04
神樂
第一次看這裡的小說
2017-01-06 01:46:01
陸坡
其實巴哈仔細挖還是有不錯的小說
2017-01-06 10:03:29
所以....這次是正經的CP組合是公務員IN勇者!!
2017-01-11 00:54:16
陸坡
其實裡面因為到處都是勇者所以應該會有滿滿的CP(X
2017-01-12 16:13: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