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Angel and Dandelion (天使與蒲公英)

CE | 2016-10-09 05:09:40 | 巴幣 28 | 人氣 187


  前言:我很希望這篇文章不會被你看到,不過某些事情一直在心中揮之不去,所以只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發這篇文,來放置我這段在我腦海迴盪已久的記憶。

  然後,這一段話是給我的聯合會公會成員們讀的:還記得前幾個月談到的我的初戀故事嗎?雖然到後來好像還沒有講完就被其他留言洗掉了,那麼如果還記得我曾說過的話,也特別感謝你們對我的關心。

  這不是甚麼我令人作嘔的小說,這也不是一個為了搏感情而虛構的故事,以下說的內容完全都是我的真心話,是我真實經歷的故事。




  「如果你是封閉住內心的天使,那麼我將會化作蒲公英,飛進你的心扉。」

  那一天的我,在他的網誌中無意間看見了這段話,讓我的心徹底地碎了。


  這個故事的開端要從我國中開始說起。


  回想起和你認識的那一天,我是喜歡坐在最後面的位置的那一個不太在乎同學感受的學生。而我還記得你坐在我的前面的座位,每次早上你都很有禮貌的和我道早安。

  因為你坐在我前面的關係,每次上課的時候,我的目光時常被你的長髮吸引。你有時候會綁馬尾或是一些簡單的髮型,不會做作又很清爽。

  你有時候會回頭問我一些功課,雖然我有的時候回答不出來,但你還是包容我。

  我還記得你是管樂團的其中一員,很多樂器你都很擅長,又很會唱歌,在很多方面都很突出。

  你常常和我分享一些生活上的事情,例如參加管樂隊獲得冠軍......我都很專心地聆聽。

  你很貼心,在我需要的時候扶我一把。

  說實在的,你真的是一個好女孩。

  那個時候的我,不知道為何心裡有一種窩心的感覺,一種無法從其他地方、或是其他管道獲得的情感。上學的每一天都很希望你能回頭看著我,希望能和你說話。上課的時候不時地看著你的背影,甚至為了你而學了一些畫畫技巧,偷偷拿你當作我的繪畫模特兒。

  有一次,因為管樂隊的關係,你要去異地表演,我為你暫時接下了學藝的工作,學著做記錄,學著做別人也能看得懂的筆記,學著寫好看的字。

  當時的我,第一天接下了你的工作時,心裡在想,這是以你的視角看這個班級,記錄當天是甚麼天氣、今天上了甚麼內容、老師又糊塗忘記簽名了、今天沒來的或是翹課的有誰......當了一天的你之後,感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喜悅感,就好像我是你一般。
  (和做懶人包的工作性質有點像呢,如果我的小說聯合會的朋友有發現到的話)

  每次放學的時候,我和你有的時候都會留下來一起研究課業,而你時常會在快六點的時候離開。

  那時的我心想,如果時間能停留在前一分鐘的話,不知道該有多好。就算你離開教室了,獨自一個人在教室的我並沒有甚麼寂寞的感覺,因為,過了幾天還能和你再見,不是嗎?每天的晚上期待著每天的日出,意境大概是這樣。

  因為你,我開始在意自己的穿著,開始不穿那寬得要命的舊爛制服,改穿比較小件合身又好看的制服;每天都會在意自己的髮型,不會太做作,但至少讓你看見的我不再是那頭髮凌亂的我。

  因為常常跑東跑西的,腹部的贅肉因為運動而開始變得平坦,那時候的我開始嘗試穿更顯瘦的小件制服,還因為變瘦而變得更有自信。

  每次生日或是其他節日的時候,我們都會寄給彼此禮物。

  有的時候會互送卡片,或是傳個小紙條,我都有把他收好。


  原本,我以為這樣的學校日常還能繼續下去的。


  在班上,有一個男同學傳了一個字條給你,你問我,他傳這個紙條給你的用意可能是什麼,雖然我沒有看仔細紙條上的內容,不過,我大概猜出了結論。

  因為我的思考有些跳躍,所以很多事情我大致上都能預料到他會導向什麼結果。但是我真的很不願意告訴你我真正的猜測,直到他真正地被應驗出來。


  跟我想的一樣,他喜歡你。


  他開始介入我和你之間,我們三人成為了朋友,還各自創了無名小站的帳號。

  開始地,我發現你們傳了一張小字條(不意外的話應該是密碼),然後從那一天開始,你們的網誌開始有一些需要密碼才能閱讀的文章。

  密碼是為誰設的?還有文章的閱讀數以及一些異狀,讓我得知,我可能已經被你們排擠了。

  因為班上的一些調動緣故,我和你換了比較遠的位置,和你開始有些陌生了。

  跟你說話的次數越來越少。

  學藝的工作轉交給我了。

  你沒再問我課業問題了。

  生日已經不幫我過了。

  他和你的座位好近。

  你和他走在一起。

  你們好閃耀,閃耀得我有一點嫉妒。

  漸漸的......


  我有點討厭你們了。


  「如果你是封閉住內心的天使,那麼我將會化作蒲公英,飛進你的心扉。」這是他在網誌上的一句話,就某些跡象來看,你是那個天使,而他是那個飛進你心扉的蒲公英。

  (雖然只是我的印象,可能某些地方會有些出入,但有些字詞和意境我可能還銘記在心。)

  那一天的我,看見了那段話,讓我的心徹底地碎了。


  「無論你們黏滴滴還是分手還是怎麼樣,那些都不關我的事。」


  有些時候,我會選擇裝作沒看見你們,然後離開。

  有些時候,我會無意間傷害你們(雖然我不知道你們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我一定要找機會和你們說聲抱歉)


  在班上的我在人際關係上很消極,對於感情也很消極。

  我在班上算是功課好的人物,但是在社會群體中,只是一個均勻型的人物,沒什麼特殊的地方,說穿了就只是在班上成績在很前面的普通人罷了。

  對於感情方面,我只是一個比不上任何人的魯蛇,當然不會甜言蜜語的話語。對於戀愛的經驗是零,對上一個大魔王的我,只能卑微的躲避與逃離。

  說真的,如果真的要論帥氣與自信的話,我完全比不上他,就算功課相對的再好又有什麼用。

  (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有些詞彙開始出現了呢?那是因為我似乎開始承認你在我心中的地位。)


  無時無刻,我的腦海裡開始迴盪著你的一切。

  不是因為憎恨,不是因為忌妒,不是一些負面情感。

  而是,我好像發覺我喜歡你了,偏偏是在錯的時機發現。


  心中的情緒無法宣洩,時常意識到自己的無力感,在別人面前的我很堅強,但在某次沒有人的時候我暗自啜泣,心想:

  我要和你們漸行漸遠。


  就算看見你們因為打躲避球而其中一方倒下,你們攙扶彼此,你們一起走出外場,我也一定要裝作無所謂。

  就算看見你們一起走回教室,我也覺得那也是應該的。

  就算看見你們有說有笑,我也覺得很正常。


  封閉自己,對,我會一直封閉自己的!


  就算無時無刻的看見你們關心彼此而冷落了我,我......對,理應來說我應該是麻木了才對。

  關我什麼事呢?他媽的關我什麼事呢?

  為甚麼我還要這樣在乎你們?

  為什麼?


  封閉的內心直到畢業典禮那天,台上的歌者音節開始因為情感崩潰之後,我的所有封閉住的感情在這個時候變得很混亂。

  無助、失落、遺憾、折磨。

  宣布畢業典禮結束的那一剎那,我想回頭看見你的身影,至少到最後還能和你......

  但是在茫茫人海中,已經看不見你了。


  「連最後一面都沒看見,怎麼會?」當時的我是這麼想的。

  在回家的路上,我滿懷著無力感離開學校。


  我真的好想在馬路上大聲哭泣。

  
  「離開就是新的開始,所以,我會成為更好的人。」我是這麼想的。


  或許你對我的影響蠻大的,但是也因為有你,使我變得更接近我理想中的自己了。



  過了高中階段的我,目前也只是一個在巴哈的無名寫手,也是一個會拿電容嚇人的廢物大學生罷了。

  說真的,從以前到現在,我無時無刻都還會想到你的名字。

  因為,你真的是一個好女孩,一個善解人意的好女孩。


  謝謝你時常在臉書上關心我,不過,我們現在的關係有些尷尬就是了。

  就維持彼此為朋友的現狀吧?


  不知道你現在過得如何,不過,我是真心的希望你能平安喜樂。

  還有──

謝謝你包容那膽怯的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灸寺厄齡玲

想隱藏就隱藏吧,反正我已經看到了

恩,真是辛苦妳了,愛情總是複雜的,有時候甜蜜有時又挺折磨人......

但能因此變得堅強也是件好事,加油吧,總會有一個人在未來等你
2016-10-10 09:53:38
吳旻( °∀°)
沒用的傢伙...女生應該也有體察你的心意吧...原本以為你會先出手 沒想到中間出現了另一個人

不過 這也就是你的可貴之處阿...讓愛著的人選擇 她所選的 即便不是最適合的 但也一定是她愛的

辛苦你了 過了這麼久 還能陪著對方 要是我 早在分手那刻就想離開世界了

畢竟我不想看到她在我眼前展露快樂 那會讓我心痛 因為這快樂不是我所給予的 (嘆

(因此最後的部分我跟你不同 我是從未再和她聯絡)

辛苦了!
2016-10-10 11:41:16
夢想家
過於溫柔,被傷害的是自己。
消極與懦弱,不會改變現況。
結果你能接受,就走出遺憾與傷痛吧。

2016-10-10 12:02:57
天籟之音☆
初戀總是特別的,
未來每經歷一些事往往都會想起這段過往,而開始比較,
但要記得,
有自信的男生最帥了,
有自信的女生最美了,
並且你需要主動出擊,
希望得到甚麼,就需要努力付諸行動,才可能是自己的,
這段過往就好好放在心裡,
變成讓自己更好的動力,
好好加油!

P.S.如果不願意公開的話,建議可以限定好友觀看就好
2016-10-10 19:29:49
艾爾琈
雖然我以前也有喜歡過的人
不過看得非常浮雲和消極,甚至畢業就不再聯絡了
所以也沒有初戀的感覺過,只能說雖無法完全理解,但是也可以體會QQ
只要你不覺得會被傷害,這樣的情感以朋友也是可以繼續維持的
2016-10-10 23:38: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