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Age Of Kingdom模組分享暨製作教學─#01 前言。

格子@懷念光牧的社畜 | 2016-06-28 14:19:27 | 巴幣 22 | 人氣 285

呀哈囉!大家好我是格子!
今天要來開串與各位分享最近手上在製作的模組─「Age Of Kingdom」!
我知道這個東西聽起來跟某個AOE很像,要叫他王國世紀我也沒問題,
我也承認我的命名品味很差XD"不過這個模組就主打王國系統嘛!


前言──模組分享暨實作教學,這是什麼意思?!


相信很多人對於標題有點摸不著頭緒,請容我娓娓道來。
先前有兩篇文章是跟插件製作有關係的,而這兩篇文章的插件功能十分神似,
據當事人A說法是根本一模一樣,來抄襲的!

大家想要主打自己的插件很獨一無二、台灣僅有Blah Blah Blah,
這些我都可以理解,想當初我也有過這種專賣的想法XD"
你們通通都沒辦法跟我一樣的伺服器,不過老實講,這對一個寫模組的人來講太累了,
尤其是現在模組已經不再跟以往1.2.5時代,切割成Client跟Server的模組安裝,
老早就已經步入了大Universal時代,號稱拿著裝Client的也可以塞進Server,
要返璞歸真回去那個切割的寫法,真的是折煞人了。

所以我老早就放掉了要建構一個獨一無二的伺服器的概念下去設計模組,
這次來寫教學,一方面是讓大家一起同樂(一起耍廢),
另一方面是兌現我先前換電腦才要重新拾回模組編程的允諾(雖然我也忘記何時講這種話了)。

那麼以下我會跟各位介紹AOK的概念、系統實作、圖文並茂,等等等。
程式碼會放在GitHub上頭,想要的人都可以去扒開來看,
叉(Fork)回去寫,想怎麼改、就怎麼改,改完用自己的名字發布我都沒意見
當然大家可以記得我這個一開始的邊緣人的話,我會很開心的嗚嗚嗚。)
但是不代表本模組的圖片可以讓各位自由使用,畢竟不是我畫的哈哈。)
也以此為契機,希望能夠提振板上寫模組的風氣,
畢竟格子最愛的就是模組了,插...插件什麼的.. 最.. 最...難玩了!

序章──環境準備之一些碎碎念。


這些東西都會同步跟進發布在我的小屋,歡迎來我的小屋逛,
我的小屋很大,累了就直接睡覺,沒問題的!
我這邊有一個麵包,我還不餓,請你們吃。


我的工作時間大多都集中在凌晨,因為要讓大腦保持一點疲勞狀態,
可以更加專心的在模組上頭,不會精力旺盛跑去找雷姆或者艾蜜莉亞滾床之類的。
對了,凌晨找的到我的話,想問什麼都可以問,看是問插件模組還是要卜卦都可以,
前提是找的到我的話。

有別以往的EclipseIDE,因為換了電腦,
所以我這次想使用很多人推薦的「IntellJ IDEA」,簡稱IDEA。
首先以下上連結,直接傳送到IDEA官網下載頁面
我目前使用的版本是2016.1.3版本,因為本文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所以對於後期加入的朋友,如果版本號有變,請允許我不更新這一段,
還請各位原諒我這個懶人(吐舌)。

▲請下載Community Edition,裡面有很重要的Gradle是待會我們要用到的神器。

但是在使用之前,我們先安裝Java吧XD"
對不起我剛剛應該先提它的哈哈哈。
總之安裝它就沒甚麼問題嘛,大家有問題的永遠都是JDK,萬惡的JDK。
但是安裝JDK根本就沒什麼問題嘛,有問題的永遠都是環境變數,萬惡的環境變數。

下面就用簡單的幾步,來教大家怎麼快速設定環境變數。
對了,因為我是Windows10,所以畫面可能有點不太一樣,
要Win7的畫面的話,可以去我的小屋看這一篇

首先請先進入安裝有你的JDK的目錄!

▲依我的例子是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91\bin
你裝在哪裡我不知道啦,自己找
別忘記複製這個路徑噢!

接著請叫出「環境變數」來進行設定。
你可以透過這個方法來叫出環境變數的視窗。
我的電腦 -> 右鍵內容 -> (左上角)進階系統設定 -> 進階 -> 環境變數

▲照著步驟做就對了,四步解決。
但是小提醒,請別忘記貼上路徑的地方,頭尾都要加上分號

接著打開小黑盒測試一下。請自己找開出小黑盒的方法,
我絕對不會說是Win+R然後輸入cmd之後戳下Enter。

▲輸入javac -version之後會跳出JDK的版本號,有的話你就成功囉!

接著我們來去下載Forge的Src,噢,現在稱為Mdk,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有人知道的話請在下面留言,沒有獎品,口頭感謝,顆顆。

▲我使用的版本是1.9.4-12.17.0.1976,看你們要不要跟我用一樣的,都可以啦!

載下來之後就隨便找個地方解壓縮,然後我們就可以開始安裝IDEA了。

▲解壓、完成!

總之就是毫無節制的下一步。

▲噢,等等,記得選好位元跟把Java打勾。
裝好之後就毫無節操的打開它吧!

我們接下來要面對的是超強大Gradle功能,也是我愛上IDEA的原因之一,
雖然Eclipse也有,但是我就是不會用啊!

▲毫不遲疑戳下Import Project就對,這邊我會分解動作比較細一點。

來指定Gradle檔案。

▲確定路徑正確、選擇build.gradle檔案、騷擾一下OK鈕。

設定點小東西。

▲請確定框起來的項目都是選取的,才可以騷擾OK。

跑跑跑。

▲跑到海水乾石頭爛它就會粗乃了。

我們先把Gradle的Tool叫出來。

▲有看到那個奇妙的setDecompWorkspace嗎?!

別急,還有東西要設定。

▲對,我知道,只有1G很少,管它的戳OK啦!

接著戳下Run,然後泡個茶,練一下核心肌群,練五組應該是沒問題啦。

▲第一次跑要一陣子喔。

跑完之後,我們要來設定IDEA的Run/Debug的Configuration。

▲因為它會替換到一些檔案,所以騷擾OK就可以了。

做到這邊,圖片也累積20張了,恭喜各位距離IDEA設定完成只剩下兩步,
真的只剩下兩步。

▲MinecraftClient跟MinecraftServer都是一樣的方式設定。
每一個設定完都按下Apply,確定叉叉消失。
設定完你應該可以看到全部的叉叉都消失,
那麼就可以按下OK,所有的工作就告一段落啦!

開個Minecraft玩一下吧!

▲注意一下噢,如果你用MinecraftServer下去Run,
請記得到你的Mdk資料夾裏頭的Run資料夾,把Eula給True,
不然一樣是開不起Server的噢!

休息吧!──不要再折騰我了!



好啦,今天的前置作業就是設定IDEA,
下一篇,我將為各位帶來AOK的整體架構(才怪,分明才架構出一半的十次方),
如果針對#01有任何問題的朋友,
歡迎使用站內信、或者是「留言」知會我,

我都會為各位進行解答(如果我知道的話XD),
拜託各位不要使用回覆噢!這樣子文章斷掉我會非常非常非常困擾的!
拜託拜託!

創作回應

芒果@緩慢滑水中
我來問卦了(你滾
2016-06-28 23:53:03
格子@懷念光牧的社畜
【陽曆】2016年06月29日【吉時】子丑卯午申酉【宜】赴任 開市 祈福 入學 立券 齋醮 交易 納采 造葬【忌】開倉 開井 成服 除服 求醫 移徙 栽種 起造 上蓋 起灶 裁衣 入宅 造倉 築隄 探病
不用客氣顆顆。[e4]
2016-06-28 23:57: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