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們是快樂的天譴軍 - 哭完後我們還是會笑。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6-04-23 20:29:55 | 巴幣 18 | 人氣 518

  老實說,我很常買書,不管是雜誌、小說、漫畫或是同人誌,我只要喜歡我都買。

  當然,網路小說印成的成書也不例外。

  對我來說,書還是比起網路上的文字更有....價值,你可以感受到書的沉重感,摸到紙張上文字的起伏,和感受到作者對自己的肯定與愛好。

  其實呢,我買這本書也只是單純因為我喜歡看書,和螢幕上閃爍的文字比起紙張的單調光彩我還是比較習慣,而且,這也是一種對作者的支持,更為實質的肯定和支持。

  而且,我當初是先看了 " 他們是快樂的天譴軍 ",三章看完後感覺心很癢,然後就看到了推坑文,真的害人不淺啊 XD 填完單後隔天就立刻去轉帳了。

  接著,拿到書的同時我坐在床沿,不知不覺地把她翻完了,我再次在內心感嘆錯字女王的功力。




  最後,我很榮幸第一次買同人誌小說就給了月亮熊大大,也很高興第一次轉帳沒有被騙 XD


 --
  那首先,我們先來看看封面吧!



  封面說真的我還挺喜歡這畫風的,有點混合早期日本畫風和歐美色彩鮮艷的風格,在色彩的堆疊下同時將天譴軍的恐怖和搞笑完美呈現。

  當然,說再多封面上的性感普羅嘉還是比一旁數錢的頌貝爾和後頭光頭到發光的萊克顯眼許多許多倍,我有點想當被她踩在腳下的食屍鬼了呢 ( 炸

  接著是封底。


  坐瘡巫妖王和無腦弗丁擔任封面,個人私心認為如果封底擺上席厄克希會更熱賣的 XD 而且阿薩斯你擔任封底不怕坐瘡更嚴重嗎 ?

  打開封面後則是封面的手稿。


  然後就是簽名嘍 ~


  非常狂野的風格,而且是特別為了這次的全新版簽名 2.0 喔 XD 以後有機會的話我會讓這業的簽名變成真的der :D

  裏頭的插圖我就不拍了,基本上就是看各種普羅嘉搔首弄姿 ( 大誤,有興趣的自己去買一本來收藏吧 ( 炸

  那如果對於內文有興趣的,月亮熊大大的小屋有網路試閱版,別擔心,完全免費的,那根據她的說明書本和網路版本的差別只有一些,主要有四點:

1) 四張黑白插圖(指針繪製)
2) 內文大幅潤修,並增加多篇故事
3) 增加了新npc戲份 - 席厄克希
4) 請作者簽名比較方便(並沒有)

  這不是我說的喔,這是她自己說的喔 ( 炸

  那接下來,就是我的讀後心得了,有雷喔,不想被雷的請迴避一下。



  --



  老實說,天譴軍和被遺忘者的故事一直各種悲傷的情緒包圍著,例如憂愁、哀傷、悲憤和怨恨,但還有個重要的概念:重生

  阿薩斯,羅德隆的王子,為了拯救人民別無選擇,他在這條路上他越走越偏,屠殺受感染的村民、帶領軍隊前往北裂境、欺騙他的士兵把傭兵殺光,最後變成了巫妖王。

  希瓦娜斯,奎爾薩拉斯的遊俠將軍,她為了復仇大業忍氣吞聲,最後成功奪回身體,佔據了羅德隆帶領自己的人民努力求生,成了部落裡不可或缺的強大勢力。

  重生對於被遺忘者很重要,不管他們的前世是非,在成為被遺忘者後他們有了第二次機會,但是所有人都希望有這個機會嗎?

  你死了,你的家人悲痛不已,為你弔唁上香,含淚看著你埋入土裡。

  然後,你醒了,你身上的皮肉腐朽得差不多了,你看著化為白骨的雙掌,你真的會開心?

  這就是被遺忘者的另個重要概念:接受。

  你被迫從墳墓裡爬起來,被迫拿起武器穿上盔甲,被迫走入戰場對付也許是你的朋友或是家人的活物,你別無選擇。你可以試著反抗,然後在華爾奇或是其他被遺忘者的劍下再死一次。

  就像希瓦娜斯和阿薩斯一樣,他們同樣別無選擇,只好接受,然後走下去。

  頌貝爾說得很好:每個人都必須去做他不想做的事......所以他也不例外。

  他死了,又活了,又死一次,然後再活一次,他和阿薩斯當面對質,但是在阿薩斯身上看到了他自己,他也同樣別無選擇,在眾叛親離的局面下選擇了巫妖王的身分,於是他跟在他身旁,也許是覺得他能藉此獲得慰藉,或是他想忘卻這層事實。

  但是他忘不了,尤其在得知阿薩斯準備進攻羅德隆後才徹底崩潰,但他依舊沒有離開天譴軍,因為他沒選擇,他不可能回到被遺忘者的陣營,他也無法離開阿薩斯,只好留在那裏。

  他學會用笑聲去壓抑自己,用幽默去沖淡回憶,他認識了其他朋友,接著,他遇上了普羅嘉。

  普羅嘉是個血精靈騎士,但在一次偶遇下被朋友推入了魔法的深淵,從此她的生活就在對魔法的渴望和掙扎中渡過,最後還不幸的在偷吸菸時被頌貝爾一行人殺了。

  頌貝爾擔任普羅嘉的前輩,用幽默的方式帶她認識黯黑堡的環境,讓她從一個深刻埋怨天譴軍的女子成為了性感豔麗的死亡騎士。

  漸漸的,她在這裡重生了,在這裡找回了信任,找回了同伴,找回了對未來的希望感。而頌貝爾彷彿也找到了一個心靈的窗口,像是他試圖在阿薩斯上找到的東西,也許是某種改變或機會,或者,重生的機會。

  這就是我喜歡這系列的原因,作者用兩個角色去解釋被遺忘者的矛盾,用他們去解釋被遺忘者的理念,但是不單單只使用了負面的情緒,而是絕大多數使用了正面的力量去包裝,用歡笑、信任、幽默和人與人的羈絆將故事串聯起來,讓你在歡笑的同時忍不住流下悲傷的淚水,但悲傷的刺痛感卻輕輕地被笑聲帶過。



  當然,他們兩個的結局就留給你們了。



  --



  最後,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前往月亮熊女王大的小屋,或者直接下訂一本天譴軍來支持她 :D目前數量還很充足,但限量五十本而已,想買的可要加快腳步唷 ~

  最後的最後就用一張天譴軍和希瓦娜斯的合照收尾吧,我們下次見嘍 ~




創作回應

否定貓
完全沒接觸過WOW的路過WWWW
2016-04-23 20:56:10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去玩一下啊 :D 現在20等前免費欸 XD
2016-04-23 21:00:31
神仙谷葫蘆瓶的鐵拐李
你手指甲好多黑垢
2016-04-24 00:25:28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被發現了
2016-04-24 00:29:06
小伽羅
可惜現在的書越來越貴了,有些好書還拆成上下冊賣,錢噴超大的>"<
2016-07-26 22:25:51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真的,荷包越來越吃不消了 >''<
2016-07-26 22:32: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