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 近日生存報告

Yosuki | 2016-04-01 21:21:23 | 巴幣 1126 | 人氣 457


許久不見,除了發圖外的時間很少跟大家聊聊最近的生活了,簡短地和大家報告一下近況。

最近身體微殃,平生第一次抽了五管血,那還真是活到現在被抽過最多血的一次。(我的血不能拿來捐,所以沒捐過血)

去抽血的原因是因為最近貧血有點嚴重,但不需要太擔心,去醫院檢查治療就會好很多了。

說來我到覺得自己會貧血是因為最近在學校發生的事情,讓我感到熱血沸騰又順便降到冰點那樣高低溫差,如果可以還希望大家能聽聽我的抱怨,這會讓我心情覺得好點。





那是發生在剛開學的時候,我選了一門選修課,課堂內容大概是期中前要拍一首英文歌曲影片,因為幾乎都是外科系的學生,我在分組的時候遇到一點小麻煩,老師要求最多五個,最少三個人一組。

感覺像邊緣人的我只好被老師隨便塞在剛好也缺人的學長姐組裡,這個組總共有我、一名學姐、一名學長。

我本來想要退掉這門選修,但猶豫了很久,都已經分好組別了,自己又有學分的需求,只好硬著頭皮選這門課。

先來說說那兩名組員,學姐看起來是滿兇的人,平常都不怎麼笑,頭髮又染的很亮,其實長得還滿好看的,不過感覺跟她講話就會被冷淡回應,或是不削理我,後來發現其實學姐是健談的人,她是修運動休閒管理系的,然後那學長也長的不差啦,但他沒有染頭髮的樣子,我有偷看到他穿滿多耳洞的,這我們先不談論太多,重點是那個學長真得讓我很生氣。

一開始,學長算是都有乖乖來點名,不過來點個一兩次之後,人就不來了。

這讓我覺得很悶,因為老師主要還是教攝影的,每堂都會有練習或小作業,他不要這個分數就算了,但我是很要求成績的學生,關於期中的英文歌曲MV一直找不到機會去跟他們討論。

有一次上課,老師要求每組到外頭去拍攝一些動態攝影,每個人都要拍一張,而我那學長又沒來了,所以我終於受不了的問一組的學姊。(我們分完組後會被要求都要坐一起)

「學姐,那個學長會來嗎?要拍作業。」
「……我打給他。」

說完學姐就直接拿著手機起身去教室外面了,那個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學姐認識這學長,心想著有點不妙,因為我講話的口氣有點差,那學長看起來又有點流氓的樣子,至少對我來說他長得很高,雖然人瘦瘦的,但只要比我高的生物我就是怕!

對,我超怕被別人用不好的口氣兇的,尤其是男性,我那個時候非常緊張,不過當老師說輪到我們後半組的去外面拍照的時候,學長總算是來了。

我就拿著單眼相機和他們兩個(還有班上其他人)一起搭電梯,電梯內有淡淡的菸味讓我超級不高興,因為我這個人非常討厭聞到菸味,但是我沒表示什麼,就連咳嗽也不敢,因為菸味是學長身上傳出來的。

我大概有好幾次都很恨自己為什麼要為了這不怎麼樣的三學分來虐待自己,分組分到這種人真的很討厭,上課要來不來的、八成跑去外面混了吧?又跑去抽菸?我很鄙視這樣的人。

不過好在那次拍攝很平淡,就是我先幫他們兩個人拍了跑步的殘影,然後學姐幫我拍跑步的殘影,那時學姐一直叫我在跑快一點,都拍不到什麼殘影,後來我拿相機看的時候發現,學姐拍我的臉真的有夠醜的。

醜到我好不想來上課,但基於我得對我的功課負責,之後我還是有來上課,當然上課的時候都會有一點無聊,剛好跟學姐比較熟了我就嘴巴不受控制的問她那學長的事情。

學姐大概是這樣說--那學長是餐管系的、大她兩屆左右(有留級,學姐大三),之前他們同社團就認識了,我那時候還有問是什麼社團的,學姐就說什麼快樂健身社,那社團我記得在我入學的時候還有看到一次,然而下學期就消失了,印象很深刻的是社博的時候,自己還有笑過這社團名字也太白癡,那時候還有什麼快樂炒飯社、舒心瑜珈社之類的……可能是想跟這個風吧。

然後我有問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我們MV該怎麼辦?總要找個時間拍吧?而且還要演或唱英文歌,老師說剛好別系上有英文歌曲MV比賽,才順便叫我們去做的……覺得真的很麻煩。

因為我不太會念英文,說真的,叫我畫腳本、寫劇本、當攝影師什麼的都好,我就是很不願意上鏡頭,甚至還要念英文,打死我也不想幹。

我承認我那時候有點心機的和學姊說,阿不然我們先選好歌曲,然後我來畫腳本吧(有腳本作業),畫完再給你們看看要什麼時候拍。(~然後我就順理成章的當攝影/導演)

之後要到學姐的FB後,我就真的很興奮的回去找了一堆coldrain的We're not alone、miss you、confession,但是學姐就說學長覺得歌詞太難,我一整個很……差點連粗口都出來,我不覺得這歌詞很難吧?

我真的很想推coldrain的歌曲,他們很多首我都收在手機理面,休息想靈感的時候拿來聽會覺得很有味道,順便推這首confession。

Every night I close my eyes
and think about the rest of my life
You are all that comes to mind


那時候我覺得滿煩躁的,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總是會想做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什麼的,不過後來我拿了Linkin Park 的 Across the line ,他們總算答應了,好像是有聽過Linkin Park的樣子吧。

跟學姐討論完後決定要用演的方式去演音樂mv影片,然後剪字幕上去這樣,有點草率的結束掉這個功課。

之後上了一兩次課看時間剩的不多,最近就開始請學姐找人,然後我們約了一個大家都有空的周末留在學校拍攝,這是上個禮拜的事情。

我寫的腳本大概是拍一些停滯的鏡頭,有點蒙太奇的方式在切鏡頭,剛好Across the line還滿適合蒙太起的,對了,蒙太奇是一種把不同時空的片段剪輯在一起構成一種有意涵或無意義的影片,舉例來說一群拿槍的人和一群般食物的螞蟻的片段交錯拍攝。

當天學長就很理所當然的遲到了,學姐怎麼打電話都不接,我們只好先拍,還多拍了一些無意義的鏡頭來給我湊和用。

說來我們劇本寫了一對男女在校園互槓的熱血蒙太起,會這樣寫的原因是因為我們人實在太少了,只好用蒙太奇的方式來拼湊,勉強還算有一點味道的影片吧,我是這樣認為的。

對了偷偷賣一下我跟學姐在討論劇本的對話。

我:然後其實那兩人是兄妹關係w
學姐:為啥?這要演出來?
我:沒有啦,只是我自己私心的設定QQ
學姐:噢好,因為我真他媽的不想跟他當什麼兄妹。

被學姐一個霸氣的打我臉,我覺得難過。

然後、然後那天學姐有特地化妝,她去找了以前學校的白制服和內搭褲,然後我自己也有帶一些顏料要畫血的效果,我們大概拍到中午那學長才過來,噢還是學姐叫他來順便買午餐過來才來的,不過好在他還是有帶之前說好的道具來啦。

不過午餐沒有我的份,我只好自己走去小七買自己的飯團回來吃。吃完午餐回來就繼續拍攝了,學姐部分大概都拍完了,只是要拍學長就特別的麻煩。

學長看起來就不怎麼配合的樣子,幸好拍的蒙太奇都是拍什麼側臉阿、走路阿、背影什麼的,還算好拍,不過後來我們跑去學校外面的河提那邊拍兩人景。

那河堤旁邊還有一些雜物堆積,我覺得滿有廢墟的味道,拍學姐從河堤上的階梯走下來,我們拍的效果是學姐手沾了褐紅色的顏料然後摸下石梯,另一手拿著木棍子,這幕是我特別喜歡的,用透視角度看真的很帥。(對不起石梯)

然後我就叫學長拿著他的道具,是一把很長的小刀,本來要叫他帶水果刀來,結果好像帶了什麼麵包刀來吧?反正我們是安全拍攝,不會出太大的問題。

本來想說終於要拍最精彩的兩人對打的畫面,拍完就可以休息,但那個學長走路的畫面怎麼拍都拍得不好,就一直重拍。

拍到學長很不耐煩的問我到底會不會拍?我那時候真的被氣到翻白眼,拜託自己都不怎麼來上課的又要別人Carry你,但是我硬吞下這超想發火的情緒,就把學長走路的畫面草草帶過。

最後一段我們本來設定要他們念最後一段的歌詞,因為不會唱歌,又得要符合英文曲mv的感覺。

結果、結果他們英文念的意外的順,對我說的就是學姐和那個學長兩人的英文念的很順,學姐就算了,學長到是嚇到我。

總之幸好這一段拍得很順利,最後還要在補拍打鬥的畫面,我本來還以為我的災難就這樣結束了。

當初和學姊在FB說好,要讓學姐打贏學長,所以要有一個學長戰敗的畫面,但我不太清楚學姐有沒有跟學長說好……一開始拍片段的打鬥畫面都沒什麼問題。







--直到最後學姐居然把學長狠狠的踹下河裡,我和我的小伙伴都驚呆惹。








補充後記:

\愚人節快樂/

不好意思看了這篇文覺得自己被整到的人,也謝謝你們花時間來看文章 (雙手合十)

這是我和C姊突發性的小企劃,真的很突然,整個企劃討論時間不到三小時左右吧

很謝謝他願意在百忙中花時間來陪我玩,還一起特地想了這種偽日記,說真的想這個還滿累人的 (汗)

我本來打算要寫暗戀上某學長的故事,但後來覺得學姊比較吸引我(?)

有人看出來這裏面的學長姐就是肥玟塔農的影子嗎?順帶一提,C姊寫的是J四和西娜娜,他寫的J四連我都戀愛了,天底下哪有那麼帥的翻譯阿--連我的心都被騙走了

對了,在寫這個故事的過程其實混了很多真實的東西(或是自己聽過的經歷)進去,所以要是遇到這種隊友,真的不要和自己的學分過不去!!!除非你真很缺

阿還有,我最近確實去醫院做了血液檢查,但在檢查報告還沒出來前我就先不臆測太多,不過這讓我體會到人對疾病的恐懼

本來我只是去檢查自己本身就有的貧血而已,但醫生表示溶血的情況有點嚴重,所以希望我能夠轉院去治療,當他這樣說的時候我聽到真的滿難過的

我確實自己去檢查這個檢驗報告,去猜測他們可能是量錯什麼的,但影響不大,我的心情還是很糟糕

又得面對眼前很多課業或工作的煩惱,沒什麼、就這樣過去吧,我只希望去看報告的時候能夠順利一點

總之就先講到這裡,這次也謝謝大家了 (合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荷薰風
哈哈哈哈哈乾我超認真的看完耶,而且最後還很義憤填膺,結果竟然是偽日記,我拿著手機傻眼超久www
是說都貧血了醫院還抽五管血,這樣身體沒問題嗎?但凡事都要往好的方面想啦
愚人節都過了我還是被騙Fuuuu
2016-04-02 01:13:55
Yosuki
雖然很不舒服但休息就好 醫檢師的技術很好抽血不會痛 XD
謝謝你認真看wwww不枉我寫到半夜和炸了超多腦汁的wwwww
2016-04-02 02:29:16
延星鬥武
認真的看完後,普羅表示:嗯?後續呢?

學長姐有幸福快樂的過日子嗎?還是說學長落河被食人魚吃掉了呢?

還是學長落河的瞬間就瞬移到你背後了呢?

2016-04-02 02:36:30
延星鬥武
嗯?愚人節?隨便啦 把後續交出乃,不然要BP惹

啊只能GP,那就GO吧!
2016-04-02 02:37:00
Yosuki
什麼 那我可以說後來學長在出現在我背後狠狠地對我說:你上不了白金。

然後我就在金一bo5輪迴的打,打到廢寢忘食生不出後續嗎
2016-04-02 19:24:34
三月貓
曾經 有那麼一些時間
以為自己已經夠會騙了,搞怪到無可救藥,驚天地泣鬼神的眾多整人Idea
直到遇到了你 ..

自從以前被整過幾次之後,好久沒有過愚人節的感覺惹
今天感受到那個氛圍惹ˊ_>ˋ
其實當時在看的時候我就有稍微留意了
可是看到那段"自己走去小7買午餐吃",就太投入,覺得這好過份rr
不小心就被釣了 (汗
記得保持樂觀的心情! 祝身體健康
2016-04-02 03:07:26
Yosuki
我知道了!吃飯皇帝大,沒有幫買午餐人神共憤!!

好窩謝謝你 XDDD
2016-04-02 19:25:55
Cecil
一直到踢下河那邊真的都是超像你平常說話的感覺啊http://emos.plurk.com/ee55ed18ce089cc6c0b43b3d218c3a5a_w47_h48.gif
然後看一看我覺得你其實是暗戀學姐,被學姐霸氣打臉那邊我簡直笑到美丁每當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9cacbe4d89ac936ca02d392151bf8988.GIF
學長被踢進河以後到底有沒有氣得跟學姐動真刀真槍呢,求後續(拍手笑
2016-04-02 11:31:32
Yosuki
其實不是霸氣打臉而是霸氣的打槍了

嗚嗚我的初戀就這樣沒惹 對嗎對嗎--好在是愚人節,但不管是不是愚人節

我心目中的學姊活在二次元阿 (杯催
2016-04-02 19:26: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