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這一年。

Yosuki | 2014-09-04 23:25:48 | 巴幣 52 | 人氣 335

前言

更新巴哈小屋已經一年的時間了,一時興起想要寫些心得、或是說日記吧。


「恥の多い生涯を送ってきました。」 - 人間失格 / 太宰 治



說來。

前言會用《人間失格》的序言,是因為我看了原本中譯後,覺得味道不夠,跑去買了日文原書,靠著一點日文基礎對照來看,看著看著覺得有很深刻的共鳴,所以我很喜歡這本書的作者,也時常在看這本。

(順道一提,我最喜歡的日本作家是夏目漱石先生,自身收藏了幾本他的原文著作書。)

在這一年期間也時常重看這本,思考、反省自己目前走來的人生,或許真有那麼點感到羞愧。

但是說要放棄還嫌太早、要開始努力卻也晚了些,在現實社會的成面上來說--

「只要努力,永遠不嫌晚。」這句話說不定會成了自己為自己所找的藉口。

也因此執著於每分每秒所做的事情都是有意義的--

同時間中得到、奪取、捨棄、失去了些東西,對我來說這個世界是很公平的,所有的事物都是等價交換的,好比說:用耳機聽音樂然而損壞了耳朵。

是啊……這是在公平不過的。

轉換跑道之後,花了半年多的時間讀書、以及繪圖的練習,買了很多本計算紙、也撕掉了很多紙,用途除了拚命的寫筆記外、還有畫圖。

想要在人生的路上用跑的,急著想確認自己所選擇的道路是否是死路,擔心不是專科的自己敢不上進度,變得很緊張、很神經質,連一刻也沒辦法安寧下來。

但這都不要緊的,得到這些我想我沒有失去太多。

這一年路途中,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們,有些打招呼的、有些已經路過了、又有些跟著自己一起走,但我卻不敢確定自己是否正走向「人群」

「あなたは、嘘 ばかりついて いました。私にも、いけない所が、あるのかも知れません。」

- 人間失格 / 太宰 治

這些倒也無所謂了。

我應該有做好自己吧?或許有點太過自我的成分在。

至少現在,我覺得我過的滿開心的。

感覺就像被踩爛的溫室花朵接了枝後,又重新生長起來的感覺。

現在,我所曬到的,是貨真價實的太陽對吧?

謝謝把我踩爛的人們、也謝謝幫我接枝的人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鳴海步
既然喜歡夏目先生的 就從他的開始看吧
不過初學日文的話可能會有一些不懂的 可以查查字典
2014-09-05 00:11:54
Yosuki
好的,我會在去找找看一些資料 [e32]

我喜歡字典,雖然我沒有去上過正式課程,但是有字典的幫助比較好理解 [e12]
2014-09-05 00:14:25
延星鬥武
很少再看書說,因為過多的人生經歷,寫成一本書,但終將會結束,成為下一個開始。

套用 遊戲人生中的一句話,這個世界由誰起了規定,贏了太多、輸得太多都會被淘汰,

活著的意義在死前的那幾分鐘,才能有所體會。
2014-09-05 00:36:25
Yosuki
嘛,每個人都在追求自己的價值感,或許死了更有價值,也或許活著的當下是最有價值的
2014-09-05 08:57:50
NA-23
太宰治的斜陽也好看@@ 大推
2014-09-05 01:12:14
Yosuki
斜陽好看好看,我之前有看過
2014-09-05 08:56:13
約瑟夫布萊森
(漂走(?
2014-09-05 10:37:09
F.Freeze
不擅長看文字書(就是文字敘述)的路過http://i.imgur.com/w3V1yBA.png

以下廢話

不知道為啥
我看小說一類字多的
看超久的
例如說http://i.imgur.com/Ea8AkT0.jpg
這裡面還有其他篇
但是我光飛狐就看了一個多月http://i.imgur.com/TPknRtb.jpg
所以幾乎不碰這類的東西[e8]
2014-09-06 20:53: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