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這就是男人的浪漫《Active Raid -機動強襲室第八課-》第六話心得

雪蜘蛛 | 2016-02-17 17:09:53 | 巴幣 6 | 人氣 480

故事簡介

由於第三次流砂現象,東京的一部分沉入泥濘之中。利用復興作業中建造的高出力強化外骨骼「Willware」進行的犯罪日益增加,為了應對此事,警察廳警備局在吉祥寺分室新設了第五特別公安課第三機動強襲室第八系——通稱「第八」。被種種的法律制約及阻礙所束縛的同時,以智慧、勇氣及口才向兇惡事件發起挑戰的年輕人們(一部分除外)!裁決完畢,出動!!





episode 06 夢は,彼方の黄昏

花咲里在車站和舩坂大叔巧遇,結果被對方拉著去到了某個地方,正當花咲里為在場的人除了自己以外全是男人而感帶困惑時,有什麼東西從水中出現了,原來是巨型機器人「怒龍號」「猛銃號」的展覽。

原來日本在過去曾以機器人開發而著名,尤其是巨型機器人更是以世界第一而著稱,而象徵就是「怒龍號」「猛銃號」,而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以前有過很多的機器人動畫,熱愛這些動畫的小孩們長大後便以開發機器人作為夢想,而他們的夢想就這樣化作了一個領域。人們原本期待這些機器人可以在施工或是救災方面有所幫助,然而這些巨型機器人由於燃料消耗高的缺點,最後被更經濟實用的意念裝甲給取代,就這樣步入了歷史。

就在此時花咲里們發現有一位從附近的福利院跑出來的老人想闖入欄杆內的禁區接近機器人結果被警衛攔住,原來這位老人居然是「怒龍號」和「猛銃號」的開發者 霞之關博士。
機器人開發計畫被終止後,機器人的管理權也被政府從霞之關博士身邊奪走,參與開發的工匠們也分道揚鑣了。

舩坂大叔小的時候也很喜歡機器人,受到霞之關博士的影響決定將來要成為機器人駕駛員。

「猛銃號」遭到了搶奪,犯人是原本預定成為「猛銃號」駕駛員的人,由於對方攜帶著會讓靠近的人強制入睡的裝備,讓黑騎和瀨名陷入了苦戰。

為了對付「猛銃號」,舩坂大叔決定駕駛「怒龍號」阻止對方,霞之關博士和過去的工匠們也都過來幫忙把「怒龍號」故障的地方修理好。

舩坂大叔和犯人展開了激戰,但由於機體性能的差異被打的節節敗退,最後由於對方沒注意燃料的消耗而險勝。
(從特攝警察片變成機器人動畫了XD)

花咲里和舩坂大叔去探望霞之關博士,卻發現霞之關博士已經去世了,不過表情看上去卻相當的幸福。
(將夢想燃燒殆盡的真男人)



這集看完實在是忍不住想來打篇心得,如果是經歷過以前那段機器人動畫滿街跑的時代的人對這集肯定很有感觸,例:魔動王、絕對無敵雷神王、真蓋特、勇者王等等等
甚至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天元突破,害我在看這集的時候真的是感動的又哭又笑
現在幾乎已經沒有以前那種風格的機器人動畫,不如說根本就是一堆包著機人番外皮的偶像劇

我他媽就是要意義不明的讓機器人從水中出現才帥氣!!!

我他媽就是要沒意義的大喊招式名才熱血啊!!!


原本還想說照這部的世界觀來看就算有巨大機器人也不奇怪,原來已經是舊時代的產物,被淘汰的原因還很現實。
這部真的是充滿了各種歡樂和復古風,徹底榮登了我心中的本季新番第一,而且這部7月的時候居然還會繼續出第二季!!!

太爽啦啦啦啦~~~


其他的感想我就不囉嗦了,用一個影片來說明吧

創作回應

護衛
感覺真是亂熱血一把的[e5](雖然我沒看這部@@)
2016-02-17 22:02:15
雪蜘蛛
超好看,我個人本季第一推薦[e19]
2016-02-18 09:40:55
mhvoo
動畫叫什麼
2016-02-18 07:40:43
雪蜘蛛
我標題不是打了嗎??[e8]
2016-02-18 09:40: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