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人像寫真書【青山裕企♡妹妹】

菩提老爹 | 2015-09-26 19:45:13 | 巴幣 108 | 人氣 871


剛退伍已兩個禮拜了

軍中的事就不廢話了^^

就來介紹最近入手的人像寫真









青山裕企♡妹妹




青山裕企的作品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

青春

如果要講白一點的話,就是青春肉體之美
聯想到的作品印象都是...

制服
學生
女女
絕對領域
窺視
偽娘
美少年

充滿著各種青春慾望的作品
清淡又不失性幻想


而這次的作品〈妹妹〉
就是單純的青春感
看完會有戀愛的感覺喔
以下拍個幾張內容來看看
↓↓↓↓↓↓




17歲的妹妹和哥哥說:
「我想和哥哥一樣成為攝影師」
哥哥就決定用一年的時間來拍攝〈妹妹〉
還有教學妹妹
而妹妹也是一邊拍照一邊學習




本書可以看到青山裕企紀錄妹妹一年四季的美好時刻

妹妹的學習心得

還有人像攝影的技巧教學

透過視角、光線、人生觀、距離感來找到讓人心動的感覺。







心得

我覺得很厲害的是「距離感」的拍攝,這讓觀看者有如妹妹就在身邊,就在眼前互動著的感覺。面對現實的是.................我沒有妹妹(但我有姊姊)。
關於攝影師的感覺,會構圖、會後製、有器材,人人都是攝影師,本身沒做過相關職業,只是單純的興趣而已,曾也有想過要找相關行業,但這是下下策,很多人都覺得能把興趣當工作是一件多麼好的事,我就是不希望把這興趣拿來當工作,成為工作的話理所當然的就會多個責任,自己對於攝影一直以來都很隨興,自由自在的,對自己的照片也沒有特別要求過什麼就很滿足。雖說成為工作能學習到更多,但有責任限制面對的就沒有太多自由,我希望這興趣能一直維持無壓力而不因為工作的關西破壞了興趣。怕的最後不是興趣與工作的結合,是變成單純的工作感。







---------------------------------------------------《題外話》---------------------------------------------------

這本〈妹妹〉是因為看了DIGIPHOTO才知道青山裕企的,也因為當兵太無聊的關西才會買DIGI來看XD,不然現在網路上到處都有東西看根本不會想浪費錢。不過買DIGI也不完全沒價值,就是因為現在的DIGI除了新的軟硬體資訊外,還有攝影相關的名人、影展、作品的介紹,對平時只會注意軟硬體資訊的我更是增廣見聞。(還差點買滿一年份....)

(這一年幾乎都靠這些東西過活XD)



另外有次放返台假(外島兵)機會去表哥家挖寶,結果挖到年代久遠的DIGI,內容和現在的比起來.........已以前來說應該算是另類的物超所值吧,內容幾乎都是軟硬體資訊還比現在的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