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Windows10初次使用心得

BeElze野兔 | 2015-08-09 12:22:05 | 巴幣 0 | 人氣 521

2001年,一款撼動整個PC業界的作業系統問世,可說是家喻戶曉,人人都在使用的知名作業系統。也陪伴著我們許多童年時光,從新系統到作業,從遊戲再到中毒又經歷各種重灌(呵呵)的作業系統 -- WindowsXP。

享譽國際,真正完美體驗的作業系統曾讓微軟獨當霸制整個PC作業系統的頭行,然而經歷過了Vista的汙點後,Windows7又給予了使用者全新的體驗,儘管蘋果公司的MAC已被眾多使用者所接受,但Windows體驗依舊還是有許多業餘的人在使用,但實際經歷過Windows8徹底的失敗,微軟所開發出號稱終極版本的Windows10已於今年7月29日正式上市。
那麼這號稱終極版本的Windows10是否能夠拾回當年"完美體驗"的感覺?又或者再度將我們推入當時Windows8的地獄?那麼就讓我們一探究竟!
>>本篇文章為初次使用心得,以下評論純屬個人觀點<<
--本內容圖片內容較多,來源皆為本人實際截圖及Google--


成為資訊界焦點的Windows10經過了技術版本開放測試,於2015年7月29日正式上市,老實說當初得知Windows10問世時我不禁有個疑問,這東西真的沒問題嗎ww?況且Windows8真的非常失敗,一款好用的軟體最重要的當然就是人性化設定,在Windows8部分確實真的把人性化設定擺一邊,你要想想Windows一慣的作業系統是以PC為主,但現在的年代以不復以往個人電腦的盛行,大眾幾乎都慢慢接受了行動裝置,也許微軟基於這點草率匆匆的上架,這就是Windows8最大的失敗。

那麼Windows10又是怎麼樣呢?老實說吧,整體用起來給我的感覺..................這真的是太棒了!熟悉的介面,人性化的設定。在Windows10這套系統統統都看的到,尤其大家最關心的程式相容性問題,測試過了幾個知名軟體。老實說,相容性真的比以往新系統的相容性好許多,而在驅動程式方面也根本不需要自動去網上尋找(少部分還是必須自行安裝),直接就有網路、聲音。這真的是蠻棒的。

>>操作介面_
Windows10的開機速度及關機速度可以說非常快速,而我本身使用了固態硬碟,所以開機效果更是加分,只需幾秒鐘的時間既可開機完畢,安裝完程式後經過一番的系統自訂更新及設定後系統就自動將使用者帶入桌面,初次看到這桌面我只能說,這桌布真的狂暴怒氣屌炸天w根本帥啊啊啊,一整個設計感。

總之就是我們一直使用習慣的桌面,不過在左下角我們可以發現除了Windows開始功能表選項之外我們另外可以發現一個放大鏡及分頁圖示,在Windows8當中有個功能是能夠搜尋電腦所安裝的程式,只需打入你所需的程式名稱,系統便可方面搜尋到,可以說是非常方便的功能。

而在搜尋旁邊的分頁圖示其實就是Windows7當中的Windows Filp 3D 功能的改良版,當你同時開啟多個程式時可以點選這功能直接切換到你想要的程式。與Windows Filp 3D不同的是這功能使採用平面式,可以快速使用,不用像Windows Filp 3D那樣還要慢慢挑選,方面許多。

Windows一慣的開始功能表在Windows8慘痛的教訓後,微軟在Windows10上自然不能讓他缺席,而在Windows8當中的Metro UI介面實質上是個不錯的功能,微軟似乎也不放棄這介面,從而將這東西放在開始功能表上,動態資訊既可在開始功能表上一覽無疑,同時又不失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一舉兩得的作法確實是Windows10的其中一個亮點。


>>程式管理_
Windows10當中也更動了一些以往一直都有的東西,像是"我的電腦"、"控制台"等等,在開始功能表上是完全看不到的,採用了"進階式"方法,也就是說如果想要查看"我的電腦"必須先進"檔案總管"在到左邊的目錄去找到"本機"(Windows10將"我的電腦"改為"本機"),而控制台也歸類到了開始功能表的"設定"上,這功能真的有點不太習慣,不過設定方面有點類似行動裝置那樣。






>>軟體使用_
當Windows10也多了一些程式,例如取代了IE瀏覽器使用Windows10專用的Edge瀏覽器,而可以預設聽音樂的Media Player也額外新增可以聽音樂的獨立程式Groove音樂,當然Media Player還是存在的ww




整體來說Window10使用起來其實就跟Windows7差不多,不過多了許多Windows7沒有的功能,以及配置上一些不同,新系統總是要去適應。整體觀感來看Windows10確實沒有甚麼令人完全無法接受的地方。至少比起Windows8的失敗,這次Windows10給我蠻好的印象,從外觀設計到程式相容性,如果繼續保持也許將來會成為主流作業系統。雖然還有許多程式還沒介紹,不過我倒是認為還是慢慢摸索這精采的Windows10比較有趣。

介面設計:8分/10分
人性化操作:9分/10分
軟體使用:9分/10分
小工具:10分/10分

整體評價:9分/10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