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C語音9.0版本體驗心得

BeElze野兔 | 2015-02-09 22:30:56 | 巴幣 10 | 人氣 2768

前言:
自2010年RC語音問世,小軟體卻功能其多,不管是哈啦聊天,遊戲中麥克風對話,播放歌曲等等..可以說非常好用,也是將Yahoo即時通取代的主謀之一

警告=>本文章可能含有情緒因素以及個人觀點,如不喜歡可返回頁面或者關閉網頁<=警告

隨著時光推進,RC語音也經歷的許許多多的更新,介面也隨著更新變換,但卻漸漸的發現RC語音已經不復以往那樣輕巧好用,反而功能越來越複雜,有時還會出包,例如傳圖死檔等等之類令人感到不方便的功能。

而這次官方釋出了RC 9.0版本,基於好奇心以及往後更新能夠更快速的操作新版本,委託線人取得體驗序號當然也就快速進入RC體驗,保持著能夠回歸一開始輕巧好用的心情來面對9.0版本.....只能說「我抱太大的期望看待RC語音」


這次9.0版本是走灰色風格,當初一看以為這是Mac版本,至於風格喜不喜歡見仁見智,反正我是不喜歡就是了。


緊接著我們來到登入後畫面,就跟目前版本一樣,9.0版本也插入了廣告以及RC秀場動態牆。但請注意!!!不曉得有沒有發現,以往能夠進入好友介面的地方,已經消失了。沒錯,這次9.0版本好友名單已經改在右上角的部分(如下圖)

這次好友名單直接以浮動式視窗取代前版本的好友介面,對於大大我使用上真的非常不方便,一直以來我們所習慣的好友介面已經消失,就好像我們習慣的Windows介面,突然在Windows8當中的開始鍵消失了一樣,這麼說起來,RC語音似乎也是走Windows路線?


而音群設定部分也和個人資料歸納在一起,其中選項包括了帳號設定部分


在音群部分,也有50%更動,左半邊的房間沒有更改,但公告部分改到中間,而聊天室窗則是改在右邊,不過可以透過上方設定選項中來設定版面。


在聊天視窗部分,也跟以往的風格不同,比較像是FB聊天視窗,雖然整體設計上不會太差,但令人髮指的是,字體只能更改大小,其餘像是顏色、字型等等都沒得設定。

總結:
這次RC9.0版本整體來講說實在不甚滿意,缺點太多、功能不周到,再加上陌生的版面配置實在不怎麼人性化,主打灰色調卻無法像舊版本一樣可以更換主題圖片,就好像Windows 7 變更到Windows 8一樣令人不知所措,雖然這只是搶先體驗版本,功能不足確實是無可避免的,但這次版本確實給予我不怎好的印象。不得不說的是RC語音真的慢慢的在走下坡,每一次的更新都發現RC語音比先前還要難用,只能期望在9.0版本正式推出之後能夠更加完善。


創作回應

CorgiOxO
這次的版本讓我深深覺得......
根本就是仿iMac的風格.....(甚至KKBOX)
以前藍藍的不是比較好Q.Q
2015-02-12 23:33:48
BeElze野兔
就不曉得為什麼會偏向灰色風格,以往的更換主題也消失了...這我實在不怎能接受..
2015-02-13 08:29: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