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我討厭悲劇 終章2.正義的問答

作者:新人×文龍│2015-07-03 04:53:10│巴幣:6│人氣:265
這個突如其來的重逢,路克絕對無法冷靜。
  
見面的招呼就是一拳——
  
把對面百樓大廈約60層~90層樓,轟出一個誇張的空洞……
  
見狀的所有人沒有太多形容詞來描述,內心都只剩下驚愕。
  
除了,歪著頭躲過攻擊的奧斯卡……
  
那個毀天滅地的一拳,被奧斯卡已極為驚險的距離躲避,那絕對是與死神鐮刀近乎零距離的接觸。這也絕對不是為了耍帥才做出這種微小動作閃避的,雖然他很愛玩這種精彩畫面,也有時候因此而大意。
  
而此刻,是必須這麼做腦袋才能繼續頂在脖子上耍帥……那是連眨眼都不夠的時間。必須要這種危急的姿勢才可以閃避,千鈞一髮間閃避死神的攻擊。
  
「果然……大哥真的火大到極致呢。」
  
奧斯卡已經早已經有做好心理準備,冷汗依然已經凝聚成大顆水滴掉落。
  
而那滴汗水還沒來得及渲染地面,已經在半空中撕裂了——
  
武術,路克葬送無數強者的招式。
  
拳頭不再是單純的直線,變做各種形式重傷對方的技。
  
用第一擊把對方逼退,就可以預料到第二步。再者是攻擊的方式及手段,讓傷害增加並且在特定位置重擊而留下影響行動的後餘症——系統化的將攻擊賦予更大的傷害,這就是武術,越是琢磨越是強大。
  
「主角的關鍵時刻」、「精彩的慢動作」、「就是打不中的外掛」……
  
奧斯卡用上無數個由英雄電影所創造出的能力,強化自己以及弱化路克,才能勉強的在致命的武術中躲避……只能躲避而已,不可能在做更多。
  
不過路克的武術,多半都是用來反擊的。所以致力於躲避的奧斯卡,在近乎半毀的樓頂,奇蹟似的毫髮無傷。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關鍵……
  
「在怎麼說我也在大哥身邊待了這麼久,知道怎麼對付你的。大哥雖然是大哥,但也只是個身高不足一米六的小鬼啊。」
  
「嘖。」
  
當路克獲得天下無敵的力量時,身體變成了小鬼……手短腳短,在主動攻擊上稍微慢了點,距離也短了點,這也成了奧斯卡還活著因素之一。
  
——客觀來說是如此。
  
主觀來說——
  
「大哥,你有真心想殺我嗎?」奧斯卡提出了疑問。
  
因為跟在路克身邊所以他很清楚……
  
清楚一件路克自己也沒有意識到的行為——
  
「你的武術,只不過是為了弱化自己追求刺激的手段,又怎能殺死我?」
  
從掌又變爪又迅速收成錐狀刺擊,在千變萬化的招式中,路克的武術已經是大師的級別了……但他的武術,並非用來擊倒敵人。他,只要依靠他的「能力」,絕對可以輕易將一切毀滅殆盡,根本不需要什麼武術。
  
「……」路克的拳頭停下。
  
「呵。」換奧斯卡舉起他的拳頭。
  
首次的轉守為攻,一個箭步發揮出洋人的強勁肌肉爆發力,近十米間的距離眨眼間被奧斯卡縮短至零,極小動作卻又發揮極大威力的上鉤拳揮出。
  
「……」
  
路克依然沒有動作,看著奧斯卡的那一拳揮出,擊向……他站在旁邊的同胞。
  
拳頭擊中下巴,沒有太多燈光效果的樸素一拳,卻是將那名美國人高高打飛、飛…飛……仰著頭被打飛,筆直的飛向天際。
  
……常理上這種力量早就把腦袋跟脖子扯斷了。他真的飛到雲端去,那是一種象徵,由奧斯卡某項技能製造出來的特效。
  
真・強制送便當的上鉤拳——將閒雜人強制驅逐於範圍內,短時間無法再次進入該領域。
  
「這樣我們比較好『聊聊』了,大哥。」
  
奧斯卡定下決心的神情令路克介意,但,不管如何,有什麼想法,殺害了木乃依這件事情,是絕對不允許原諒的!
  
「是到如今你還想說什麼!」
  
震撼整個紐約的殺氣讓整個城市為之顫抖,腳下的大樓剛剛被肆虐過的樓頂,滿目瘡痍的狀況承受不了路克的憤怒氣息,導致半邊崩塌了。
  
「還有很多想說……在五分鐘前,一名化為『奧斯卡』藉此督促自己要成為一流電影大師的小伙子,放棄了夢想,服毒自殺於自己的住家中——假如記者能用『前途無量的未來巨星導演』來形容就好了。」
  
殺氣,退去了,由路克引發的3級地震也平息了。
  
明明知道自己有著絕對不會聽錯的聲音能力,也讓路克忍不住說;
  
……你說什麼?」
  
希望自己聽錯,希望這是個笑話。然而奧斯卡的語氣,那份淡然,陳述著這就是事實……奧斯卡,在現實殺害木乃依以後,回到位於紐約的家中自殺了。
  
那種崩潰的感覺讓路克快暈倒,既往無敵的自己此刻卻是無比的不知所措。
  
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大哥,何為正義?」
  
不在意自己的死亡,卻是道出了個奇怪的問題。
  
那片漆黑的墨鏡遮住雙目,卻沒能掩蓋他的認真。
  
路克沒有回答,因為奧斯卡已經自己回答,回答幾個月前的答案——
  
「大哥的正義很單純,只是『討厭悲劇』罷了。這就跟『成為正義的伙伴』、『所有人都幸福』一樣,都是何等的天真……然而大哥真的有這份力量做到。
  
——可惜,我並沒有拯救世界的力量。」
  
墨鏡下的笑容是無奈,也是毅然決然。
  
在這個惆悵的場景適合一根煙,能力「帥氣的場面」中正好讓奧斯卡在地上撿到一包煙以及打火機……
  
奧斯卡的正義……路克一點也不想知道!
  
……別跟我說,殺死木乃依就是你所謂的正義!」
  
「是的,這就是我的正義——」隨著一口白煙吐出,奧斯卡的答案也說了出來:「弱小的我,只能殺了毫無反抗之力的小女孩。為了……
  
——
  
路克手刀揮下,那根抽不到一半的煙浪費的分成兩半……不過與其他相比就不會覺得浪費了。後面的大樓切成兩半、道路切成兩半、汽車切成兩半、電話亭切成兩半、下一棟大樓被切成兩半、上頭飛過一隻巨大無比的龍也被切成兩半……
  
什麼被切成兩半……已經不重要了,在路克的手刀下全部都是平整的毀滅。裂痕一路延伸到天邊,那是用衛星才可以拍攝出全貌的一擊。
  
是路克的憤怒——
  
「FUCK!為了正義?!你他媽的居然說是『正義』。我完全不知道你有什麼目的,可以對於『家人』下殺手的你還說什麼正義!!!」
  
——正義,是個很模糊的詞,那也意味著人生。
  
——當一個人徹底領悟出正義為何物時,也瞭解了自己存在的意義。
  
即便那份頓悟……在別人眼中,是個絕對無法認同的錯誤……
  
「大哥……我們又不是什麼真正的家人。」
  
……
  
「這才是我的家,紐約——美國——美利堅合眾國,而我是美國人。」
  
張開雙臂,像是擁抱自己國家似的神情,奧斯卡的笑容是在歌頌自己的國家。脫下那支有點裂開的墨鏡,向自己的國家敬禮。
  
動作充滿突兀,卻又無比自然。
  
這舉動……路克並不會太陌生,看過很多以「國」為名義參戰的團體都是如此。然而路克卻也很陌生……因為自己的國家,少了點這些東西。
  
路克,遲遲沒有下殺手,就算對方是殺害木乃依的兇手……但也還是自己的好兄弟。奧斯卡的正義是什麼?姑且繼續聽下去了……
  
——即便路克已經預料到,接下來那番話,會深深觸動到內心深處的傷痛。
  
「大哥肯定不理解什麼是愛國的感情吧?大哥可能不曉得已經成為各國關注的人物,因為你從不在意。在不以為意中,CIA也徹底收集了你的資料了,因此我知道為什麼大哥從來都不提自己在現實的名字了。
  
『狗』,更多的時間你是被如此稱呼。」
  
……
  
路克,是擁有中華民國國籍,官方認可的台灣人。
  
……他的人生有一段時間是住在父親的老家度過——廣東。
  
那段時間並不常,可能正好在學習說話的階段,因此說話及行為舉止在那裡被渲染了,再加上自己的父親是來自於跟台灣有很多恩怨糾纏關係的「中國大陸」。
  
所以,在這個人民自由的島國,路克……並沒有得到「民族平等」的自由。
  
……你想表達什麼?」
  
「我想表達的是我這份心情,大哥肯定很難理解,因為大哥身處的國家——居然會有人自己動手獵殺自家象徵『國之力』的總統府,人數還不少呢。身在哪種國家,以及差別待遇,怎麼可能理解國家的重要!」
  
部分人,不滿當局政權,因此破壞國之力來讓國運衰敗……這種事情放眼世界少之又少——台灣,卻是其中一個。
  
「所以因為你是美國人,因此殺了木乃依?」
  
路克逃避了……
  
他轉移了話題,不想在此多談任何一個字。
  
「大哥,抱歉,因為我太弱了,我實在沒有能力成為『正義的伙伴』,於是,我選擇我能守護的部分。為了美國的未來,成長中的『半神』心臟是不可或缺的,這將會讓我們國家能與『雲之上』對抗的武器。」
  
對於一個歷史不足五百年的美國,並沒有「雲之上」,也就是神的加護。
  
在裏世界中,美國與現實不同,是處於被動的。
  
而奧斯卡為了改變現狀做出了抉擇與付出。
  
——因此走向此刻的局面。
  
……你放棄了正義,妥協去獲取旁門左道的力量。專拍英雄電影的你,很清楚惡人的結局吧。」
  
「『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了什麼,要問問你為國家做了什麼。』我很喜歡這句話。我無法保護所有人,所以我選擇了我能做的事情,就算死也要做的事情——美國的未來,是大義,亦然是正義!」
  
蓬勃的力量從奧斯卡身上湧現,那是串連天地的力量。
  
與過去連接天空的信仰之力相像,但截然不同。
  
這是「國之本」的美國意志。
  
「大哥,真可惜你不是美國人,不是我的『家人』,接下來美國將會轉守為攻,到了那時候大哥肯定會了為了你的正義與我們為敵。不,應該說是大哥實在太強了,而『天字第一號問題兒童』絕對不會歸順任何一方,那麼你絕對將是我們國家最大的敵人。」
  
……難道別無選擇嗎?」
  
即便只是小小的希望,路克……真的很想要回到過去的時光。
  
木乃依雖然在現實的肉體被殺死,但在裏世界還活著……還不是絕望。
  
還可以……還有轉圜的空間才是啊……
  
為什麼,要與自己的家人戰鬥?
  
「大哥,真是太優柔寡斷了。你真的應該在最初時就把我殺了才是,居然讓殺害木乃依的兇手長篇大論這麼久,大哥根本沒有貫徹正義的覺悟……也是,大哥雖然是大哥,外表是個國中生,而內在也只是個大學生。」
  
路克的憤怒並沒有化為實質,他猶豫太久了。
  
這段時間已經讓奧斯卡凝聚了一個非常不得了的力量。
  
透過自殺讓自己的身心完全留在裏世界,放棄現實的奧斯卡將會擁有遠遠超越過去的可怕力量,尤其是他將要貫徹覺悟時。
  
「優柔寡斷……或許吧。」
  
音之弦在路克的指尖纏繞,手指一彈,肉眼難以捕捉的細弦纏繞向奧斯卡。
  
只是抓住他而已,路克終究沒有與奧斯卡戰鬥的覺悟。即便殺了他也不是真正的殺死,過一段時間「力」重新凝聚就會再次復活,可是路克真的就是無法下殺手……面對自己的家人。
  
——
  
音之弦被阻止了?可以輕易另大樓肝腸寸斷的力量被阻止了。
  
三大力之一的——人之惡。
  
紅黑交融的污濁外衣,那是人類惡意的凝聚體!
  
「使用上這份力量……奧斯卡,就算是你也無法承受的!」
  
使用超出自身能承受的「力」,尤其是那份凌駕於眾生的惡意,將會讓靈魂崩潰的。那時候就是真正的灰飛煙滅——
  
路克的音之弦撕裂了奧斯卡的漆黑外衣,也不虧是人之惡意,即便在移植後弱化許多依然阻止了使用上能力的路克數秒鐘。
  
而這數秒,世界已經變了顏色,白籠罩整個世界,這意味著奧斯卡的能力發動完成了。他動用上人之惡,就是為了這幾秒——
  
這將會大大改變世界未來的幾秒。
  
「大哥,我真的很弱小,不像大哥一樣什麼事情都可手到擒來。這樣的我能為國家做的,就是在此——
  
戰勝你,接招吧!」
  
  
  
創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5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悲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決戰!自創小說主角們!... 後一篇:這樣子玩網遊不太對吧?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