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胡思亂想中...(近況雜談)

作者:紫色徘徊的執念│2015-01-30 17:29:40│巴幣:44│人氣:278
  雖然身為兵役之身,也趁放假時啃了艦娘動畫,畢竟身為一個提督跟開撥前的眾所矚目,在下對此也頗有期待。

  不過,也許就是太期待,倒也不是說失望,但是跟當初小圓第三集那回比起來,總覺得本回的喧擾程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再加上第四集的撥出,又是更加紛擾。身為一個提督,難免感嘆。

  其實這齣動畫在下還是有讚許之處,儘管劇情上的安排還是頗讓在下汗顏,感覺小說文字當中孕育出來的張力是連動畫也比不上,也或許不能一概而論,但是看了艦娘的小說再看看動畫,真心覺得小說的劇情安排比動畫好多了。

  當然,看到一些實際的演出、艦娘們動起來、作戰的呈現等等,在下還是頗為感動的。

  接下來是在下個人的妄想部分。

  兵役中的無聊生活,讓在下需要用胡思亂想來解壓。在入伍之前,在下也試著寫過一些跟艦娘相關的妄想文,不過當時只著重在人物交流上,還沒想去營造整個氛圍,現在看起來難免有種欠缺感。曾想過,真的只有艦娘能戰鬥麼?讓她們上前,人類除了後勤支援,什麼都不能做?

  她們終歸是女孩子,得親自上場面對那些腥風血雨;人類只能望洋興歎、求神問卜,去拜神總有事,去看醫生身體必定有恙。

  以前在AL/MI作戰進行時,曾經想過要搞一個聯合空軍隊,由人類組成,讓他們也能有所發揮,而非只能將希望寄託在艦娘與妖精身上,無奈當時功力尚且不足外加時間因素,擱置至今;又或者,想過加入幾個人類提督或者人類飛行員,對艦娘有所意見進而衝突較量的劇情,比如一個喜歡開Hamp的飛行員跟赤城吵到跑去海上演習比試一番...等等。

  現在看看動畫跟一些友人與巴哈創作者的作品,是覺得靈感又來了,只希望這份熱情,能撐到在下退伍,又不被工作壓力給抹滅。




  我們提督有必要給她們一個新的未來,無論她們的過去是什麼。




  該死!我新春賀圖還沒畫好,我需要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1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談|近況

留言共 6 篇留言

CoLD@修行中
加油,快點畫(。´・ω・。)ノ

01-30 17:31

紫色徘徊的執念
只能慢慢來,希望來的及01-30 17:36
咖哩Panzerfaust加加
加油,我也是看動畫看到胃痛

01-30 17:41

紫色徘徊的執念
如果提督足夠破天荒的話...01-30 17:46
提醬汁◕◞౪◟◉
ヾ(́◕◞౪◟◉`)ノ 代表動畫那個提督太弱了 大破還不回家 (大誤

01-30 17:44

紫色徘徊的執念
是說閣下的近況呢?還沒公布啊!01-30 17:47
沒事別亂立FLag
辛苦了,加油!!!

01-30 17:44

紫色徘徊的執念
能日更是很幸福的阿01-30 17:47
提醬汁◕◞౪◟◉
(́◕◞౪◟◉`)要公布哪些? 有哪些艦娘 哪些武器還是資源 推圖到哪?

01-30 17:49

宅衛軍
最後一句才是重點吧.......

01-31 09:03

紫色徘徊的執念
盲生!你發現華點了!01-31 0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nuken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雜談... 後一篇:2015新春賀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