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淺談】觀察感情

Zu∮Dot | 2014-11-10 13:11:26 | 巴幣 28 | 人氣 378

【淺談】觀察感情

  每個人都想要找出生命中的另一半,可是我們沒有想過沒有人是完美的,在踏出自己心防的那一瞬間,就會嶄露出自己不足的一面,同時也會看到別人不夠好的一面,第一次走出來你會發現,所喜歡的人、所愛的人怎麼會有那樣的缺點,正當你想要他們改善的時候,他們卻拿出你的缺點質問你,內心是否會無比的受傷?

  由我這個沒有戀愛經驗的人來說可能會很奇怪,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才能不斷的去觀察人,經由我的長期的觀察,幾乎從幼兒園開始人就存在著「愛」的情感,去愛人與想被愛的感覺,不過那時還小肯定沒有辦法用言語釐清自己的想法,只是覺得那是一種需求,想愛就去愛的感覺,當然也有因為想愛而產生自卑的小孩,他們會畏畏縮縮的隱藏自己覺得不潔的想法。

  每個人愛人的方法,幾乎都是從小時候就被定型了,豪邁去愛,怯生生的愛,尊重的愛還是射後不裡的愛,愛種類絕不只這些也沒有在分對錯,對錯是人在分的,因為每個人愛的種類不同想被愛的方式也不同才會把愛分類好壞。

  應該說是合適與不合適,分手的原因我可不知道,可是經由我從小看偶像劇的觀察與聽了一堆怪八卦的總結,分手的原因有絕大部分都在於對方是你認為不適合的人,當然也可能被反過來說是不適合的人,明明就那麼愛哪有適不適合的問題肯定是對方變心了,這樣的劇情我不知道是現實寫入劇本的,還是大家看太多戲被洗腦的,反正就會有人這樣想。

  不過很稀奇的是這樣想的應該只有電視看太多的我,在我身旁的朋友們接二連三的在發分手文或者是被傳被甩八卦,我也差點傳出與右手分手的八卦……開玩笑的,我需要自我調侃一下不然被那些人看到這篇文,我不被大卸八塊才怪。

  他們都認為是自己誤會了對方以為是對的人,以為是對的人……

  這句話真的可以讓我無言個好幾個小時,不過時間的關係我只停了五秒鐘來嘴他們,以為是對的人難道一開始交往就認定這人就是對的人,我要跟這個人走一輩子是這樣嗎?

  可能是可能也不是,不過想和對方過一輩子的想法絕對有過,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好男人照顧你的生活,壞男人照顧你的感情,意思是說會照顧你生活的人是細水長流,對你不是沒有感情而是對你們的未來有所規劃,而壞男人照顧你的感情這話是說,他會為你神魂顛倒傾盡自己的一切滿足你,然後感覺沒了就走人。

  我真的覺得那篇文章很有意思,如果我被二選一一定是後面的那種人,其實第一型的一定談過很多次戀愛了,哪有人初戀時不會心驚膽跳的又不是年過雙十年華又八的社會人,所以我的那些好友也理所當然的是對對方的感覺沒了,絕得這段感情不有趣了,和這個人在一起只是一種束縛,想著自己未來大好的人生當然會急著想脫身。

  什麼樣的要件可以與某人陷入愛河呢?

  大家一定很期待這個的答案,不過很可惜的是我並不知道,因為當我知道某某人與雞雞人成為戀人都已經是現在完成式了,種不會有人在曖昧期的時候會有電燈泡出現吧……或許真的會有,不過我並沒有那樣的榮幸,成為一個照亮他人愛情的電燈泡。

  不過我可以作一個沒有談過戀愛但是暗戀過別人的單身族為大家分析一下,大家都喜歡過人吧,千萬別否認,我是說喜歡不是墬入愛河,管對方是隔壁坐位的同學,隔壁學校的校花還是隔壁家的小女孩(我是男生所以止舉男生的例子,我不想作假舉女性朋友的例子)。

  愛情的進展先從自己一個人喜歡上對方開始,對方的好、對方的面容、與他相處的感覺牢牢的記在心上,無時無刻的在想著他,等到一個無法自拔的地步(不要覺得噁心,我覺得真的在戀愛的更噁心)終於確定自己喜歡上他了,也想要把自己介紹給他,偷偷的透露出自己的心意,假如對方沒有排斥便開始得寸進尺的進攻了,日本動畫差不多都是這樣的感覺。(不要說我是死宅,因為有超過一半的大學生有看過動畫吧,多多少少會受影響阿。)

  假使兩個人開始戀愛了,就會回到這篇文章的開頭了,當你和一個人相處久了怎麼能不發現他的缺點呢,當你發現他缺點的時候,你希望他改過來成為你理想中的情人,當你要求他的時候他也反過來要求你了,原本比此不知道的缺點知道了,原本的吞生忍氣都爆發了,最糟糕的狀況就是這樣結束這段感情,彼此都拿著這個籌碼在心底威脅著對方,然而到了最後離開了,氣消了,後悔了,有多少人可以回的去?

  你想要他改進而罵他,罵完看到受傷的他心中一絲絲的不捨又會萌生,人不是完美的不是罵一罵就可以變成你所想的他,需要的是包容而不是吞生忍氣更非辱罵,你可以生氣可以表達不滿,但彼此都不是小孩了,辱罵這個行為只會照成傷害不會更好。

  包容,是可以接納所有,對他糟糕的部分也可一笑而置之,畢竟對方是重要的人,可能往後的日子還有五年、十年甚至更久,他——可能是愛人是朋友,是同學、同事、老闆。

  這個世界並不理想,人並不完美,別說你不要求他完美只要他作到XXX,這個就是他要成為你心中的理想,理想的是自己的大腦,遇到許多不理想的事情就需要腦去轉換個想法,去包容,讓自己成為自己理想中的人。

----------------∮-----------------
編後:理想的自己和現實的自己,就像理智的自己與感性的自己,人真的是很複雜,還是一個人好。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YM T
或許未來的想法會改變
但,至少現在的我也是認為一個人好[e25]
2014-11-11 15:37: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