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解夢大師】05夢到鬼怪

雪原雪 | 2014-04-30 09:04:47 | 巴幣 116 | 人氣 365



夢中的鬼代表了哪些情緒
 
並不是所有的噩夢都會夢見鬼,但夢見鬼就肯定是噩夢了。那麼,夢中的鬼都代表著什麼呢?很多心理學家、醫學家、精神病學家等對此做了複雜的調查,認為鬼的形狀是某種情緒的表現形式。
 
(1)僵屍
一個年輕的男子找心理醫生做諮詢,他說自己行為放蕩且經常做噩夢,夢見僵屍。僵屍,看上去沒有血色,就像我們常說的「活死人」,實際上他在精神上已經變得冷漠。經過分析,原來這個男生之前很開朗、善良的,後來交了一個女友,他為對方付出了很多情感和金錢。後來他幫助女友去美國留學,但女友實現自己的夢想後竟然把他拋棄了。他備受打擊,對人世的看法有了很大變化,尤其對異性開始變得像僵屍一樣冷漠,把自己看成是僵屍,用攻擊和佔有,來平衡他的挫折感。
 
(2)白衣女鬼
有個男孩是富裕家庭的獨生子,父母對他百依百順,但是這個男孩卻常常夢見一個站在湖水中露出上半身的長髮白衣女鬼。白衣女鬼的特點是長髮飄飄,看起來很弱小,這是抑鬱情緒的象徵。實際上,正是因為父母為了給這個男孩提供好的生活而忽略了和孩子的情感溝通,使得孩子內心極為痛苦,變得非常孤獨,渴望得到父母的關懷和愛。因此他夢中的那個白衣女鬼其實就是男孩內心世界的反應,表明他的無助和虛弱。
 
(3)骷髏鬼
骷髏象徵死亡,骷髏鬼是白衣女鬼、僵屍的極端表現,當一個人情感極度缺乏到了一定極限就變成了骷髏。當我們對死亡特別恐懼,或者生命力極弱的時候,就有可能會夢到骷髏。
 
(4)淹死鬼
一個在外地上大學的年輕女孩常常夢到一個長頭髮的淹死鬼在身邊出現,要把自己擠壓到窒息。經過分析發現,女孩的母親對遠在外地上學的女兒不放心,時常對她電話遙控,以瞭解女兒每天的行蹤。這導致女孩精神壓力增大,母親的過分關心猶如緊箍咒讓她不能喘息。
淹死鬼恰恰可以表達這種情感壓迫,因為他可能並不可怕,但濕漉漉的形象讓人產生厭煩感,讓人覺得是既不打罵你,也不嚇唬你,就用情感來折磨你。還有
一種淹死鬼表達的是對感情的渴望與糾纏,因為溺死的人往往是多愁善感的人,極有可能為情而死。夢見這種鬼的人很容易沉浸在情感世界裡不能自拔,而淹死鬼的形象就是其夢中的象徵意義。
 
(5)無頭鬼
頭,是理智、智慧的象徵,胸部則代表情感,胸部以下代表欲望。無頭並不是說這個人沒有理智,恰恰是因為過於理智而導致了他理智與情感的隔離,使得做
夢人看不見自己內心真實的情感,壓抑太深。壓抑的力量有多大,被壓抑的陰暗面的力量就有多大,內心陰暗面的力量得不到宣洩,就會轉化成夢的形式。
 
(6)畫皮鬼
這是一個外表美麗,但內心醜陋的鬼。電影《畫皮》其實已經揭露了這種鬼的象徵,畫皮鬼利用的是人類肉欲的渴望,因此夢見這樣的鬼多半象徵性變態,性心理有問題。

*補充心得

 當然我還是要再一次重申,以上資料都只供參考,畢竟這些資料有些有牽扯到玄學或是心裡暗示等等,對於準確度來說只能夠說當作參考資料來研究。

 小時候我也常做可怕鬼怪的夢,最可怕的我記得連續好幾星期都是做一樣的夢,當時甚至覺得是不是真的要被妖怪吃掉了……結果還是好好的活到了現在。Orz

 若是真的夢到可怕的鬼怪,有可能代表壓力或是外在環境太過於壓迫,試著睡前放鬆心情吧!

創作回應

爆裂天使
最近有夢到被人給追殺 然後我被逼到死巷 被掐死說Q口Q
然後就隱約看到那個人背後有個骷髏

話說那個人我認識 而且當兵就非碰面不可了= =
2014-04-30 09:31:55
雪原雪
應該不是壞人ㄅ
2014-04-30 10:48:13
任孤行
我夢的都不是以上耶
夢過死掉的同學之類的
2014-04-30 16:33:44
雪原雪
托夢?!
2014-04-30 17:51:27
Ocnquar
我是看了恐怖電影才會夢到…雪姐呢?[e24]
2014-04-30 18:03:40
雪原雪
啊哈~夢到鬼怪我會反擊耶XD
2014-04-30 19:02:35
☀゚傲風
我比較沒有夢到這些的經驗。
2014-05-01 01:40:36
雪原雪
沒有很棒呢
2014-05-01 09:09:55
龍恩
我之前有夢過紅衣女鬼...
他還咬了我的腿
被嚇醒之後發現腿有在痛
2014-05-15 17:18:41
雪原雪
哇[e31]
2014-05-15 20:22: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