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對於服貿

獨特 | 2014-03-22 20:12:51 | 巴幣 8 | 人氣 152

最近,『服貿』這個詞很紅。

每個人對於『服貿』這件事情的看法都不同
我個人來講   我不反對服貿,因為這真的是一個拉起台灣經濟的辦法
問題是 政府『黑箱』作業,想直接讓服貿硬闖三讀,完全不理會台灣人民的想法,這樣......台灣真的還能叫做『民主國家』嗎?

我們先來看看,單已『國家整體利益』來看,大陸犧牲是是比較大的,這點不容反對,因為這是事實,畢竟不是所有大陸人都想收回台灣   基本上這點只有政府想做     畢竟台灣怎樣大陸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但是呢,現在馬英九想讓台灣變獨裁政治,這點也是事實,沒辦法反對,畢竟他都直接黑箱作業了。

現在在立院的,我相信有至少一半的人是為了『台灣是民主立憲國』這點在反抗  基本上如果不抗議直接讓馬英九硬讓服貿闖三讀就等於跟政府講『我們人民不反對獨裁』一樣。

現在我們來看已『經濟整體提升及國家規模影響』來看,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台灣跟大陸的經濟程度已經差很多,人家是全世界經濟第二大國,而台灣呢?什麼也不是。

所以,表面上來看,服貿是對其他國家有利的,但是就現在的台灣來看,似乎是不太OK的。

網路上有很多懶人包,但是那些不一定都是正確的,因為都帶有主觀意識,我這篇也是一樣,所以看看就好,堅持自己的立場是最重要的。

PS服貿的全名是『兩岸服務貿易條例』,基本上貿易條例是以『國家』對『國家』,但是台灣連出去比世界大賽都不能用青天白日國旗了,你認為世界真的有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嗎?


創作回應

姜進久
說得好
2014-03-22 21:22:49
獨特
謝謝承蒙啦~我說得還不夠好啦......只是個人淺見罷了
2014-03-22 21:48:31
問奈何
大大說的我蠻認同的
不過台灣雖然表面上不算獨立國
但實際上...呵呵[e29]
2014-03-22 21:54:45
獨特
實際上台灣自己本身認為是獨立國~
2014-03-22 22:17: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