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來自海外的V家翻唱歌手 感性的中低音美聲Miku-tan

薩胖 | 2012-10-22 23:38:39 | 巴幣 14 | 人氣 1373

小弟上一篇介紹海外V家翻唱歌手的文章出乎意料的被大家關注,
非常感謝大家

然後,今天在此要在為各位再介紹一位海外同人翻唱歌手,
在美國相當知名的Miku-tan,本名為Jessica Nash

相當踴躍的參加美國的動漫活動,
特別是日本動漫部分,本身喜歡Cosplay,
出過幾張翻唱的CD,曲子主要是ニコニコ或是動畫的OP、ED曲
也有自己的網站,在美國擁有不少粉絲。

Miku-tan是在2010年在Youtube開始上傳翻唱作品,
翻唱作品英文和日文作品各半,且作品數量不少,
聲音特色是相當的厚實,具有相當深厚的歌唱技巧,
感覺在旋律在高音或是拉起情緒的旋律時,
會有像是唱歌劇般的唱法,高音上在樂句上連續不斷,
讓人感覺到聲音壯闊流長,也因為這樣的詮釋方法,
在情感的詮釋上有獨特的味道。


接著就為大家介紹幾首曲子試聽,
包含4首日文翻唱曲和5首英文翻唱曲。

首先是日文部分,可以發現Miku-tan的日文其實發音滿標準的,
雖然也是有西方人在咬字上會有的氣聲,卻另外帶出了不同的情調。

【 Miku-tan】 [2011] Rolling Girl 「piano ver.」

鋼琴伴奏下,稱托出Miku-tan的好歌喉,並且在高音上收放自如。

【 Miku-tan】 Sayoko 「小夜子」

也許在充飽的聲音下,在歌唱時會有近似於回音的感覺,反而有種特殊的感受。

【 Miku-tan】 [2011] Tómur

聆聽這首曲子就更能感受到Miku-tan的音程,且不管在低音還是高音都能夠保持高品質的聲音。

【 Miku-tan】 You and Beautiful World

這首曲子相當適合Miku-tan的歌喉,特別是宏大流長的歌聲,好像把感情全部如洪水般宣洩出。


接下來是英文翻唱的部分,會挑取Miku-tan在不同時期的曲子。


【 Miku-tan】 [2011] [ENGLISH] Matryoshka

這首曲子是較早期的英文翻唱,感覺比較放肆,在收放上比較沒有表現,歌唱上也較為急躁,不過以翻唱作品來說,已有相當的水準。


【 Miku-tan】 [2011] [ENGLISH] World is Mine

在2011年的這首翻唱,就相當接近目前的作品,特別是在曲子中不同的情感表現,也表現出傑出的低音,高音俏皮,整體上把一個喜怒無常的公主表現得可圈可點。


【 Miku-tan】 [2011] E? Aa, Sou. 「え?あぁ、そう。 」

2011年的翻唱,性感的中低音,搭配曲子的吐息,高低音的搭配,完成度相當高的翻唱。


【 Miku-tan】 [2011] [ENGLISH] Leia 「piano ver.」

私心最愛這個翻唱作品,不知為何在那高音處,我感覺到瀕臨窒息的情感,而充滿力道的低音不停在衝擊心臟,如此澎湃。

【 Miku-tan】 [ENGLISH] sleeping beauty

2012年的作品,原本是嘶吼的高音,在Miku-tan綿密厚實的高音下,轉變成另一種感動,歌劇式的唱法,在開口後瞬間帶起雞皮疙瘩。


與之前介紹的Lizz及rachie不同,
Miku-tan遼闊的音程,厚實的聲音,歌劇式的唱法,即使在日本也少有,
因為是在歌唱上的底子奠定的方式比較正統,
在歌唱時運用的技巧,推送的氣量,甚至在感情及樂句的表現,
表現出與日本的J-POP完全不同,
也因此才會造就出同樣的曲子卻有完全不同的感覺,
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翻唱風格,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位相當有實力的翻唱歌手。


Miku-tan的Youtube頻道 : https://www.youtube.com/user/itsMikutan
Miku-tan 的twitter : https://twitter.com/Mikutankyu
Miku-tan 的tumblr : http://miku-tan.tumblr.com/


創作回應

星空嵐
Tómur好喜歡
後面的高音好美[e16]
2012-10-23 16:12:05
薩胖
Miku-tan獨特的歌唱風格特別適合這類的曲子,
高音能夠維持飽滿的聲音,
甚至在最後拉高卻不會失去在曲子中的平衡,
這種感覺,讓曲子的感情表現就特別突出![e19]
2012-10-23 16:22:50
ㄇ羊
真的要感謝你這篇文章讓我認識這位歌手!!
豪好聽!她的聲音讓我好感動阿[e16]
2012-11-04 00:56:58
薩胖
謝謝,還有很多很多好的翻唱歌手等待發掘唷[e24]
2012-11-04 09:35:43
君君
我喜歡這種風格!!
外國人的翻唱感覺好新鮮~~
Leia好好聽啊[e16]
謝謝大大的文章
2012-11-04 14:04:49
薩胖
謝謝你的觀看[e12]
2012-11-17 09:08: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