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日 (新水滸,小說)

阿碳 | 2012-07-08 16:10:35 | 巴幣 4 | 人氣 427

最近新水滸傳看完了20集…(還沒到武松打虎)
(劇透,怕雷可跳至下方的紅字處開始看)



吴用值得注意,魯智深遊戲裡不錯這裡我也喜歡,林沖好正好美麗的眼睛啊!!!楊志好帥氣啊!!女角正啊!!沒想到宋江竟然不是腹黑啊!!!


心得結束。 (這麼快?!

還有啦

人物都挺有個性的(其實這也是我看的原因),惜嬌的演技在我姊看來有點過頭就是了。
我們已經在螢幕前面為魯智深林沖楊志三個人證婚好幾次啦(  ̄▽ ̄)/

林沖看魯智深的含淚雙眼都看在神父我眼裡了
快快快快快結...(被打)
眼神讚,配音讚,個性塑造得挺好(應該說是很多集看下來所以了解他)
而且演員胡東是雙子座! (硬要講
武功因為特效過多所以爽度還好,
楊志,皮膚白,性子有種無俚頭的直接,感覺挺讚,在林沖人格變化了以後遇上的。
花和尚滷製深,酒肉和尚,會跟花鳥蟲魚聊天(?),還認一隻小魚當店家義父(爆笑
他們三個都是打完以後才認兄弟XD

吴用就是那個玩遊戲版水滸傳的時候攻擊力超低的那個啊!!
我還記得他拿雙刀往阮小二一砍,就發出了回復術XDD
所以棋盤戰的那遊戲一直讓他當補師ww
而且新水滸的吴用根本就是三國演義的孔明造型吧?!!!?!

宋江居然是個黑白通吃兼顧的及時雨,可惜後來還是流落到監獄(目前進度),以後也會上梁山當頭頭。



這裡
最近又翻到之前寫的幾個小段的小說
看了一下…怎麼都有點虐啊…但是甜文寫起來卻又不太像他們。


-1-

不要過來!!!


維克半夜嚇醒。坐在床上,口氣不規律的喘著,身體不自覺的發抖。她們流著血淚的雙眼和指甲頎長的枯槁的雙手,就連臉上帶著的只要殺了你就好了啊的解脫與扭曲的笑容,腦中一遍又一遍地浮現這些畫面,而這些人都是被他所害的人。

維克看向身旁的雷歐,他是睡著的,很沉穩的呼吸聲。

維克痛苦地彎下身抱住頭,呻吟了起來。

我……………

這是我的錯…………

我害死了………

雖然因為工作,維克看多了屍體,但是他相信他的工作是為了正義,是對的,至少他能夠試著習慣,現在這股強烈的愧疚感和難受卻令他噁心得乾嘔。

維克按著頭。

過了好久,他輕聲地開了口,「雷歐…」

雷歐翻個身繼續睡。維克急了,抓住他的肩膀猛晃。

「唔嗯…………維克?…怎麼了嗎?」雷歐還沒睜開眼。
「雷歐!……雷歐!…快醒來…聽我…說話……我需要你…」語調越來越虛弱。

雷歐一聽,清醒了。他看了看維克臉上驚慌所踏下的痕跡。

「想到她們了?…」
「嗯……」

雷歐擁抱他。低聲說:「我知道…我就是因為擔心你會這樣,才跟你同住的…」

-2-

雷歐停下,看見維克臉上佈滿淚痕,口裡仍然笑著冷嘲熱諷的樣子。
他眼裡疼惜的,用手輕柔地撫觸他的耳鬢,髮絲。

「維克……這種感覺…很難過…對不對?」
「…………」
「你知道…她們就是這種感覺…被喜歡的人利用的感覺。就連棕也是,只是他肚量大,原諒你了…」

(棕你真的人太好了...)
-3-

夏天雨中,泥地濕濘,草木滋潤,人匆匆……有個黑色的身子蹲著,黑色衣服,他抓著自己的頭髮,細查之下是金黃色的。

「維克?」傘靠向他身旁。
「嗚……嗚嗚…」

他在哭,細細地抽著的。

「維克。」蹲下身看看他,在他耳邊說話。
他一勁地哭著,沒有理會我的話。
我的衣服下襬被雨水浸濕了。
因為這是我所看重的衣物,我開始不悅。

但是想想他呢?

「維克。」他一定很痛苦吧…身上很冷、濕透了。
「維克。」他已經沒有理智了吧…平常他絕不會做這種事。
「維克,再不理我,我要生氣了。」再不理我,我就硬是抬起你的臉。
「維…」

他突然抱住了我,將我撲倒在地,他放聲大哭。「嗚哇啊!!」

維克……





我的衣服都濕了…

(請回家手洗...)
-4-

在空蕩的教室內,八歲的維克木然地坐在課椅上,午後的陽光照進教室內,打在金色的頭髮上而閃閃發亮,白皙的肌膚也微微的透光,溫熱的光在皮膚上跳動,而維克卻依然木然地坐在課椅上。

維克望著眼前課桌上的幾隻螞蟻爬過,互相碰觸著彼此的觸角,再繞道而行。

我不懂…為什麼他們不愛我

是因為我太壞了嗎…

是不是因為我出生就是個錯誤…


(別這樣...)
-5

七月四日
晴,午後有雨,維克的體溫,眼淚停了,雖已習慣了,卻仍是疲累。心臟有好一些了。

(獲得了某雷歐的日記一篇...)
-6

滿山的菅芒草,草綠色的葉梗和白色的花穗彼此層層疊疊,便知有風。

有二人在這風裡行來,熾熱的亮黃在挑戰,烤熟的地面在試探,身高一致的這兩人,一人不為所動,另一人已經明顯地表現出不耐。

「熱得要命!這什麼鬼天氣!」金髮碧眼的男子,穿著黑衣,顯出皮膚的蒼白,被曝曬得面紅的肌膚,還能隱約地看見微血管的青綠,脖子上戴有一條銀白帶藍的貴重項鍊,此時正微微地閃爍著光芒,從髮型和穿著來觀看,他應是一位講求外在形象的一個人,但此時他走路的姿態就像是隻暴躁的鵝,左搖又擺地,可能是疲累,又可能是因為在他身邊走著的,是那個傢伙,他已經不顧及自己的形象了。

另一個男人沒有表現出不滿的情緒,表面柔順而實則硬質的黑髮,帶了褐色的黑瞳,東方人的面孔,淺藍的衣袍和此時天色略同,從邁開的步伐來看,他似乎頗為習慣現在的熱度。

聽見了他的不滿,他轉頭看向他。

「維克,還有一里路,我們就要到了。」他伸出了左手,讓維克將身上的行囊再交給他。
「雷歐…你會不會傳送法術之類的啊…」維克遞上身上的背帶,雷歐接下背著。
「不會。」
「遜,我想找別人搭檔了。」維克將自己的怒氣發洩在雷歐身上。

雷歐也聽得出來,他淺笑地看著他:「我很好使的,別人不像我這麼認命啊。」
「見鬼了,上次你還…!」維克正要發怒,又被眼前的光景吸引了注意力。

一張指路的告示牌,上頭寫著「臨海新村 20m」

維克有了點精神,拖著疲累的身體向前跑了一小段路,音調旋即轉為歡快:「哇!到啦!!」
雷歐則慢慢地走到他的身旁,「嗯,到了。」

自菅芒草叢生的山林上望下去,有全景的蔚藍海面,幾艘帆船在遠處緩緩移動,而清朗的海風自山下竄升撲面,吹得髮梢飄揚,芒草發出了沙撒的說話聲,在海面的西側的岸上,低矮而偶有兩樓三樓的紅瓦頂白牆房屋架構起一片小村,在小村的更西方,則是厚密的樹林了。

雷歐後退了一步.也示意他退後,「崖邊危險,走吧。」
他們沿著木階下山,踏下時響起濕轆的咂聲,維克皺了眉,雷歐說聲:「小心。」
維克伸出手放在空中,有些期待地看著他,雷歐笑出聲來:「長官犯公主病了。」

握著的手直到了山下才放開,又因為來到了人流處,維克的態度和在山上不同了。

「呵…這裡還真夠落後的啊…」他看著零散幾人行道的街巷。


(這幾篇唯一沒有虐的,維克下山後的態度好像傲XX嬌啊...)
-7

雷歐撐著傘,手上拿著早餐穿過公園,他瞥見了一個身影,維克沒有帶傘,正在淋著雨。

雷歐將傘靠到他身邊。

「維克…」
「原來你是紫紅色的長傘啊,還是夜市會賣的品式…」維克頭往上一抬,從包裏拿出一把折疊傘「我的是藍色的呦。」
「怎麼不撐傘?」
「我想淋雨。」

「你是青春期的叛逆小孩嗎?」雷歐歛眼「給我撐傘,想想你感冒誰會照顧你,累的是我啊!」
「唉……」維克投降,舉起他濕淋淋的手撐起傘。

雷歐不再生氣了,他也從包裡拿出衣服「換上吧,我知道你會淋雨…」
「謝。」
「你要先看重自己,才會有人看重你。作賤自己,人恆賤之,知道嗎?」
「……人真賤啊…」維克喃喃自語。

(又是淋雨戲...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淋雨...)
-8

*作弊(卡雷)

學校。
卡雷在看書,某同學走了過來。

「卡布雷特,我有個不情之請。」同學支支吾吾「下堂課的考試能不能借我看答案?」

「不要。」

「唉,我想也是,對不起,打擾了。」同學走了。

卡雷錯愕地看著他的背影,喃喃吐出一句:「何止是我錯了嗎?」



*作弊(雷歐)

學校。
雷歐找卡雷比下棋。某同學走了過來。

「雷歐,你等一下答案借我看?」同學搭著雷歐的肩膀做肯定句的詢問。

「不要。」雷歐回。

「欸?為什麼?」

「我給你看答案是害你,你這次就考差吧,下次就知道了。」

「你這個人好壞啊!」

「給你看答案才是真壞吧…」

卡雷一聽見,投以欣賞的眼神。



*作弊(維克)

學校。
維克在吃御飯糰,某同學走近:「欸維克,給我看答案吧?好不好?」

「好好~我最不能抵擋好同學的請求了~」

都說好了以後到時再給他錯誤答案。


-9
某個測驗...

1987/2/14

这一类型的人有如此特点
+ 希望待人亲切
+ 总在奇怪的地方运气好
+ 喜欢吃的食物很奇怪
+ 被人背地里说动作太快
+ 非常温柔
+ 经常让自己饿着肚子
+ 适合野性的魅力
+ 总有些强迫别人的地方
+ 有时会做些预想之外的事
+ 看到露点就会受不了
+ 具有不可思议的气魄
特别是雷歐中有以下倾向。
・很容易相信别人
・受不了别人对自己不好
・对自我意识过剩这个词很敏感
・想要的东西就买钱越来越不够
・和别人太合拍了会很累
我对雷歐的建议
・别再叫老妈而应该叫妈妈

創作回應

月見斐夜
我會說我喜歡吳用是因為他造型像孔明嗎XDD
雷歐你果然是好老公的料///(等等你想幹麻?)
維克你別再哭了啦……你把你的軟弱在我們面前表現的一乾二淨,這樣我以後看你整人會有違和感啊!!!
還有你怎麼一直寫悲文啊!我資料夾滿滿的甜文,要不就是精神系獵奇文(尛)
發現我不喜歡用「哭」來表達角色情緒,我喜歡用瘋狂的行徑來顯示角色的脆弱…(變態)
然後下面那個測驗,第一大項不準,但第二、三也他X的太準了吧!!

特别是小月月中有以下倾向。
・看见别人鼻毛长出来也不会提醒他
・觉得世界是错的
・有时候会把袜子穿反
・虽然知道自己的缺点却不能改
・对一些奇怪的事总是很懂

我对小月月的建议
・不要发出奇怪的声音 (才不會說…我童鞋都覺得我叫聲像叫O……)
2012-07-08 21:19:17
阿碳
他是根本孔明吧!!!
嗯…雷歐什麼都太好了,乾脆讓他性格出差錯…(等等你想幹嘛?)
精神系獵奇文?精神系列奇聞?
哈哈 我寫瘋狂就太瘋狂了 所以我盡量不寫 讓他發洩一下就結束了(?)
不過我也覺得維克不該這樣一直哭了,所以寶箱裡的他也做了更動,讓他哭的次數越減越少,因為剛開始是覺得他哭很難得才越寫越多,不過現在變成反過來就不好了>.^
他似乎是把生日的特質寫進去吧!!! 我測自己也頗準
話說…奇怪的聲音想來就頗可愛(刪除線)
2012-07-09 08:37: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