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在此處無聲歌唱,傾聽眾人之殤。

荒屍 | 2012-03-18 18:26:02 | 巴幣 68 | 人氣 753

.


來自天邊的曙光從窗簾的縫隙竄出,將我依躺在床上的身影劃割成兩分。
寒氣從門縫中入侵,冰冷的寒風掀起窗簾來到我面前喚我甦醒。

「是冬天...我...很喜歡冬天吶...」我呢喃著。
我喜歡冬天早晨的寧靜與夜晚的冷冽,那種寒氣入侵的感覺讓我的思緒如淨水般的透徹。
雙手在唇邊搓動著,吐出的暖氣濕潤了冰冷的指間。
短髮自清風中飄楊,少了長髮依存的肩頸在寒風中顯的單薄。

「偶爾換個髮型也不錯」雖然口中說著,但依舊不習慣後領的冰涼,手搓揉著後領懷念著過往長髮的溫暖。
從窗簾的縫隙看著窗外的世界,為今年冬天帶來溫暖的金黃色太陽,用鵝黃色的畫筆將依然被黑夜佔據而染成深藍的房間畫出了一條金色的分割線,標示著晨旦的到來。
眼睛覺得外面的世界太刺眼了忍不住微微拉上窗簾,想要闔上眼皮逃避著這個過於光亮的世界。

當曙光帶來的溫度都被周圍的寒氣所侵蝕,我忽然想起我有多久沒有離開了?
對想要自由的渴望,何時已被時間所吞噬了?

我一直都在等待,等待著光明的到來,但卻一次又一次的拒絕著光明的拜訪。
一定是因為光明太灼熱了,如同太陽太耀眼一樣。

一生所有的時間再等待,等待著時間從我身邊流逝,等待生命燃燒殆盡。
原想像候鳥四處旅行的我在這裡,在這枝頭停留了多久?
春夏秋冬儼然日月交替般的短暫,但我依然離不開這狹小的鳥籠。
被眼前光輝傷過無數次的我,還有在面對它的勇氣嗎?

也許已經沒有了。

翻起病厭身子,伸手朝向白色的木桌,撫摸著熟析的桌角邊緣,那裡有我過去探訪我的朋友,不小心撞壞的痕跡。
「已經有多久沒有與人談話了呢?」過去的記憶不斷如雲花一現的浮起,但隨即又沉入遺忘的深淵中。
在想那些事情也沒有用,已經不會再有人來找我了。
是我將自己關在這狹小、昏暗的房間裡。
是我封閉著、排斥著所有人。

「那些事情不重要」安慰著自己如此說著,用力的搖搖頭,想要把那些不快的事情搖出腦外。
但當那些許的短髮飄揚起的時候,周圍擅未被晨陽的溫暖渲染的冰冷空氣,順著髮間直襲髮根瞬間讓整個頭皮發寒,冰冷的寒意讓我忍不住打了一個噴嚏...
心情反而更加失落了。

開口嘆了一個無聲的無奈後,想起原來的目的,手延著桌角拿起桌上奶酪白的筆電,指頭忍著筆電外殼的冰冷,拿起放置於我大腿之上。
穿透單薄的睡衣,大腿上寒冷的感覺有點刺痛。
按下開機鈕,懷念的藍色指示燈亮起,溫暖的氣息不斷從筆電的排氣孔吐出,隨後聽見的是來自紅白色頭戴式耳機的熟悉的開機聲。


「好久不見啊」


熱絡的問候聲中混雜著電子的雜音,在空蕩蕩的幽暗房間中格外感覺空虛。
不禁想起曾經最要好的朋友...雖然現在已經不是了。

青藍色螢幕的螢光照亮我微微上揚的嘴角,指腹用壓住自己的胸口,嘲笑著自己的愚蠢與懦弱。
愚蠢的不肯認錯,懦弱的不敢祈求原諒。

只要維持這樣就好了,在這裡我可以...做真正的自己。



「因為,我可是荒屍吶。」





指標開啟網路,習慣性的點開音樂,奔放中帶點哀傷的聲音注入耳中。
左手食指輕壓著耳機,指尖所感覺到的震動正說明著耳機的全力歌唱,吶喊的電子音中夾帶著滿滿的雜音,像是碎片一樣紮在耳膜,好痛。
映著螢幕的眼睛絲毫沒有要將音量調整的意思,因為。

想要將自己沉入那奔流的哀傷之中。

手指在鍵盤飄移著,像是在彈琴似的一鍵接著一鍵,從未停下。
寫下我所喜歡的故事,小小的故事,簡單的故事。
我只希望,有多少人在看過我的故事之後有些許的共鳴。

甚麼都不會的我其實不太會寫故事,我擅長聆聽,我希望聽大家的故事,聆聽心底的傷。
因為我沒有過人的專長,沒有豐富的人生,唯一有的就只有被所有人孤立的經驗。

我只能聆聽,並且寫下。

"我在此處無聲歌唱,傾聽眾人之殤。"


...... ...... ...... ......



吶...我一直想要寫出新的故事,雖然有些出來,但總是覺得寫的差強人意...
所以一直砍掉從寫,今天是我距離上次發文的第十二次重寫,寫到快要吐了....

我覺得我總是逼迫自己,就像是我的社團小圖一樣


拿著槍逼迫自己的感覺....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按下板手。

創作回應

000
最近才知道你這個人 因為我也是前幾個月才用巴哈的 看了你一些文章 越看越入迷呢! 更想要了解你這個人了呢:D 總之不管怎樣 加油吧!
2012-03-23 20:38:24
荒屍
謝謝你能來看我的文章喔~畫畫也要加油啊<<畫畫總是畫不好的美術科生
2012-03-23 20:44:19
000
你現在是高中生還是大學生了?!
2012-03-23 20:46:21
荒屍
19歲的高職二年級生
還有...給我GP好不好OwO
2012-03-23 20:49:55
000
哈哈都忘了 不好意思唷
2012-03-23 21:15:33
荒屍
謝謝啊~我想要去申請小說達人吶~
2012-03-23 21:17:10
000
恩加油
2012-03-23 21:41:51
荒屍
[e12]
2012-03-25 16:52:36
小v
每次看你寫的小說,我都好感動...(掩面)我說不出話來了...
加油~~[e22]永遠の支持!![e5]
別扣下板手呀!我還想多看看你寫的...(哭)
2012-03-25 14:42: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