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新聞】虐狗案層出不窮 救援小組校園推廣生命教育

追逐悠遠之約 | 2008-04-29 06:00:56 | 巴幣 0 | 人氣 372

虐狗案層出不窮 救援小組校園推廣生命教育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二十八日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鑑於近來各地虐待貓狗案例層出不窮,且施虐手法不斷翻新,計劃將救援小組救援流浪狗貓故事,製作成動畫短片,到各國中、小學播放,推廣動保生命教育,讓學生從小培養尊重生命觀念。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十年多來救援超過四千隻流浪貓狗,其中不乏感人的救援故事。
  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說,近年來台灣南北各地的虐狗案例有增無減,手法不斷翻新,從橡皮圈綁嘴、綁生殖器,到用不鏽鋼絲斷狗頭的案例,讓他感嘆台灣的動保生命教育出了問題,如果不治本的話,就算有一百個救援小組,受虐狗也永遠救不完。
  救援小組資深志工張雅惠也說,近幾個月來連續在屏東、高雄傳出多起學生虐狗的案件,施虐學生從大學、高中、國中到小學都有,顯見動保教育沒有落實。
  她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正計劃選出具有代表性的真實救援故事,製作成動畫短片,走進校園做宣導,要把正確的動保觀念傳遞給下一代。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另推出「狗畫連篇」單元,把血腥的救援故事轉繪成卡通版,希望國中小學教師利用生命教育時間介紹學生上網瀏覽,從感動故事中學習對生命的尊重,網址為www.saveDOGS.org。


抗議燒狗! 上百網友國中表不滿



  高雄市國中學生燒狗事件在網路上引起迴響,有網友就在網路上號召了上百人,今天到國中表達不滿,愛狗人士遞交陳情書時,難過地掉下淚來,國中校長則是代替學生不斷道歉。
  3個月小白被火紋身的照片,被愛狗人士做成海報,要提醒學生燒狗惡作劇的代價有多大!愛狗人士:「希望大家尊重生命,南北全台灣的愛狗人士全部站出來,幫不會講話動物出聲,因為牠們也想活下去。」
  國中學生虐狗事件在網路上引起迴響,愛狗人士號召上百人,到國中門口表達不滿,來自台灣各地的網友坐遊覽車南下,裡面甚至還有外國朋友,胸口別黃絲帶,一長串的祝福卡片都是對小白狗的哀悼,愛狗人士唸聲明書的時候,還難過地哭了。國中校長:「跟大家道歉。」愛狗人士:「我們主要用意,絕對不是要對2個虐狗小朋友大加撻伐。」
  校長邊說對不起,邊拿出2位學生親手寫的自白書,滿紙的我錯了,要平息愛狗人士的怒火,不過愛狗人士要問,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


高市翠屏國中學生虐殺狗 保育團體到校抗議

  高雄市翠屏國中4名學生以殘忍的手段虐殺流浪狗,引起保育團體的不滿,上百人28日到學校抗議。
  上百名的民眾舉著流浪動物的照片站在校門外,抗議4名學生在3個月大的小白狗身上倒上酒精膏後,點火焚燒,造成小白狗傷重死亡,保育人士指出,這種殘害生命的做法,不止是犯錯的學生該公開道歉,學校和家庭也該輔導4名學生偏差的行為,落實生命教育。

創作回應

奇席亞
人格!那絕對是人格有問題!(怒!!

在國外殺狗或貓的可是要重罰的!
2008-04-29 09:31:46
小崖
氣結 ̄皿 ̄…
這種人的腦拿去餵狗狗狗狗都不會要吃的= =||
2008-04-29 15:27:09
艾文
那些都是思想沒成熟的小孩
我也不知要說什麼,因為他們不是過份了一點.是絕對過份了好多好多
最後贈他們一句 請設身處地想小狗的狀況
(氣也沒用,憐也沒用....無言.)
2008-04-29 16:33:54
天天
我想跟教育和環境也有關係吧
施暴者缺乏同理心憐憫心
對於生命的尊重也不足

這些也許是我們端坐電腦前的人比較不能瞭解的一環

常看Animal頻道的人都知道美國有專責機構在負責動物事件
相關的法律條文也很清楚
希望我們能慢慢朝那種程度邁進
2008-04-30 03:05: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