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新聞】8幼犬受困水溝 高中生接力救援

追逐悠遠之約 | 2008-05-24 13:34:47 | 巴幣 0 | 人氣 598

8幼犬受困水溝 高中生接力救援



  高雄新莊高中有一群學生,發現校園中有8隻剛出生的小狗,被困在水溝深處,他們不顧水溝臭氣薰天,利用接力的方式鑽進水溝中,花了4個多小時,順利救出小狗!

  嗷嗷待哺的小小狗,待在醫院中,無辜的眼神令人憐憫!牠們剛剛從臭水溝中被救起,救牠們的,是一群高中生!醫師:「被送來的時候,全身很臭,現在已經好多了。」

  高中生:「來,拉起來。」

  原來8隻小小狗被發現的地點,就是在校園中的這一處排水溝中,牠們窩在狹小、潮濕、陰暗的環境,最少半個月以上,一群高中生上體育課聽到小狗的哀嚎,不顧水溝窄小,用接力的方式,一起救狗!救援志工 :「那個水溝很深,水溝蓋掀起來,還是聽得到聲音,可是人沒辦法進去,後來經過2次救援(才成功)。」

  前後包夾,還拿出牛肉罐引誘,高中生們想盡辦法,要把窩在水溝最深處的狗狗救出來,水溝太小鑽不進去,就伸長雙手抓,滿手滿身的污漬,直到4個小時後,終於把牠們通通救出來。救援志工:「從早上10點多,到下午2點才結束。」

  不顧水溝發散出來的臭味,高中生親自拯救小生命的動作,讓志工老師不斷稱讚,也讓這8隻狗,有了重生的機會!



搶救幼犬 新莊高中生接力鑽臭溝

  〔記者郭芳綺高雄報導〕校園虐狗事件頻傳,高雄市新莊高中卻譜出一段學生接力救幼犬的感動故事!

  高雄市新莊高中一年十四班學生與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合力鑽進水溝,花了一整個上午接力,成功營救八隻剛出生未滿月、全身皮膚病的幼犬,緊急送往動物醫院救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表示,五月初,新莊高中校內有窩剛出生小狗,之後無故失去蹤影,學生們持續搜查尋找,昨天發現整窩小狗躲藏在校園教室旁網球場附近水溝中,向動物救援小組求救,合力展開營救行動。

  一年十四班學生王美淯、黃詩婷、易莛姍、傅宇晟、黃敏佳、黃筱婷、蘇筱婷、賴品璇、周芸均踴躍加入搶救,鑽進髒臭的水溝中,大夥採「人海戰術」包夾,小狗不斷竄進水溝深處,經過一個多小時「你追我跑」,終於將八隻小狗全部救出,全場頓時響起掌聲。

  被救出的八隻小狗二母六公,都未滿月,每隻平均體重一公斤多,獲救時全身沾滿髒兮兮爛泥和充滿臭味,所幸獸醫檢查後大致無礙,但因泡在水中太久,腳部、腹部及尾巴有嚴重黴菌性皮膚病,全身多處脫毛,以針劑注射及塗藥治療,預計個把月就能康復。

  倪兆成昨讚許這群學生全力以赴營救小狗,做了最正面的示範,懂得尊重弱勢生命,讓「搶救小狗大作戰」在校園成為美談。








這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
跟這九位高中生致敬!

創作回應

奇席亞
感動…
2008-05-24 22:42: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