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揭穿美國強大是因為基督教信仰的謊言

—— | 2011-06-11 02:54:43 | 巴幣 13 | 人氣 564

  目前很多華人基督徒不顧全球基督教人口相對分佈於貧困落後國家的事實,也不顧目前西方先進國家信仰上帝者日益減少這一基本事實,大肆編造先進國家進步是因為他們都是基督徒這樣的謊言。他們的眼裏看不到廣大信仰基督教的陷入極端貧困治安日益惡化亞非拉諸多國家,反而喜歡拿美國來作為例子證明自己的觀點,理由是美國比歐洲更基督教,但是美國比歐洲更加富裕。這一謊言頗具欺騙性,那麼現在讓我們擦亮眼睛,看看事實到底如何。
  
  大家都知道,美國虔誠保守基督徒多分佈於相對貧窮落後的南部和中西部各州,多是共和黨的支持者,也叫紅色州,他們的財政需要相對富裕的北部和西部加州的支援,這些州自由主義者比例較高,即使是基督徒也多持開明態度,多是民主黨的支持者,也叫藍色州。上次美國大選布希勝了以後,北部各州就有很多人很不滿,認為他們財政上支援補貼了那些窮困的基督徒,卻要被他們在政治上控制,很不公平,有人甚至呼籲南部各州應該成立“耶穌共和國”。我一個在美國的同學提到南部各州時,就鄙夷地稱之為church state,說他們之所以窮,就是因為他們觀念落後。而且更戲劇化的是,正是這些虔誠基督徒眾多的南部各州,號稱上帝關愛的地方,也是美國窮富差距最大的區域。看看前年那場颶風,就知道美國南部是多麼的貧困,很多人看電視根本就不相信這是美國!美國基督徒比例最高的南部各州似乎正在迅速成為被美國遺忘的貧民窟。
  
  看看後面所附的美國各州2003年人均GDP,我們就會發現,排在前15的,基本都是基督教控制相對弱的北部和西部的藍色州,而排在後15的,全是基督教影響最深的南部和中西部的church state!他們的人均GDP居然要相差幾乎一倍!
  
  南部各州不僅經濟落後,而且文化教育更加落後。申請過美國大學的朋友們都知道,美國排得上號的好大學幾乎全部分佈於北部和西部加州等藍色州。麻塞諸塞州,號稱美國最Liberal的州,據說被很多美國虔誠保守基督徒恨得咬牙切齒,因為該州不僅有公開的同性戀議員,更通過了同性婚姻法案。就是該州,2003年人均GDP全美第四,也擁有全美排名前列的哈佛、麻省理工和波士頓大學。
  
  很多基督徒老喜歡以美國富裕強大為例子,說明信仰基督教的好處,可是他們恰恰忘記了基督徒最為集中的地區也正是美國最為落後貧困的地區。可以說,是美國北部的非虔誠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在經濟上真誠地幫助了南部眾多的貧困虔誠基督徒!沒有他們的幫助,南部各州極可能會淪為像墨西哥一樣的拉美國家。
  
  至於歐洲經濟落後於美國的說法,這只是一個統計上的遊戲而已。讓我們換個角度看。歐洲最世俗化的北歐和西歐諸國,人均 GDP低於同樣不那麼虔誠的北部各州,卻高於美國基督信仰高的南部各州。這樣比較之後,你還敢說更“宗教”的美國相對富裕嗎?

(文轉載自倍可親網友 liebling )

創作回應

瘋子四月放蕩者
美國既是科學文明卻同時也是相信巫術異端的地方.
2011-06-11 11:21: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