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誰才是單挑王

catcatcat | 2024-03-20 22:49:33 | 巴幣 1000 | 人氣 84

本文想找出貓戰最具有 BOSS 體質的角色,這裡的「單挑」不能用喵魔、拉斯這種暴力、靠技術的角色,也不能像手甩靠長射程壓制敵人,也不能用真田等穿透造成敵人無法造成傷害,而是靠真實力的角色。

坦克比較


首先我們把終結魔女和終結使徒這種誇張的加乘拿掉,所以篩選表達式為:

!hasab(AB_WKILL) && !hasab(AB_EKILL)

想像對面是一個攻擊力 1,體力 100 的敵人。我方角色每攻擊敵人一次,造成一次攻擊的傷害,並且可以發動(100 / 體力)次的攻擊,所以角色到死之前可以造成的傷害就是(體力 x 攻擊力),所以排序表達式為:

thp*tdps

因為有些貓會使敵人攻擊了下降,所以我們要找出降攻後的等效體力

thp * ( 1 + (weak_cover / 100) * ( 100 / ( weak_extent || 100 )) )

結合起來就是

篩選表達式:!hasab(AB_WKILL) && !hasab(AB_EKILL) && formc==maxformc
排序表達式: thp * ( 1 + (weak_cover / 100) * ( 100 / ( weak_extent || 100 )) ) * tdps / 10000000000

10000000000 是因為數值太大,換成較小的數字方便觀看


(這是不含本能玉、基座、Lv50的數值,降攻時間不含金寶)

納拉是三連擊,算是鑽到條件的漏洞,不過祂本身就有特效+善攻。
多龍是一次攻擊,基本上除了黑熊也沒有人能打死祂。

人魚姬是高體力+永久降攻+高DPS,是一個把坦克、輸出、降攻結合的角色,缺點是單體攻擊
而陸王砲DPS較人魚姬低一些,不過因為他是遠方範圍攻擊,成功降攻的機會較多,能打到的敵人也較多。

白質比較


再來是純白質的比較,不考慮增攻、降攻
小丑、武田信玄是只能攻擊,前幾名是黑帝斯、霸龍、喵魔、八戒。

不過這裡沒有考慮到再生產時間,不然可能第一名又是喵魔了?

實戰截圖


製作日前:13.2,2024/3/22

(使動作停止、使動作變慢不影響計算結果)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