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降奇蹟

煙餘 | 2023-01-17 14:06:59 | 巴幣 116 | 人氣 160


天降奇蹟
 
        人來人往的大街如往常般繁榮,男人將風衣外套的帽子往下拉了些,他低頭數著自己的步伐,感覺到些許疲累的他拉高了自己的衣領,隨後打了個哈欠,呼吸了一口冷空氣的他不禁打起了哆嗦。
 
        如往常般,走在人群中的他並不顯眼,他也不想被任何人注意,這對他來說是一件好事,當你被任何人注意到之後──做任何事情都會變得異常困難。
 
        繼續走在大街上的他並沒有任何不對勁,路人停下了腳步──不,所有人都停止了步伐,他看著前方微笑,視線盡頭是一位大約六歲的小女孩,女孩朝著前方奔跑著,就這樣一動也不動維持著同樣的姿勢。
 
        他將女孩往一旁的騎樓移動了一些,而後頭的女人正張大嘴似乎要發出聲音,男人將女孩的位置移動完後便逕自的向前走了幾步,喧嘩聲逐漸恢復,時間一如往常的流動著,也沒有任何人發現這件事情。
 
        「林宇婕!小心不要撞到人!」後方的女人大喊著,而小女孩回過頭,停下了腳步,正準備回頭喊著。
 
        「砰!」突然一個花盆高速撞擊地面碎了開來,原本應該被砸中的女孩也因此擦肩而過,那位母親看到後瞬間大叫著,路人紛紛投以眼光至發出聲響的地方,女孩、花盆,以及尖叫的女人。
 
        「小心!不要靠近!」路人圍著案發現場說著,有些人認為十分驚險,而有些人認為這是個奇蹟,女孩跪坐在地,因為驚嚇而停頓了幾秒便開始嚎啕大哭,女孩的母親奔跑到旁邊,試圖安撫著自已的孩子。
 
        男人默默地離開了現場,感覺到不適的他摸著自己的心臟,他感覺到疲累,感覺到了心臟正在快速收縮,同時也感覺到自己的生命力正在流逝,他轉進巷口,狼狽地喘著氣。
 
        隨後,男人拿出了手機,看著自己的容貌在手中上快速的老去,他覺得自己這個樣子真他媽的狼狽,他往一旁吐了口口水,臉上浮現了許多的血管紋路,皮膚也逐漸的皺成一團。
 
        方才的他是如此的年輕、健康,而現在卻像是個人生已到暮年般的老頭,拖著沉重身軀的他緩緩地走向巷子內的其中一棟大樓,沒辦法好好行走的他只拄著樓梯的扶著,緩緩地爬上樓,皺紋在他身上開始消退,取而代之的是全身的疼痛,令人生不如死的疼痛。
 
        他很清楚這是代價,任何事物都會有代價,這件事情的代價便是身體會急速地老化,再來緩慢的復原。
 
        其實他並不清楚自己為何會做出這樣的行為,出自於本能?善意?但是卻根本沒有人發現這樣的行為,人們只在乎自己,所以根本不會注意到這些細微的改變,即使他需要為此付出極大的痛苦。
 
        他痛恨著大家認為的奇蹟,奇蹟事實上只是某些人犧牲過後換來的成果,這些令他感覺到心寒,他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人們總是將這些事情視為理所當然,並且感謝他們所認識的神祇。
 
        將鑰匙拿出的他緩緩地開啟了鐵門,走進房間後他喘著氣,坐在了書桌前,他試圖想在這三、四坪大的房間寫些什麼,但全身的疼痛讓他的手顫抖著,與此同時也因代價而讓他十分的痛苦,從心臟逐漸蔓延到全身。
 
        他忿恨自己的溫柔,忿恨自己對於需要幫助的人無法棄之不顧,用盡所有力氣的他只是用軟弱的手捶著牆壁,他對此感覺到失落、難過與悲傷,他不明白為何自己需要承受這些痛苦。
 
        他試圖想拿起筆寫些字,但因為疼痛的關係讓自己的字十分歪斜,他想抒發這些不愉快,此時的他卻連握筆的力氣都沒有,他極度憎恨自己,也沒有辦法理解大家對於這些事情的視而不見或毫無察覺,他也曾想過告訴別人,但他忍住了,這只會讓人覺得自己是個瘋子罷了,這個社會不需要再多一個瘋子。
 
        他也渴望被人發現,也曾希望大家能注意到這些細節的改變,更想有人拍拍他的肩膀告訴他,感謝他的犧牲,但是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因為沒有人會發現這些枝微末節的改變。
 
        痛苦隨著時間不斷地蔓延,全身的劇痛吞食了他的理智,從四肢到心臟,最後沿著腦幹爬上了焦慮的腦,他受夠了,也不想再如此了,他從椅子上吃力地撐起自己,緩緩地爬上了椅子,並且將早已固定在梁柱上的繩索綁得更加牢固。
 
        他將自己的脖子掛在了繩子上,隨後──「碰躂」的一聲,他吐出了舌頭,
他也試圖掙扎,但也僅僅只是出自於本能反應的痙攣,他失去了氣息,取而代之的是地板上那灘黃色液體的範圍逐漸擴大。
        書房的讀書燈亮著,本應是純白的信紙被燈光渲染成了橘黃色,而上頭的字跡十分歪斜、醜陋,上頭的筆跡十分的用力,也許是因太過痛苦,抑或是想把字跡寫得更端正,讓人更好辨識。
 
     在書桌旁的小電視突然閃爍了一下,似乎被人打了開來,上頭出現了黑白雪花交替的雜訊,畫面逐漸開始清晰,也有些聲音開始從電視中播放出來。
 
  「人們總認為奇蹟是從天而降的,但他們卻不知道這背後有多少人付出了許多努力及犧牲,我受夠了這樣的生活,我也受夠了這些在我身上的痛苦,更讓我絕望的是這些付出卻不被看見的感覺,對不起,我受夠了。」
 
        播報聲突然從電視傳出,而畫面也從本來的雜訊變成了新聞畫面。
 
        「為您插播一則新聞,今天上午在和平建國路段發生一起花盆掉落事件,現場一名小女孩驚險的閃過,不少民眾指出一名穿著黑色風衣的男子在案發當時急忙將小女孩拉開,避免了這起意外發生,讓我們持續為您追蹤這則新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