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看完最後一集後...發表對於巴友反應的心得(些許捏他

玄狐日誌 | 2011-12-07 23:58:39 | 巴幣 8 | 人氣 568


首先
本狐稍微說一下莫大在後記的表述&個人對後記的想法補充:
「莫大已經在後記表明的說 他是以主角的『視角』在寫故事的,
洛年本來就不好打鬥或戰爭 所以沒必要敘述的清清楚楚,
然後莫大也說了,未來會發生什麼,誰也不知道,所以也只能交代蓋觀。」
 
再來是自己的看法:
而且莫大的寫作風格,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最後一集未必磅礡,
但主線故事,大致上都會交代完。
重點是,天下太平!洛年萬歲!噩盡大好!

目前看到的巴友反應是:爛尾、草草帶過、交代不清、戰鬥很無聊......等
 
  雖然本狐也有一點點這方面的感受,但第二部到現在一直都是以「伏筆、感情、找老婆」為主線,比較不像第一部中的「熱血、友情、大戰爭」為主。
  所以容易讓許多讀者認為二部沒一部好看,這方面莫大也有在後記說到「第一部像是張大濾網,第二部又更為細部的濾網,很明顯的...這安排不怎麼高明。」
  而相對的,在最終回中的「戰鬥」方面的表述真的少很多,細部也是很不仔細;但,當我們提出來討論,會發現:
  其一、犬戎13族長老:這部份,洛年都已經能單挑黑石這種天仙級的高手了,長老也不過到妖仙級的,對整體而言,簡直是強打弱,秒殺也是正常的?
  其二、闇靈之戰:這部份,注意看內容會發現,闇靈不具有「武術底子」,而洛年本身也換成「金犀匕」(可能也有部分的習慣影響),另外,洛年的腦充血又發動了,所以打起來根本就無一招一式可言,這樣子的話,似乎也沒什麼好敘述。
  再來,或許會有人覺得感情部份有問題,這部份只能說:「依洛年個性,感情一事,似乎本來變數就很大」。
  最後,結尾是屬於開放是結局法(類似結尾作品有:「C」、「特殊傳說」),未來一事,本來就有著很大的變數,所以這樣的結尾,雖然不像結尾,但也留給讀著們不少想像的空間。

  至於莫大會不會出番外篇,就只能看莫大的心情了,雖然本狐也希望他能出...
 
結論:外掛一開,天下太平,可喜可賀,阿彌佗佛!

創作回應

お気に入りギン
喔~那我一定又得要跳坑了(笑(?))
話說,狐狐歡迎你回來~
記得一定要好好的幫我洗叭啦喔=^_^=
2011-12-08 05:12:13
空白
回來啦XD?
2011-12-10 02:59: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