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銀河天使同人] 哀傷憎恨的凍豆腐,老梗裝飾 (XIII)

作者:首領八奇│銀河天使│2010-09-17 14:10:13│巴幣:0│人氣:535
============================================


在單獨病房內,千歲正等待著醫生晚一點作進一步的檢查與治療。她從來就不喜歡病房,她不喜歡病房裡那種白色冷冰冰的色調,也不喜歡醫院裡那種死亡與重病的氣息。千歲坐在病床上,眼神投往窗外的樹枝。樹上幾片葉子已經慢慢轉紅,似乎預告了帶有孤寥氣息的秋天即將到來。不過千歲並不是在想天氣的事情,她真正留意的是枝條上的樹葉。隨著時間過去,枝條上的葉子會慢慢變紅,到最後一片片的飄落死去。她咳了幾聲,隨後忍不住自嘲的笑了起來。
「我的命運,也會跟那些葉子一樣吧。」千歲嘲笑起自己。等到最後一片葉子放開了樹木的懷抱,也意味著自己的人生走到了終點。現在在做的這些檢查與治療,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千歲很明白自己身體的狀況,雖然她總是對梅爾優說自己已經好很多了,可是現實是她的身體每況愈下。從以前到現在,身體早已做過無數次不同的精密檢查,但所有的檢查都只得到一個共通的答案:她的身體將無可避免的走上毀滅。醫生告訴她最了不起,就是撐到今年年底。千歲沒有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話又說回來,她又可以告訴誰呢?自己真正可以談心的朋友,也只有梅爾優一人而已,可是她又不想告訴梅爾優,深怕這答案會令梅爾優傷心不已。不過奇怪的是她不該在乎這件事才對,畢竟......


敲門的聲音響起,千歲有點疑惑,因為平常鮮少有訪客來探病,而檢查的時間又還沒到。不過也有可能是檢查時間提前了,醫生提早看完門診之類的,於是她很快的應門。
「醫生,要準備繼續做毫無效果的治療嗎?」她挖苦著。
「不,」一個不陌生但不算熟的聲音響起。「我是蘭花,我和梅爾優有點事找妳。」
「喔,真難得。」千歲皺了皺眉頭,然後轉身從旁邊的櫃子裡拿出了一包藥袋。「請進。」
門打開了,一臉嚴肅的蘭花走了進來,而梅爾優則跟著她的後面。


「真是稀客不是嗎?」千歲掛起溫和卻感覺是表面功夫的微笑。「梅爾優也來啦?哈囉。」
千歲對梅爾優揮了揮手,不過梅爾優沒有回應,反而躲到蘭花的背後。這是怎麼回事?千歲想。
「我們來只想問妳一件事,」蘭花冷淡的說。「妳為什麼要殺害佛特、香草、薄荷她們?」
千歲驚訝的張大眼睛,隨後笑了出來。
「唉呦,妳是不是玩偵探遊戲玩到昏頭啦,蘭花小姐。我怎麼可能會是犯人呢?」
「妳所有的犯罪手法,我們都已經知道了。」蘭花看一看自己的手指,對千歲的回應顯得心不在焉。「也多虧了薄荷,不然我們可能永遠被妳這張假面具所欺騙。」
「薄荷?那位藍頭髮嬌小少女嗎?她說了什麼?」
「好吧,看來妳是打算非要我們講出完整的過程才願意認了。」蘭花聳聳肩。「無妨,我來一件一件案子說給妳聽。」


「首先就是佛特的案子。」蘭花開始娓娓道來。「妳先跟著佛特一起到了儲藏室,然後順手拿起一旁醃醬瓜的石頭從後腦砸下去,殺害了佛特。佛特之所以沒有戒心,是因為她認識妳,這剛好解釋了為什麼佛特會沒有任何反抗。」
「等一下,那個儲藏室發現佛特的屍體時,不是處於密室狀態嗎?」千歲反問。
「何組長說過,薄荷也說過,我在這裡在替他們重覆一次。以現代的偵辦方式來說,密室殺人是完全多此一舉的手法,何況這根本不是真正的密室。我們習慣會去假設佛特擦槍時會鎖門,這就是一個盲點。但如同我先前說的,妳一開始就跟著佛特進去,所以佛特當初根本沒鎖門。門是在妳離開後才順便鎖上的,對這種舊式喇叭所來說輕而一舉。鎖起來的門會容易讓人先入為主的想到密室殺人,但這根本不是妳的目的。妳鎖門只是想延緩發現屍體的時間,若能把方向轉到密室殺人這種無聊議題上更好,這能幫妳爭取更多時間進行接下來的計畫。」
「殺害佛特後接下來,」蘭花說。「妳就處心積慮的想把調查方向轉往梅爾優身上,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妳來到了佛特的房間,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把證據指向梅爾優的方法,就在這時妳偶然瞥見佛特的日記就放在桌上,於是竄改了日記,讓調查人員對梅爾優起疑。然而薄荷曾說過,凶手手段越是複雜,破綻就越多,妳就是這樣。妳不知道事件前一晚佛特其實喝個酩酊大醉,根本寫不了什麼日記,而妳更不知道就在那晚我們出發去喝酒前,我和薄荷看過佛特的日記,裡面根本沒有那一篇。對日記動手腳不僅沒有成功陷害梅爾優,反而暴露出兇手另有其人。」
「那這和我有什麼關係?而且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日記,看都沒看過。」
「喔,關係可深了。」蘭花點了點頭。「這表示兇手有能力進入佛特的房間,也就是說他有天使隊的房間鑰匙。天使隊隊員之間都會擁有彼此房間的鑰匙,可是嚴格說起來,我認為有一個人不是天使隊成員卻也有。」蘭花用下顎比了比千歲。「就是妳,千歲,妳有梅爾優房間的鑰匙,因為妳和她非常要好。我問過梅爾優了,確認了這件事。既然有了梅爾優房間的鑰匙,妳當然可以自由進出她的房間,拿走其他人的鑰匙,因此妳有能力進入佛特的房間。」
「這不能證明什麼。」千歲瞇起了眼睛,不以為然的說。
「這只是一部份而已。再來是第二件案子,香草的命案。」


「香草這幾天並不在基地裡,而是請假回家。」蘭花繼續說。「一向沉默寡言的香草從沒有跟任何人提起過自己家裡的事,當然也沒人去過她家。可是奇怪的是兇手竟然還能找到香草的住處,惟一一個記載香草住家的資訊來源只有軍方內部的資料庫。妳透過資料庫找到了香草的住址,在我們抵達香草家前就先殺害了她,然後再一次的玩弄詭計,在鏡子上留下了偽造的死前訊息。」蘭花頓了一下。「不過就如第一件案子,手法越複雜,破綻越多。從倒在浴缸的情形判斷,根本不可能在旁邊的鏡子寫下什麼留言,於是又一次的,妳的計謀成了畫蛇添足。」
「等一下,為什麼妳一口咬定是我啊?」千歲苦笑。「只要在這基地,誰都可以查軍方資料庫......」
「飛行紀錄。」蘭花打斷了千歲。「我查過紋章機的飛行紀錄,妳紋章機的導航電腦在香草遇害那天的紀錄被妳刪除了,這正好應證了我的懷疑。」
「只是懷疑,沒有證據。」
「......可能是因為妳加入雙子星隊沒多久,以為刪掉紀錄就萬無一失了,不過再怎麼說紋章機是托朗斯巴軍方相當貴重的資產,所以全部的飛行紀錄都有自動存在中央電腦裡,而電腦的資料清楚顯示妳那一天曾經飛往香草的家。另外殺害香草的化學藥劑戊巴比妥,對常常待在醫院的妳來說取得也是比較容易。」
千歲舔舔有點發乾的嘴唇,似乎漸漸掩飾不住緊張的心情。
「最後就是......薄荷的死。」講到這件事,蘭花整個人都黯淡了下來。


「妳和我們是如此的靠近,所以妳早就知道警方已經抽手,而軍方把調查責任全權交給薄荷處理。薄荷身為軍方內部首屈一指的頭腦派,妳知道薄荷遲早會拆穿這一切,所以妳必須要先下手為強。梅爾優告訴我,說妳在她準備下午茶的時候已經在廚房裡了。」
「我只是弄點吃的順便洗洗餐具,就這樣而已。」千歲回答,她的語氣已經沒有那麼的充滿自信了。
「那只是妳用來掩飾真正意圖的藉口。」蘭花嚴厲的說。「妳算準了時間,在梅爾優之前一個人先到了廚房,把動了手腳的杯子放入櫥櫃裡,洗餐具則是要確保梅爾優只會拿到妳所準備的特製杯子。」
「什麼特殊杯子?我不知道啊。」
「上面畫有小熊圖案的杯子,」蘭花從帶著的紙袋裡拿出了先前杯子的檢查報告,裡面有那個杯子的相片,然後把資料丟在千歲的病床上。「這杯子有個相當精巧的小機關,就是底部是中空的,可以注入毒物。但真正厲害的是這個杯子的圖案,這才是最精巧的心理機關。」
千歲緊抿嘴唇,頭微微的低了下去。
「天使隊的大家都知道,薄荷對糖果和可愛的圖案無法抗拒,這就是妳為什麼特別的使用了這個圖案。妳知道當薄荷要喝茶時,一定會因為這杯子的圖案而忍不住喝這一杯。不過有件事妳無法確定,就是梅爾優會不會也想要用這杯子,妳的首要目標是薄荷,而且要盡快處裡掉她,讓梅爾優先喝掉就沒有意義了,於是妳留在廚房內監看著梅爾優。雖然留在廚房會比較容易引起懷疑,但為了確保計謀成功,妳非留在那邊不可。」蘭花難掩心中的難過,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把頭探向窗外。「最後一切的確如妳所計畫的,薄荷真的因此喪命。對了,我剛剛還有件事沒講,我在進來之前接到了華克中校的通訊,佛特的日記上驗出了妳的DNA。妳沒有留下指紋,可惜妳的手還是不小心碰到了,跟妳說妳沒見過日記不符。日記上的DNA,紋章機的飛行紀錄,妳在廚房的理由,這三點全部都直接指向妳是兇手。現在已經拆穿了妳所有的詭計,找出了所有的證據,妳還打算怎麼狡辯?」


千歲咬了咬嘴唇,隨後用求助的眼光看向梅爾優,但梅爾優就只是躲在蘭花身後,眼神流露出懷疑與恐懼。
看到這一幕,千歲像是放棄了所有希望,閉上了眼睛。當她再度睜開眼睛時,原本的溫和目光消失殆盡,轉為陰險甚至帶有恨意的眼神,而臉上緊張的表情變為陰沉冷漠。


「......真意外,」千歲的聲音讓人不寒而慄,和先前彬彬有禮的她判若兩人。「我還以為把礙事的薄荷解決掉,你們這些笨蛋就絕對解不了這案子,想不到還蠻有一手的嘛。」
「妳錯了,」蘭花轉過身,炯炯有神的目光硬是對上千歲的視線。「我們能順利找出妳的狐狸尾巴,全拜薄荷所賜。」
「什麼意思?」
「妳的確是搶在薄荷揭露真相之前就成功下手,薄荷沒能來得及告訴我們就先倒了下去。一切都照著妳的計畫正確無誤的走下去,除了一件事:薄荷已經把許多的推理過程都寫了下來。」蘭花從口袋裡掏出薄荷的筆記本,緊緊的拿在手上。「也許是她的習慣,也許是她冥冥之中感覺到自己會遭遇不測,不管最後原因是什麼,總之她把妳的計謀全部寫了下來。我們就循著薄荷留下的足跡追蹤,終於抓到了妳。」
「哼,原來是這樣。」千歲聳聳肩,冷笑了一下。「到頭來,我還是沒能鬥過她啊。」
「為什麼?」蘭花走向病床,嚴厲的質問千歲。「為什麼要殺害佛特他們?為什麼要嫁禍梅爾優?妳到底對天使隊有什麼深仇大恨?」
「我有什麼深仇大恨?妳說我對你們嗎?妳在想這件事?」千歲重複了一次問題,然後突然大笑起來,那是種令人厭惡的嘲諷笑聲。
「有什麼好笑的?」
「我還以為你們什麼都知道了咧。」看到蘭花不解的模樣,千歲又忍不住笑了起來。「問我?妳怎麼不先問問梅爾優她做了什麼事?嗯?怎麼,妳不知道嗎?」
「梅爾優和這整件事有什麼關係?別想轉移話題。」蘭花惱怒的說。
「喔~喔,關係可大了,妳都不知道有多精采。」千歲再次看向梅爾優,臉上揚起了陰險的笑容。「我尤其喜歡梅爾優一擊打倒佛特的部份,連手指都因此受傷了呢。怎麼啦,梅爾優?這麼重要的大事,妳怎麼沒有告訴妳最~~親愛重要的人呢?妳是怎麼跟她解釋你手指的傷啊?我猜猜,切菜切到手是嗎?」


蘭花猛然轉頭,不可置信的回望梅爾優,梅爾優則搖搖晃晃的退到牆壁,絕望的坐倒在地。
「這...不是...真的吧.....告訴我這不是真的......」蘭花僵在原地,等著梅爾優否認這個指控,希望這只是千歲含血噴人的烏賊招數。
「對不起......蘭花......」可惜蘭花最終還是失望了,梅爾優用顫抖的雙手捂住了臉,她沒有勇氣看著蘭花的臉。「我應該要老實坦承的...可是我說不出口,我怕...我害怕蘭花會因此討厭我......」
「為什麼,為什麼啊,梅爾優!?」蘭花覺得自己的內心好像被人狠狠的劃了一刀,自己最信賴的人竟然會是兇手。雖然蘭花一直都隱隱約約的覺得梅爾優有點奇怪,也曾經一度懷疑她就是兇手,可是心裡的某個部份都是頑強的拒絕承認的,而薄荷的推論更讓她相信梅爾優的清白,可是事實擺在眼前,梅爾優親口證實了自己殺害了佛特。難怪薄荷死前拼了命也要說出梅爾優的名字,原來她早就知道了。
「因為佛特一直說我的料理是牛肉洋蔥燴飯,可是明明就是燉牛肉燴飯,我跟她說過好多次了。」梅爾優低聲啜泣著。「就在會議那天早上,我在倉庫遇到了佛特,然後又跟她講了一次,可是佛特始終不把我說的話當一回事,我越講越氣,感覺一股熱血湧到腦海,然後等我回過神來......佛特...佛特已經倒在我的面前了。」
「就為了這種小事......」
「才不是小事呢!」本來因恐懼和難過而坐在地上的梅爾優,不知哪來的力氣突然躍起,大聲的反駁。「料理的名字是很重要的,每一道料理都是我的心血,怎麼會是小事!」怒吼之後,激動的情緒再次消退,悲傷再次擊潰了她,於是梅爾優又緩緩縮在地上。「但是我不該這樣對佛特,佛特她對我們大家是那麼的好,像是大姊姊那樣照顧我們。我...我沒有真的想要殺害她啊,我只是一時生氣,想讓佛特能記住而已...我...我好後悔,我好害怕......我竟然做了無法挽回的錯事......」
「梅爾優......」蘭花痛苦的搖搖頭,隨後把臉別開。她不清楚自己該不該把梅爾優一起移送法辦,她連自己要不要上前安慰梅爾優都不清楚。


「妳看,這下妳知道了吧。沒錯,梅爾優,妳動手殺害佛特的時候,我剛好經過倉庫的門口看到了這一幕。」千歲依舊掛著笑意。「妳知道嗎,其實說穿了我也只是借力使力而已。我本來希望梅爾優殺了佛特,會被抓起來一解我心中的恨。可是沒有!可恨的軍方為了面子竟然想私了這件事。於是我就在想: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梅爾優被逮捕呢?」千歲把一隻手放在胸前,像是在介紹什麼得意作品似的。「後來我想到了一個很棒的點子,決定乾脆就來多殺害幾個人,幾個妳很親密的人,也就是天使隊的隊員,然後全部嫁禍到梅爾優妳身上好了。妳就必須眼睜睜的看著好友一個個死去,而自己的嫌疑也因此越來越重。喔,更正一下,妳本來就是兇手之一。」
「妳在說什麼東西...!!」蘭花滿腔怒火的一把抓起千歲的衣領,將她從病床上舉了起來,可是千歲依然面不改色的獰笑著。
「可是千歲...」梅爾優再次抬起頭,淚眼汪汪的看著千歲。「妳在廚房的時候,不是跟我說妳能不能當我最重要的那個人嗎?那個時候妳牽著我的手,語調又是那麼的誠懇......」
「喔,那個啊。」千歲哼了一下。「我本來的計劃是一個個除掉妳周圍的人,到最後妳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可以倚靠。就在這最孤單的時候,我再向妳表明其實我就是策劃這一切的人。把妳推入無盡的深淵會是這個計畫的最高潮收尾!看妳絕望的表情一定會很有趣。」
「怎麼會......」即便千歲是兇手,即便千歲說了這一切只是她的計畫,梅爾優仍不願意相信。「可是妳那個時候......」
「妳真的是有毛病......」蘭花厭惡的說。「做到這種程度,妳跟梅爾優到底有什麼過節?」
「不干妳的事!」


千歲突然伸出左手作勢要攻擊蘭花,蘭花一時吃驚便放下了千歲,整個人向後跳一步以躲避攻擊,但這只是千歲的聲東擊西策略而已。趁著蘭花退開的空檔,千歲立刻從剛才拿出來的藥袋裡取出一把手槍,直指著蘭花和梅爾優。
「太可惜了,梅爾優。」千歲拉下保險。「本來以為能好好享受計畫的最後一部份,親手把妳推向絕望的懸崖的,不過看來是沒辦法了,只好現在就解決掉妳囉。沒關係,我相信我還是會很享受的。」
梅爾優畏縮在牆邊,至今仍難以相信千歲竟然是如此惡毒,而蘭花則站在梅爾優前方,緊張的握住雙拳不知如何是好。蘭花身上沒有帶槍,因為她根本沒料掉千歲竟然偷藏武器在病房裡,所以也完全沒想到會發生這種狀況。憑著自己過人的反應與格鬥能力,蘭花盤算著自己有多少機會制伏千歲。機會不是完全沒有,畢竟徒手制伏和擊倒拿槍的敵人是基本的訓練項目,可是如果千歲的目標是梅爾優該怎麼辦?自己沒有餘力可以分心照顧她,而如果千歲開槍,梅爾優肯定是躲不開的。她沒有辦法兩邊都兼顧。
就在這個時候,病房的門突然傳出一聲巨響,整個門被猛然撞開,眾人的目光和注意力也瞬間移到門口處。
然後他們看到華克站在門前,雙手舉著槍對準千歲。
「別亂動,」華克拿著槍緩緩走進病房,銳利的眼神直盯著千歲。「事情不需要走到這一步的。」
「唉呀唉呀,」看到華克的突然出現,千歲不僅沒有緊張起來,反而再次的露出笑容。「看來人到齊了呢,這下子拼圖總算完成啦。」


============================================


喔喔喔!要趕工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801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河天使|GL|百合|同人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空空
...看樣子千歲是故意裝得很惡毒。

09-17 20:07

首領八奇
果然被看出來,我標題寫的老梗調味無誤:p09-22 01:38
煦天熾雪
……人物角色有沒有崩壞啊?(汗)讓我打了個寒噤……

09-22 00:30

首領八奇
嗯?角色崩壞?看過原作嗎?還是跟先前的反差太大?09-22 01:39
煦天熾雪
跟之前的反差太大了(對我而言),一整個不敢想像= =

09-22 02:31

首領八奇
這樣才有爆點哪,大逆轉!09-22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engsksta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銀河天使同人] 哀傷憎... 後一篇:[銀河天使同人] 哀傷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