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爆料] 首領八奇同人誌大揭密!(一般向1)

作者:首領八奇│幸運星│2010-04-25 19:02:30│巴幣:2│人氣:1585
上篇提到了要來個同人誌總介,那就廢話不多說,趕快進入正題吧。


首先來介紹的是涼宮的本子,這裡無一例外都是涼宮X阿虛的本。





由なぐ茶。製作的兩本,「夏の日の」和「冬の日の」。這兩本真是甜到不行,春日和阿虛之間的互動真是快把人閃瞎了。XD
我個人相當推薦這兩本喔。
順帶一提,這兩本時間上有關聯性(應該),是這社團的第二和第三本涼宮本。第一本「ぽにってハルヒ!!」我沒有實體本,實屬可惜。


這個Circle也有出一本幸運星本,基本上我都很喜歡,很推薦的Circle。:>





左邊的「ROTUS」由なみなみ爆弾所製作,右邊「なんだって?」則是なみなみ爆弾和剛剛說的なぐ茶。所製作的合同本。
基本上這Circle的涼宮本也是一絕,春日x阿虛出了四部曲,分別為「ROTUS」、「放課後デイト」、「フタリノトクベツ」、「今日、アンタん家行っていい?」。
可惜我唯一的實體本只有第一本,「放課後デイト」「「フタリノトクベツ」僅有電子檔,至於最後一本因為剛出所以還沒有消息,考慮入手。





接下來就是三本不同作者的本子了。
左邊是ねこま屋的「キョン子イズム」,性轉換本,不過春日沒變。微微春日x阿虛吧。此作家也有幸運星本。
中間是640km/h over的「キョン子の温泉」,一樣是性轉換本春日沒變,些微春日x阿虛?
右邊是TTT的「ハルヒかわいい」,閃光界的名本,許多網路上閃瞎人的短篇都是出自這作者。不過他的H本嘛.......( 抖


這三本我個人評價不如之前高,不過也不是差啦。
只是我覺得沒那麼耀眼~


涼宮本至此結束,共計7本。不是我不喜歡這組,但同人誌是要用大筆金錢堆出來的......在經費有限的考量下,只好轉向相同價錢卻獲得較大滿足的此鏡囉。
那麼進入重頭戲,幸運星本珍藏大公開。


首先先介紹非一般同人誌,而是同人漫畫。
基本上就是加長版的同人誌,一般同人誌大約16~28頁,20頁最多,亦有32頁的。這幾本同人漫畫都有100頁左右。





左邊和中間是GUNP的「セブンすたーS」「セブンすたー2」。
GUNP聽說算是有名氣的作家,眼尖的讀者會注意到他也有投稿官方同人,也就是Happy Stike、Lucky Turn等。
這位作者的此鏡作品也是一系列,而且都是這種較厚的版本。依順序為「セブンすたー」「セブンすたー2」「セブンすたーS」,第一本我僅有電子檔。
書的內容偏向原作,主體都是四格漫畫。而非四格漫畫部份就是重頭戲了(我私心認為),都帶有些微此鏡風喔。
整體來說很不錯。
右邊則是ゆ~のす通信的「こな☆かが」,基本上又是本此鏡同人界的里程碑,必看之本。
詳細介紹「在此
此君亦有投稿官方同人,所以裡面也有收錄投稿官方同人的漫畫,但有作微修正。





這本「週刊KONA☆KAGA Vol.2」就很特殊了,不是漫畫,而是此鏡合輯的小說。像輕小說一樣,裡面也有附插圖。
不過畢竟全日文,加上不像漫畫有圖畫輔助,讀起來相當吃力,但文字的感受又不一樣了,很推薦給懂日文的人喔。
另外如其名,週刊KONA☆KAGA Vol.2就表示有Vol.1,但我沒買到,非常嘔。-_-


接下來是一般同人誌。80%以上都是此方x鏡。XD





東ガル会的此鏡四部曲,分別為「LUCKY POINT」、「LUCKY POINT SUMMER」、「LUCKY POINT AUTUMN」、「LUCKY POINT WINTER」。
這系列算是此鏡同人界的巨著,詳細介紹「在此





クラスメイトショック的破顏N笑系列,「破顔一笑」「破顔二笑」「破顔三笑」。
這也是名作,其實每一本都包含了由兩位作者所畫兩篇不同故事,但基本上人們只討論其中一人所畫的此鏡故事,連電子檔都往往只有前篇XD
理論上該詳細介紹的,但我很懶........ :p  應該不難找才是。





Axion Channel的此鏡系列,「ニーハイはスイーツ」「シュガーレススターイズ」「スターダストテール」。
畫風很特殊,像拼貼畫一樣。雖然畫風也許不太討喜,不過故事還不賴。
其實之後又陸續出了「スターガールズ」「ギミヤスタ」,不過囿於預算所以沒能入手,可惜。





ゆ~のす通信的「こな☆かが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1」「こな☆かが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2」。
內容接續之前介紹的「こな☆かが」,已經修成正果(?)的兩人接下來的趣事。
別看右邊封面那樣子,100%普通級。XD
名家就是名家,本子都很有趣笑點很夠XD 甜度也十分高。也是必看之作。
不過他畫的鏡胸前都有點偉大 (_△_)





左冊為魔法麵包店的「百人@一口2」。少見的中文此鏡本,基於民族情感強烈推荐!詳細介紹「在此
中間那本是路地裏萬亭的「Love Like Lucky」。淡淡此鏡風,畫風蠻喜歡的,故事也不賴。此君在最新的第四冊官方同人「~ブリリアント☆すたー~」有投稿。
右邊是山猫BOX的「にわかあめ」。一點點此鏡感覺,畫風有種溫暖感。詳細介紹「在此





左是ラピュタ帝国的「らき☆ひが」。當幸運星遇上笑園漫畫大王,會擦出什麼火花呢?這本便將兩個世界的人物放在一起,產生相當有趣的火花。沒有此鏡情節。
中間640km/h over&理煩推奨派的「オカユ!~オカズにならない百合の本~」。基本上分三篇,中間那篇優x南的四格相當不錯,至於此鏡......勉強一點點吧。
右方是腰の曲がった空間的「ちょー らき☆でい」。很厚有80來頁,四格四格的,但老實说看完後沒留下什麼印象......  這作者也有畫官方同人。





左邊ねこま屋的「冬のこなた」。上面的涼宮本中他也有畫一本。此鏡故事,中規中矩啦。詳細介紹「在此
中間ハネゴヤ的「こころのおと」。這作者以東方為主,不過除了這本外還有出其他的此鏡本,但入手難度極高,偏偏本子品質又很好,沒能入手始終感到無比遺憾。詳細介紹「在此
右邊山猫BOX的另一本作品「LUCKY STATION」。第一篇是鏡第一次玩腐向遊戲的故事,第二篇則是小神喜歡上了變裝後的白石(但他不知他就是白石)。沒有此鏡。





左方是from-D的「かがみんぼ」。內容可分三篇,第一篇是漫畫,第二篇是小說,兩篇都有微此鏡。第三篇是四格。普普通通吧,不過喜歡畫風。詳細介紹「在此
中間是BARBAROI7的「鏖 Vol.33」。第一篇的漫畫是此鏡沒錯,不過角色性格有點崩壞(此方)。第二篇是小說,非常...微妙。第三篇則是小漫畫。沒什麼讓人眼睛一亮之處。
右邊是「となりで」,內容則是此鏡漫畫合輯(多夢幻啊!!!)。此鏡迷必看之本,百合會有全漢化。





左邊是GUNP的「こなたくんとかがみさん」。之前所介紹的此鏡本就有他,不過這次是一般同人誌形式,內容接續於上一本「セブンすたーS」,劇情也跟以往一樣包含了四格與小漫畫。其中也收錄了官方同人「~ブリリアント☆すたー~」裡的那一篇,不過有加以些微修正。
中間是なぐ茶。的「ついんころねこ」,如我之前所說,這circle的本子都是高品質,因此也是此鏡必看之本。詳細介紹「在此
右邊是プラスチック教育「初恋サンセット」。此鏡漫畫,我很喜歡,所以也是大力推薦。另外我曾到作者網站以破日文留言過XD


這些是放在我書桌上的同人誌,另外一些比較兒童不宜的和沒愛的都收在抽屜深處,有空再來繼續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81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幸運星|同人誌|涼宮春日|

留言共 7 篇留言

RYO
=口=;

我無言了
全是此鏡呀~~~
(我要逃離這裡!!

04-25 19:18

首領八奇
不然你期待看到什麼?XD
這就叫...誤上賊船?(摩亞調04-25 19:26
RYO
沒有特別期待什麼呀

04-25 19:36

首領八奇
可惜我沒有姊妹本...有啦,有一些電子檔。:p04-25 20:28
⑨觀鳥
先推 明天補心得XD

04-26 02:36

首領八奇
先回,明天補心得回應。(?)04-26 21:03
小烏龜〜
......雖然錢不是問題

但是語言跟管道往往是最讓人傷腦筋的地方.

04-26 17:26

首領八奇
一般來說錢才是問題吧......一本都要200左右耶。04-26 21:04
Luce
都是日文...可惜
是代購網站買的?

04-26 20:50

首領八奇
有一些是我在東京時買的,只去過一次,所以趁機一口氣買了一大堆。XD
剩下就是請店家代購了,不過那家代購店現在不幹了。-_-04-26 21:05
⑨觀鳥
姆 好多都沒看過囧

Axion Channel系的畫風會想到小紅豆XD

裡頭最有印象的應該是破顏一笑系列的了
(以前還記錯過名字 跟FIR的某首歌搞混orz)

曾經考慮過收日文的同人本,
但是一來預算問題,二來看不懂囧>
目前正在努力自習,現在已經到了能自我簡介(棒讀)的階段,
看來還要持之以恆好長一段時間啊

04-26 21:36

首領八奇
破顏一笑系列很好找,只要稍微知道一點門路就找的到,可惜大部分的本都沒那麼容易。


哈哈,當初我也是從50音慢慢背,到現在也不怎麼樣(搞不好日檢連四級都考不過),可是這不會阻礙我的熱情。XD 其實只要會念就會發現突然間順了許多,能抓住大概意思。04-26 23:51
阿空空
哇啊啊...沒有一個看過的。
話說是我的錯覺嗎?怎有些裡面的此方看起來跟小鏡差不多高啊?

04-26 23:49

首領八奇
隨隨便便大家都知道我就不用介紹啦~( ̄▽ ̄)


可能有的繪師一時忘記了,不過通常是一兩張圖忘記,不會整本兩人都同高。04-26 2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engsksta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幸運星同人]決意 &l... 後一篇:[幸運星同人]決意 &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