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神之雫

作者:逆言│神之雫│2008-09-29 18:42:09│巴幣:0│人氣:1964
我記得第一次想看這套漫畫,是因為貼在漫畫店門口的海報。
看到雫畫得很帥,又拿著紅酒,出身酒國家族的我,很自然的走進了漫畫店,小心的拿起第一集、小心的翻了幾頁。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我開始了追蹤神雫的不歸路。

開玩笑的。
(以上純屬亂來)

這本這本,就是讓我被朋友吐槽說「每次看到什麼就整個熱血,莫名其妙的迷上某種事物。」的開始。
沒錯,看完神雫之後我迷上紅酒了,拉著朋友跑去橡木桶看看有沒有出現在神雫名單中的便宜又好喝紅酒。
當然沒找到。
不過倒是看到了某集莎拉評「虐殺胎兒」那個羊頭(忘了哪個酒廠的...)的酒。
左右確認一下,當下拍板定案,決定就是這瓶啦!

神雫的好看不僅僅是劇情吸引人、筆觸流暢(這很重要阿,不然為了學葡萄酒,卻得忍受人物醜、線條不流暢、分鏡混亂的慘狀),更多是因為他用很簡單明瞭的圖像,把紅酒的入門知識帶入漫畫中!讓我這種對紅酒一竅不通的人,也可以輕易的理解,而不會感到晦澀不明!
所以在看漫畫的同時,我也在想像那些酒入口的芬芳,我也在吸收簡單的葡萄酒知識。
不得不說,神雫的作者很厲害,能把葡萄酒的入門書寫的這麼動人。一般這種介紹知識的書,常寫的一板一眼,除了有興趣的人看得下去,其他人看了恐怕是兩頁就想睡了。
(後來才知道,這個作家和寫金田一的人是同一個)(大驚)

所以,這本書可以推薦給很多人來看,不管是想學紅酒、對紅酒有興趣,或是單純的漫畫迷,都可以輕鬆的看神之雫。

至於我的第一瓶紅酒,酒喝光了(被幾個愛喝紅酒的朋友一起喝掉,喝得他們讚不絕口= =),瓶子留著紀念。不過我想我暫時不會再去買紅酒喝,那個口感我真是喝不慣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52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之雫|

留言共 1 篇留言

病老虎尾巴
這樣就可以決定要去借了XDD
(不過常常好像沒有完整的在架上-W-")

03-02 23:10

逆言
神雫算是熱門漫畫吧(?
而且不得不說,神雫也算是畫的很慢= =+
有時候等到我都忘了上一集最後面試在畫什麼了...

最近迷上nana,彼岸島,還有醫龍...四葉妹妹...好多= ="

感謝朋友賜我"什麼漫畫都看"封號,真是令人開心的讚美阿03-02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URSE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青春男孩... 後一篇:The Cafe Br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