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頻繁洗臉

作者:☆~紫韹〃玥│2008-08-20 11:22:37│巴幣:0│人氣:297
  洗臉是每個人每天必須做的事情之一,而對於女人來而,洗臉更是「面子問題」,不容忽視。有人認為洗臉的次數越頻繁就越能保證臉部肌膚的清潔,使人看起來更乾淨更美麗,頻繁洗臉真的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嗎?



不良影響

  許多人到了夏天就會忍不住經常洗臉,希望可以透過多次的洗臉達到持續清潔的作用,並且控制油脂的分泌。事實靈,正常肌膚的油脂和水分分泌應處於一種平衝狀態。

  皮膚本身的油脂分泌在皮膚表層形成了一層天然保護膜,如果頻繁洗臉就會破壞這層保護膜,造成水油分泌不平衝,此時毛孔很容易被堵塞,而且臉會顯得更油。

  頻繁洗臉還可致使皮膚過敏和乾燥,可想而知,我們每天過頻地洗臉,隨之而來的皮膚問題也是一樁接一樁了。

  每天用洗面乳早晚個一次即可,平時中午如果覺得皮膚油也可以用清水洗,但別在用洗面乳了。



補水也是控油的關鍵

  很多時候人們頻繁洗臉的目的是為了控油,但是人們似乎都走進了這樣一個錯誤,認為控油就是將油脂全部清洗掉。事實上,如果只是簡單地將肌膚表面的油分洗去或者吸掉,反而會剌激皮脂線分泌更多的油脂。從這個意義上說,補水才是控油的關鍵。

  因此選擇控油時除了強調效果外,這必須考慮產品本身的保濕效果,只有將肌膚調理到水油平衡的最佳狀態,才能真正告別油光。

  過度清潔皮膚會使皮膚出油的情況更嚴重。當皮膚感覺乾燥時,皮脂線就會分泌油脂,過度的清潔會使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這就是導致皮膚出油更加嚴重的原因。

  很多次認為控油是青春期才會碰到的問題,其實對然。據一項調查表明,在亞洲女性當中,油脂分泌帶來的問題平均在37.2歲達到高峰,最高峰5~7年後,過量的皮脂將引起毛孔擴大。這種狀況不在早期加以控制的話,毛孔粗大的落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不斷惡化。由此可見,控油是長期的事情。真正努力,才能夠與美麗更加親近。



科學的洗臉方式

  科學的洗臉方法是:洗臉前先把毛巾洗乾淨,洗臉之前還應先洗手,否則手上的髒東西很可能會污染你的臉部。然後,用手把溫水甩起來拍打幾下臉,讓臉部濕潤。

  洗面乳應先擠在手掌心,加上少許的水,用指尖將洗面乳搓成許多細膩的泡沫,然後輕輕地抹在臉上,從額頭開始,至眼睛附近、鼻翼、臉頰、嘴唇周圍,按照這樣的順序,各按摩3~5次。要清洗毛孔內的污垢,一般是讓洗面乳的泡沫滲透進去,所以臉部持好洗面乳後不要急著抹去,讓它多清洗一會毛孔。

  T字部位(額頭、鼻翼所涵蓋的範圍)是臉上皮脂分泌較多的部位。尤質鈌額頭中心,皮脂腺特別發達,因此一定要仔細地清洗。

  洗臉時最好用溫水,才能夠將毛孔中的污垢洗出來,太燙的水會讓臉太過緊繃;洗乾淨以後則要用冷水拍打臉部,才能夠使毛孔縮小,污垢較不易進入。

  油性皮膚的人洗臉時在熱水中滴白醋,能有效地清潔皮膚上過多的油脂。乾性皮膚可在玫瑰浸泡的水中加幾滴蜂蜜,沾濕整個臉部,用手拍至乾燥。

  這樣每晚反覆2~3次,能使臉部滋潤、光滑、細膩。中性皮膚晚上用冷水洗臉後,再用熱一點的蒸氣蒸臉片刻,然後輕輕抹乾即可。

  老年人的皮膚早晨用冷水洗臉,可加些食鹽,最好是海鹽;也可用冷的濃茶洗臉,或在洗臉水中加入鮮果汁。


TIPS

  洗臉人人會,個中奧妙卻大不同!洗臉的目的在於徹底清除殘留在肌膚上的污垢,使油分完全自皮膚表面脫離,讓護膚品能夠滲透到允膚裡層。可見,科學健康的洗臉方法是獲得美麗肌膚的重要環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98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令你震驚的生活惡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yu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亂擦香水... 後一篇:坐姿隨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