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亂擦香水

作者:☆~紫韹〃玥│2008-08-19 10:42:19│巴幣:0│人氣:301
  多數人都在用香水,為什麼有的人擦了香水會讓人聞起來很自然,有的人卻讓人感覺味道很怪異呢?其實,擦香水也是有講究的,將香水往身上亂噴一氣,不僅發揮不了預想的效果,反而會適得其反。



不良影響

  腋下容易出汗就容易產生難聞的氣味,有人認為將香水噴於此處可以有效地遮蓋這種味道,其實對然。香水一旦混合體味反而會產生一股怪味,不僅喪失了香水原有的味道,還會讓人聞起來更不好受。

  還有人認為將香水直接擦在身上會對皮膚造成影響,於是將香水噴在衣服上,認為這是一舉兩得的好辦法。其實,不是所有的衣服都適合噴香水的。尤其是在夏天,人們喜歡穿淺色的衣服,香水噴灑在衣服上難免會留下痕跡,使衣服看起來不夠整潔。



正確方法擦香水

  否決了腋下、衣服上這兩個人們慣於擦香水的地方,有人就會問了:那香水應該擦在什麼地方呢?怎麼擦香水最好呢?



  (1)香水應該噴於不易出汗,脈搏跳動明顯的部位,如耳後、脖子、手腕及膝後。

  (2)使用香水時不要一次噴得過多,少量多處噴灑效果最佳。

  (3)不要把香水噴於淺色的衣服上,以免留下污漬。

  (4)沐浴後身體濕氣較重時,將香水噴於身上,香味會釋放得更明顯。

  (5)若想製造似有似無的香氣,可使用「香水雨」的辦法,將香水先噴於空氣中,然後在充滿香水的空氣中旋轉一圈,令香水均勻地落於身上。

  剛才講,香水不宜擦在淺色衣服上,但不是說香水完全不可以往衣服上噴。尤其是秋冬著厚衣時,灑到身體的某些部位往往不如灑到衣服上效果更佳,這些位置是:圍巾、帽子、衣領、手套、胸前內領口、內衣、手帕。

  在冬天,女士們都喜歡擦上厚厚的護膚用品,不妨選購與香水同一系列的爽膚水、乳液與搽粉底等,這樣你的味道會比較統一,不會因為香水和護慮品混合而走味。



選用香水有技巧

  香水也分豐滿型和纖瘦型,你知道嗎?如果你想讓自己變得更加輕盈苗條一些,為何不研究一下這裡面的學問呢?

  那麼,哪種香水能使人聞起來更「纖瘦」?首先,香水本身味道不可太甜,而且需要有重點香味,例如綠色調或中性的香味就很適合,這類青草味香水,不僅聞起來清爽,這會讓人聯想起清淡的香檳酒。聞到這種味道,腦中自然地浮現出像模特兒般纖柔輕巧的身材。若想散發出女人味,突出玲瓏的體態,可選擇橋苔調香水。這種香水可叫人產生豐滿兼苗條適度的印象,散發出濃濃的性感魅力。

  香水是需要親自試用的,有的香水在某人身上特別好聞,但並不代表它適合你。且香水抹在皮膚上,需要等30分鐘左右以能將其中的成分顯示出來,也即是中調,若想聞到它的基調,則需1小時左右,所以一定要聞到每個階段的味道,再來決定它是否適合自己。

  不同季節使用香水也有一定的技巧。春天溫度偏低,但氣候已開始轉向潮濕,香氛揮發性較低,宜選用清新花香或水果花香的香水。夏季氣候炎熱潮濕,動輒汗水浹背,一定要選用氣味清新、發擇性較高的香水,中性感覺天然花草清香都是理想選擇。秋季氣候乾燥,秋風送爽,可試用香氣較濃,略帶辛辣味的植物香型。冬天在厚厚的衣服之下,更需濃濃的氣氛驅走寒氣,清甜花香和辛辣調的濃香都是理想選擇。


TIPS

  香水是一種非常敏感的物品,接觸空氣或陽光會變質,必須細心使用、保存。使用沾式香水時,直接用手指沾取,會造成污染,建議你加上噴頭使用。香水若放久了,香氣容易揮發,建議在保存期限內使用完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97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令你震驚的生活惡習》|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沒看過真巴哈發廢文?
用噴的也有撇方嗎?

08-19 1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yu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洗面乳泡沫越多越好... 後一篇:頻繁洗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