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洗面乳泡沫越多越好

作者:☆~紫韹〃玥│2008-08-19 10:40:37│巴幣:0│人氣:288
  有許多人認為洗面乳的泡沫越多就越好,還常常會借助一些容易讓洗面乳起泡沫的工具洗臉。其實不然,洗面乳好不好,不能簡單從泡沫的多少來判斷,不同產品的特點不同,適合的肌膚類型也不同。



不良影響

  洗面乳中的泡沫可以幫助徹底清除化妝品殘垢和老死的角質層。但在乾燥的秋季使用泡沫豐富的洗面乳會使皮膚角質層缺水加劇,皮膚搔癢等問題會不知不覺地給人們帶來煩惱。

  有人洗臉喜歡擠很多的洗面乳,認為這樣對潔面更有幫助。洗面乳多了,起的泡沫也越多,用在臉上之後,臉上的髒東西的確是容易洗乾淨,但卻會堆積一些洗面乳的殘餘物,這些物質也是引起肌膚問題的元兇之一。

  尤其是在乾燥的秋季,若繼續使用泡沫豐富、去油能力較強的洗面乳,會使皮膚角質層缺水加劇,肌膚逐漸由「乾燥」變成「乾涸」,繼而出現種種皮膚搔癢、潮紅甚至灼痛等各種「面子」問題。



正確使用洗面乳

  洗面乳色澤純正、香氣淡雅、質感細膩,具有較好的流動性、延展性和滲透性。用它洗臉能去除臉部的汗漬、油垢、粉底、皮屑等,用其卸妝能徹底洗去油彩、脂粉、唇膏、眉筆跡等,它最適合洗去難以去除的眼影膏。有一些特殊性質的洗面乳還可以在無水條件下使用,不僅能清潔臉部皮膚,同時還兼有護膚、保濕、營養皮膚等功能,用後能使臉部肌膚柔嫩光潔。使用時,先把洗面乳擠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再塗抹到臉上,因為洗面乳充分起泡,不但達不到清潔效果,還會殘留在毛孔內引起青春痘。將泡沫塗在臉上後輕輕打圈按摩約2分鐘左右,讓泡沫遍及整個臉部,再用溫水洗淨即可。

  判斷泡沫型洗面乳的好壞,要看其泡沫品質,而不是多少。品質好的洗面乳,泡沫細膩有質感,具有滋養允膚的功效;低品質的洗面乳泡沫蓬鬆粗糙,滋養效果和清潔功能較差。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面乳

  不同的洗面乳清潔方式不同,而且用效果也不同,結合各種膚質需要,有以下建議:



油性皮膚:油性皮膚因為皮膚分泌油脂比一般人多,所以需要選擇一些清潔能力比較強的產品,通常需要選擇一些皂劑、控油產品。因為皂劑產品去脂力強,又容易沖洗,洗後膚感非常清爽。這類產品目前市場上有旁氏海藻洗顏泥、露得清深層洗面乳、美白洗面乳等等。



混合型皮膚:這類皮膚主要特點是T字位比較油,而臉頰一般是中性,有的可能是乾性。所以這種皮膚要在T字位和臉頰取得平衡,不能只考慮T字位的清潔乾淨而選一些去脂力非常強的產品,尤其是在秋冬季節。



中性皮膚:這類皮膚是最容易護理的,一般選一些泡沫型洗面乳就可以了。當然如果在秋冬季節,感覺皮膚比較乾的時候也可以改用一些無泡洗面乳。



乾性皮膚:這類皮膚最好不使用泡沫型洗面乳。可以用一些清潔油、清潔霜或者是無泡型洗面乳。目前清潔油類產品在一些中高階產品中有,因為相對清潔霜而言,這類產品膚感比較清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9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令你震驚的生活惡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yu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鹽、醬油、味精烹煮想調味... 後一篇:亂擦香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