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為了家居健康,細節不可忽視!

作者:☆~紫韹〃玥│2008-07-28 10:51:23│巴幣:0│人氣:317
冰箱裏不宜放未洗淨的生雞蛋

  通常,冰箱內留有專用的雞蛋盒位,人們也認為鮮雞蛋放在冰箱可保存更長時間。但從食品衛生角度看,這卻是易被忽視的食源性中毒隱患。由於蛋殼在下蛋過程中和在籠子裏滾動,受到的污染與雞糞的污染源一致,都可能含有沙門氏菌,造成食品污染。如果開冰箱時手接觸蛋殼,又去碰切開的西瓜或其他食物,交叉污染在所難免。因此,冰箱裏不宜存放未洗淨的生雞蛋。



廁所是很多細菌寄生的地方

  廁所是很多細菌寄生的地方,門把手上往往會沾有大腸桿菌和梨形蟲,而洗臉盆、水龍頭等處隨時都會有腸道或呼吸器官細菌。廁所的沖水按鈕、門把手等處還經常會沾有皮膚乳頭瘤病毒、疣病毒、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病毒,如果皮膚上有一些肉眼看不到的破損,就容易引起皮炎、濕疹等皮膚病。在廁所裏,人們都無可避免地要接觸到門的把手、洗手盆的水龍頭。這種情況下,即使已經認真地洗了手,在開門、關水的過程中,也會有感染病菌的隱患。因此,在廁所裏,應使用合格的洗手液將手清潔乾淨,同時建議安裝和使用踩踏式或感應式的水龍頭,儘量避免直接接觸把手、按鈕等地方,防止交叉感染。



布藝沙發會滋生黴菌、蟎蟲

  布藝沙發不僅柔軟舒適,而且能讓居室變得更加溫馨,因此,深受人們歡迎。在選擇布藝沙發時,要選擇那種無論壓、靠、擠,釋放壓力後能迅速回彈,而且沒有污染物質的布藝沙發。同時要經常清潔,否則,布藝沙發可能會滋生黴菌、蟎蟲,污染居室環境,影響健康。最好是每周除一次塵,先用幹毛巾拍打,把浮塵去掉,再用濕毛巾擦拭布面。如果家裏有吸塵器,除塵效果會更好,但不要用吸刷,以防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可以給吸塵器裝上扁型吸頭,將吸力調整至中強,以便清除沙發細縫裏的灰塵。

無論用哪種方式,沙發的扶手、坐墊和縫隙都是需要重點清潔的部位。沙發表面沾有污漬時,可用乾淨抹布蘸水或沙發專用清潔劑從外向內抹拭,直至去掉污漬。每年還應該把沙發的布套拆下來清洗一次。需要注意的是,必須把清潔劑徹底洗掉,否則更易染上污垢。天氣晴朗時,不妨將可拆下來的坐墊、靠墊等拿到陽光下暴曬,以消除濕氣並殺死黴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9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居生活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yu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裝修安全9點注意,你不可... 後一篇:春天美白最易犯的6大錯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