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孤落

作者:☆~紫韹〃玥│2008-05-05 18:05:34│巴幣:0│人氣:255
  我和天空,原本是朋友的關係,因為彼此都有自己的愛情,直到...那一天,他和小姿分手的那一刻,我和他的身份,便開始有了180度的轉變。

  也許在那個時候,對於他這樣一個人,單單的我只是覺得他待人很好,是個很值得交的朋友,於是也就這樣的,越靠越近,像好哥兒們那樣班的親近。

  時間久了,正所謂『日久生情』吧!所以我開始發覺,我愛上他了,而且是如此的無可自拔。

  但...那時的我,卻有只想就這麼的,靜靜的守護在他身邊,因為我知道,小姿的影子仍在他的心底深處旋繞著,因為我知道...對於小姿的離開,他無法釋懷。

  所以我決定就這麼隱瞞到畢業,我想這一切會隨著時間而消失,我一直這麼想著。

  但...發生了這樣的一件事,原本該是歡喜的事,卻成了兩人共同的枷鎖。

  是的!他說他愛我,他說他會好好的愛我,只要我願意和他在一起,那時...我正和阿拓分手。

  也許錯就錯在我答應了他,讓這段痛苦的故事有下一回的待續,所以才會造成了無可挽回的地步。



  起初和他交往,他對我的好一直是有增無減,我看的見他的愛,但...很遺憾的,我依然看見了小姿在他的瞳孔中呈現。

  原本我以為,我可以改變些什麼,因為我是是他的『女朋友』,我很自傲,在那時。我以為他愛的是我,對於小姿,他只是忘不了,我真的以為,我會讓他忘記過往的一切。

  但...事與願違,幾個月後的我,只能夠獨自的回味著,剛交往時的美麗情節。

  他依舊忘不掉小姿,他常在我的面前說小姿的好,常告訴我,他和小姿的一切是有如此的美好,我只能靜靜的聽著他說話,因為那是個我所踏不進的世界。

 每當他告訴我他和小姿的事時,我的心總是不停的吶喊著“小姿已經離開你了,現在愛你的人是我,陪伴你的人是我,是我啊!你看清楚,我是小穗,不是小姿!”

 我聽見自己的聲音了,那他呢?他是否聽見了?我猜...他並沒有聽見,因為,他說著小姿的眼神,依然是如此的絕對。

 要我該如何學著放手?要我該如何學著釋懷?我們在交往不是嗎?他不是說他愛的是我嗎?我們應該要快樂的在一起,不該是我陪著他一同回憶過去啊!

 僅管如此,我想對他說的,我依舊沒能說出口,因為...我認為,就算說了,小姿的影子還是在我兩之間徘徊,他的心,依然不是我的,所以我放棄了我能夠改變什麼的念頭,因為這念頭,離我好遠。

  「天空,你知道嗎?我們的距離很遙遠,我看不見你,因為我並不了解你,你愛的...並不是我,因為你的心裡還有小姿。」

  ...我好想這樣告訴他,然後...分手,畢竟我希望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我希望天空真正愛的人會是我,但...不幸的,我只是個替身,陪他一同回憶的替身,默默愛著他的替身。

  有人告訴我,他不愛我,為什麼...不和他分手?我苦笑,沒有答覆。我何嘗不想用分手來結束了這段不該有的戀情?但...我放得下嗎?我能夠就此走了,再也不回來嗎?不!我不能夠,因為我愛的是他,因為我要自己能夠擁有,能夠改變他的能力。

  阿拓他也聽我這麼說過,他只是嚴肅地看著我,告訴我:『當初,妳還沒跟他交往的時候,妳只是希望自己,能夠在他身邊靜靜守候,而如今呢?妳得到他了,但...妳卻要求更多,妳不覺得,這場愛情裡,變的人不只是他,妳也是變了。』

  我好氣!我真的好氣他這麼說我!

  『你...你根本什麼都不懂!是啊!我是變了,我變得自私了,我要的更多了,可...你為什麼不替我想想?我是他的女朋友啊!難道這些是我不應該要的嗎?若換成是你呢?你會陪他回憶,無怨無悔嗎?倘若是這樣,那...又何必在一起?』

  說完後,我便走了,離開了阿拓,離開了那傷心的地方,離開那自私的言語,更甚至離開了原來的自己。

  走在下著傾盆大雨的路上,雨絲打落在我的身上,好冷,好冷。但...我的心,卻比這冷還要冷上好幾百倍,卻沒人能了解。

  “好想天空,好想他...好想。”我的心裡一直這樣想著,想著他千百種的笑靨,想著他溫柔的眼神,雙腳也不自覺的,走到了天空的家門口。

  “為什麼...門是開著的?”

  我望著只開啟四分之一的天空家的門口,心裡若有所思,總有種說不出的哀傷湧上心頭,也許...下一秒所要發生的事,是我不想、不要去面對的。

  「你已經有小穗了,所以...不要再來找我了行嗎?」有個女生的聲音,從門的另一方傳來。

  “是小姿的聲音!”

  她來找天空了!他們在談什麼?為什麼他們到現在還有見面?不是分手了嗎?為什麼?為什麼?

  「妳該知道的,我只愛妳啊!從頭到尾,我只愛過妳,至於小穗,只因為她像妳,所以我才和她在一起啊!妳不懂嗎?」門的另一端,傳來了天空大聲的吶喊。

  這麼的對話,也許他們還沒講完,但...我心已死了。

  原來...我只是個替身情人,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人在這段戀情裡,自做多情...

  我沒有進天空的房裡,給他們兩一段諷刺的話語,也沒有怪罪他的無情,給他深深的一巴掌,因為...我沒有勇氣,也因為,我的心裡還矜持著什麼,那種矜持,我想...是我對天空的愛情吧!

  我恨自己的傻,到了這節骨眼,還那樣的愛他,我恨自己的愛情,為何總是付出在不該付出的故事裡,我恨、我恨,但...恨只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其它的,我全都不能做,因為我只能夠恨。

  沒有眼淚,只有心碎,碎了的心,與下著的雨,靜靜地陪著我,畫下這段戀情的句點,也許...這故事,本就該這麼靜靜地結束,有時候無言,比一大篇的解釋還要來得讓人放得開。

  不由得不承認,這一次,我是徹底的失敗了,敗在...我從頭到尾只是個,自做多情的替身。

  雨打在我的臉上、手上,好冷、好痛,但...我卻笑了,因為...我和天空之間的枷鎖已經不見了,因為...雨懂我。

  下吧!盡情的下,讓我與你們共沉淪,讓我陪你們共墮落,次刻的我,已不顧自己的形象,就陪著這戲雨,輕舞飛揚吧!

  『妳為什麼又淋雨了?感冒了怎麼辦?為什麼妳總不替自己想想?只不過是失戀嘛!幹嘛那麼傻啊?為了天空他這麼一個人,值得嗎?』

  失了神的我,恍惚地走回了阿拓家,也許我是想找回那被遺忘的我,也許...我是覺得,和阿拓的曾經,可以讓我暫時忘掉,這樣的疼痛。

  他依舊這麼的擔心我、為我想;看著他的臉龐,我甚至怪自己,為什麼這麼好的男生,我會選擇和他分手?

  但...感情的事,很難說不是嗎?後悔也沒用啊!過去已成過去,這樣的結局,都成了定局,就像我和天空,我早該知道會有分手的一天,可我還是陷下去了。

  愛情...就是有那麼傻的時候。

  「阿拓,我想...你說的對,我太自私了,甚至自私到,想遺忘了以前的我;像我這樣的女生,又有什麼資格說愛?又怎能比的上小姿?」

  阿拓倒了杯溫開水給我,靜靜地聽著我的話,沉默了片刻,不做半點表示。

  「任何人都有資格談愛,而妳也不是比不上小姿,妳只是選錯了故事,寫錯了劇情。」阿拓說著說著,點了根煙便抽了起來,兩眼定定地看著我。

  「是嗎?可...在誰的故事裡,我又曾是完美的?又有誰不曾後悔過,愛上我?」

  『在我的故事裡,妳是完美的,因為我愛妳,所以我有這樣的感覺,妳帶給我的。我還不想將妳我的故事畫上句點,因為...我認為再繼續下去,會更完美,妳願意嗎?』

  我明白阿拓說的意思,我也明白,他所想要的答案,我更加確定,阿拓絕對不會把我當成替身,我也知道,我是該答應的。

  「當一個故事完結了之後,也許該讓主角歇口氣了,因為...在句點之後,所需要的,不會是另一段故事,即使那段故事美得讓人著迷,她需要的,是片空白的心情,所以...很對不起,我不能夠回應你的戀情,而我和你的故事,也該就此畫上了句點。」

  說完這段話後,喝完溫開水之後,我微笑了。

  而阿拓,在聽完這段話後,抽完手中的那根煙之後,也慢慢的微笑了。

  也許...這兩個故事,能夠在四個人的微笑裡,有兩個完美的句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8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詩意的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辰汩姬
未來是長久的

願妳遇到生命中最精采的故事:)

05-05 18:13

艾維亞
最美好的總是在結束之後回想
才會知道 原來曾經錯過如此

05-05 1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uyu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髮小常識... 後一篇:情緒失控怎麼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