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曼特寧咖啡

作者:☆~紫韹〃玥│2008-04-21 17:44:42│巴幣:0│人氣:243
  又是一個炎熱的午後,女孩準時出現在咖啡館的角落,這是她這個月連續兩個星期都出現在同一個地方。並且都是一個人,如果不是他早已發現她的存在,否則任憑任何人也不會注意到她。她似乎在等人,但是往往到了要走的時候,她仍舊是一個人。

  他很想上前去問她到底在等什麼,但是他始終不敢上前去問,因為她隨時都有可能在他面前消失,他並不希望如此。所幸陪她一起等,他相信總有一天他會知道答案。但是他也知道,或許在他知道答案的同時,那女孩在也不會出現了。

  他習慣坐在店裡固定的位置凝視著女孩,他不敢去想女孩是否發現了他,但是卻又希望她能夠注意到自己,矛盾的想法讓他覺得自己愚蠢,可是女孩始終將視線停留在玻璃櫥窗外,這讓他感到十分的失望,他發現自己開始忌妒女孩所等的人,雖然他始終沒有出現……

  他知道女孩的習慣,所以當她出現在她固定的位置,他會親自送上一杯曼特寧,她期待女孩能夠在他送上咖啡的時候多看她幾眼。但是女孩卻始終只是幽幽的看著他,一瞬間又將視線擺向窗外的人群。他只好繼續每天如此期待她的出現。終於到了有一天,女孩不再出現。而他的心也隨之盪到了谷底。他害怕的事終於發生了,但是他忿忿不平,為何女孩在他還未得到答案之前。就在他的眼前消失了。

  他無法接受這一切,也無法適應即將沒有女孩陪伴的寂寥午后。他只能告訴自己,一切都是他一廂情願,女孩並沒有對他允諾任何事。霎時他覺得自己非常的可笑,卻也莫名的蒙上一層失落感。

  在女孩消失後,日子還是一樣的過,但在他的心裡,總覺得似乎少了什麼,他試著告訴自己他會將女孩給遺忘的。可是咖啡館中,女孩的位置卻時常讓他想起她熟悉的身影,他知道他已經開始後悔,後悔自己在女孩還在自己眼前的時候不懂得把握,總是認為她是屬於別人的,現在任憑他再怎麼想,女孩已經不再出現了。他第一次發覺午後的時間是如此的漫長。如此的空洞。

  就在他幾乎快要將思緒完全寄託在工作上時,老天卻又開了他一個玩笑。當店裡的服務生告訴他有位客人指名要他親自服務的時候,他皺著眉頭詢問是哪一桌的客人,服務生指向那熟悉的角落。他開始覺得自己的心跳的好快,他既期待卻又害怕希望落空。

  他也不敢肯定是她,雖然除了她之外,一般的客人很少會選擇那個位置。最後他還是決定由自己來告訴自己答案,當他走到玻璃櫥窗前,眼前的景象讓他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但是女孩的那一雙眼卻讓他十分肯定,突然間,他發現自己成了一個啞吧,所有想要開口說的,竟然都卡在嘴裡。女孩的眼神在變,他第一次看見她不同的神情。也是他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曼特寧」女孩輕聲說道。

  臉上浮現了他從未見過的笑容。是她等的人終於出現了嗎?他發覺自己的臉似乎在強烈的扭曲,嘴角勉強擠出一句「請稍等」他恨不得逃開她的視線範圍內,女孩察覺到對方複雜的表情,咬咬下唇又開口說道,「我想知道我以後是否還可以繼續喝到你親自泡的咖啡?」她用認真的眼神望著他。

  這次他真的傻了,這會是真的嗎?噢!這一定是夢,他這樣告訴自己。但是女孩的臉卻清楚的出現在他眼前,他不解的看著她。女孩的眼中藏著羞澀,卻用肯定的語氣回答了他。她告訴他,她愛上了一個泡曼特寧咖啡的男孩子,她每天都到同一個地方等待那位男孩,希望有一天他會發現自己的存在,以及告訴她如何能夠泡杯真正香醇的咖啡。

  可是男孩始終沒有開口向她說任何一句話,於是她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該繼續下去,最後她決定消失一段時間,有一陣子忍住不喝咖啡,即使利用其他果汁去代替,但就是無法忘掉口中濃郁的咖啡香。最後她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於是她又來到了這裡。

  他專注聆聽她所說的一切,注視她因燈光的照射而顯得更明亮的雙眼,心中更是暗罵自己的愚笨,但是他卻也同告訴自己,這次,他再也不會讓自己等待已久的女孩再次離開。

  同樣的陽光午後,卻因為玻璃櫥窗後的男女,而顯得更加溫暖。午後的咖啡館屬於她亦屬於你……



後記:如果,每一個愛情都能夠擁有溫暖,是不是就不會有太多的傷與痛。又有多少人會珍惜這份等待後的難能可貴。你可以欣羨別人,但是你也可以是擁抱這份午後陽光如果你的心始終都未出走。我在這裡等你,──陽光下的咖啡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86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詩意的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yu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薰衣草的傳說與愛情... 後一篇:一月幸運花占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