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的咖啡不加糖

作者:☆~紫韹〃玥│2008-04-18 13:55:39│巴幣:0│人氣:297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維亞罹患了蔗糖過敏症,只要吃下任何含有蔗糖的食物,身上便發起癢來。為了避免發作,她不吃巧克力、蛋糕、冰淇淋等各種誘人的甜點,當然,她喝咖啡也不加糖。

不吃甜點還不至於對生活造成太大的困擾,問題是許多菜裡也都是添加了糖的。糖醋魚之類的菜是一看即知,另外還有不少的菜雖然吃起來是鹹的,甚至辣的,但是其實加了糖提味。

一開始,維亞只對蔗糖過敏,漸漸的就連冰糖、果糖也都會讓她的身體發癢,甚至反胃,令她十分困擾,看了許多醫生,卻都找不出解決的辦法。

維亞約略記得一年前,她還沒有這樣的毛病,因為一年前的生日蛋糕她自己也有吃,然而生日過了沒多久,她就發現男友另結新歡,和一個至少比她輕二十磅的女孩打得火熱。有人看見他們在華納威秀廣場前擁吻,這令維亞十分難堪,不僅是為了男朋友變心,也為了從來不願意在別人面前和她有較親密接觸的男友,居然可以在人來人往的華納威秀廣場親吻別的女人,難道他過去的拘謹不是因為個性保守,而是因為維亞的外型不夠美麗誘人,讓別人看到和這樣相貌平凡的女人有親暱的舉動,未免有失面子?

身高一百六十公分的維亞,體重五十五公斤,從健康的角度來看,甚實她的體重是相當標準的,但是電視電影伸展台,全在向人傳達一種訊息,那就是瘦才美麗,如果能夠腰細腿長,又擁有一對豐胸,是最完美的;達不到此境界,至少也得夠瘦:不一定要骨感,但絕不能滿身贅肉。

維亞過去雖也偶爾嚷嚷著要減肥,但其實對自己的身材還沒到無法接受的地方,直到男朋友為了一個纖瘦的女子拋棄她。她從沒像現在這麼希望減肥,減輕十公斤是她的目標,也許因為太專注了,她竟然沒發現自己的蔗糖過敏症和男友另結新歡兩件事之間的關聯性。

然而,用了許多不同的方法,維亞的體重幾乎沒有改變,偶爾少了一公斤,但過不了兩天,指針又回到五十五,讓她十分沮喪。有時候她忍不住懷疑,為什麼完全不攝取糖分沒有讓她稍稍瘦一點呢?難道她的身體另有一番機制,可以補足對蔗糖過敏所減少的能量嗎?

有一天,維亞出席一場餐會。她因為對蔗糖過敏,幾乎不參加任何應酬,以免不小心吃進了糖,只有自己烹煮簡單的食物對她而言是最安全的,但是,這一回主管指定她出席,她沒法不去,喝黑咖啡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這咖啡是甜的?我的咖啡不加糖啊!」維亞喝了一口咖啡後,驚訝的說。

「我幫你加了糖,不過你不用擔心會發胖,這是代糖。老是喝苦咖啡,心情怎麼會開朗呢?我發現你很少笑。」坐在維亞身旁的男同事說。

「可是我……」維亞嚥下了已經到嘴邊的那句「可是我對糖過敏」,她從他眼中看見關心,那是她許久沒見到的,她想也許代糖不會讓她過敏。

那一天,她不僅喝了加代糖的咖啡,也吃了烘烤小羊排、凱撒沙拉和海鮮濃湯,但是她的身體卻沒出現任何異樣,後來,在男同事的推薦下,她又嘗試了許多不同的食物,甚至加了代糖的甜點,過敏的情況再也沒有發生,漸漸的她已分不清哪些食物裡的甜味是代糖,哪些是砂糖或冰糖。她又可以吃甜食了,但是她不但沒有發胖,反而瘦了許多,原來真正的愛情可以燃燒掉體內多餘的熱量,難怪有人說戀愛中的女人最美。專注投入的熱情,使得維亞神采奕奕,忘了疲倦,也忘了自己的體重。



通關密語:心中有愛,也就有力量突破障礙,忘記那個對你不夠好的情人,因為他不值擁有你心中任何一部分,哪怕只是一個角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8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間非童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yu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說不愛... 後一篇:生活小資訊 - 手機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