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真愛

作者:☆~紫韹〃玥│2008-03-20 17:38:28│巴幣:0│人氣:204
嚴冬十二月,在台北仍飄著迷濛的細雨。

在剛失戀的予心看來,更是淒慘無比。

她在一家看起來有些破舊的日式點心店前的玻璃櫥窗看著自己的倒影,哭紅的眼睛,看起來特別狼狽…。

「我真的不懂啊,我對他那麼好,還把錢借給他周轉,他沒空陪我時,我也總是好脾氣的對他說沒關係…為什麼他卻為了一家大公司的女兒就拋棄了我們三年的感情?」

雨越下越大了,她無心避雨,佇立在那兒兀自傷心。

突然地,雨停了,她詫異的抬頭一看,原來是位親切的男孩替她撐傘。

「會感冒的,進來坐坐。」

「咦…這麼年輕的老闆。」她一邊在心底訝異著外,一邊也在他的關心下,進去店裡。



店裡很小,只有一些桌椅和櫃檯,陳列出的東西很少,但點心表上是一堆密密麻麻的字。

「點心放久了就不新鮮了,而且客人又不多。」小信──日式餐點店的老闆淡淡的說著,遞給了她一條毛巾。

「不過妳別誤會,我不是為了生意才…因為……妳長得很像我的初戀情人。」他不好意思的笑笑。

「那她現在呢?」予心好奇了。

「移情別戀了,我經濟不很好,不能給她安穩的幸福。」明朗的笑容上浮出了些許憂傷。

「…」兩個傷過心的人,無語的相對著。

「好了…別再想那些事了,妳等一下喔!」小信拍拍她的肩,轉身進去了。

沒多久,他捧出了一大塊剛烤好的草莓蛋糕!

「好可愛唷!」予心不禁佩服了起這個年輕的師傅。

「算是我請妳的!」他將蛋糕推到她面前。

細雨仍舊飄搖,只是多了層暖意及濃郁的奶油香。



此後,予心幾乎天天往那家小店報到,她總是喜歡喝一杯曼特寧再加上一盤蛋糕。然後聊上半個下午的天,然後在收銀台前爭論著該不該付錢。

「就說不用付了嘛!」小信收拾著餐具。

「不行啦…我還有事,先走囉!」予心總是把錢壓在玻璃墊下便走出了店門。

而今天是個大晴天,但是空氣悶悶的,有一股奇怪的感覺。

「予心!」他輕喚了聲,眉上挑起了一絲不安。

「怎麼了?」

「…沒什麼,妳小心一點。」

「幹嘛呀?」她留下了一抹微笑,揮揮手便離開了。

  當天的晚上十點,店門早就關了,只有店裡的燈還亮著,卻傳來了陣陣急促的敲門聲。小信開了門,探頭一看,不禁吃了一驚。

「予心!妳怎麼…。」她衣衫有些凌亂,臉上爬滿了淚痕,受驚似的躲進他懷裡。

「我…好怕。」

「進來再說!」

她全身瑟縮著,洗了澡後,畏懼的心情才略減。



「妳到底怎麼了?」

「他…來找我了!」

「他…不是結婚了嗎?」

「但是他…闖進我家,求我原諒他,我趕他走…把自己鎖在房間,可是他竟然說要一直纏著我,而我,永遠也別想甩開他!」

「好了…冷靜一點,那妳現在想怎麼辦呢?」小信擁著她的肩。

「我要走了,我決定去美國進修。」她淒楚的望著他。

「可是…如果妳就這樣走了,我……」他沉默了,還是沒有說出「喜歡」或是「愛」。

「我已經訂了後天的車票,你要送我嗎?」予心忍住眼淚,怕自己多心。

「不了…我有事。」

笨蛋!你為什麼不說是自己怕去送妳就捨不得讓妳離開了呢?他在心底大聲叫著。

「這樣啊…那你保重了。」她落寞的站起身來。

「妳還會回來嗎?」小信在她離開前大喊。

她微微的笑著,沒有說話。笑中帶了點苦澀。



柔柔的暖風輕拂過予心的臉龐,像是情人給予的愛般,如此的溫柔。

坐在校園裡的樹下,看著右手手指上戴的一只柔亮的戒,她幸福的微笑起來。

予心還是沒有放棄到美國進修的事。一個人在美國生活了二個月了。

本來在她出國前,正難過著小信並不是自己所想的喜歡她,一切只是自己自作多情,沒想到他在她要出國前,放了一塊包裝好的她最喜歡吃檸檬慕思在她家的窗前,而檸檬裡面正放著一枚戒指。

當時已坐在飛機上的她,才發現這樣的祕密。

沒有鑽飾,沒有其它的寶石,也沒有其它的雕琢花紋。只是一枚柔亮的銀戒,上面刻著「Remember love」。她想明白他的意思。

他是愛她的,而她正巧也愛著他。

她決定著,下次他們見面時,她將好好把握住這一份感情,不再輕易分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8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詩意的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yu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不在鞋帶裡... 後一篇:防曬守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