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幸福專賣店-照片

作者:☆~紫韹〃玥│2008-02-25 17:31:43│巴幣:0│人氣:177
陽光暖暖地灑進了『幸福專賣店』裡。我像隻貓咪一樣懶懶地趴在桌上,動也不動。只有空氣裡的浮塵在光影裡錯落。

此時,『幸福專賣店』的門忽然被撞開了:《妳在呀!正好…快來看…這個很讚喔…妳看!》

會用這種語氣說話的,沒有別人,就是Harumi。

我還是懶懶的。不過眼前忽然被一張照片給遮住了。

《看!是悠和宇的合照喔!他們居然躲到花蓮去度蜜月了!》

呵呵…我感興趣地將照片拿起來看…

二個人的笑容,就像陽光照射在溪水上那樣的shine。緊緊握著的手,讓我和Harumi有著作弄揶揄間的羨慕。

是的,這裡是幸福專賣店。妳曾接觸過,幸福的模樣嗎?

*       *       *       *       *

我彎著腰把塵封以久的箱子從楓木櫃裡拿出來。上面厚厚的灰証明了它已經很多年沒有被動過了。

我吹了一口氣,揚起一陣飛塵。打開那個紙箱,我只是要拿一本,很久前的相簿。

翻過一層又一層,深刻記載的我的歲月。感覺,就像在和少女時代的自己交談。

國中三年的日記,一直到接下來用電腦寫的磁片日記…上課塗鴨的筆記,寫下一點一滴忽來的感受和心情……以及一大本與同學傳的小小紙條,寄的聖誕卡…還有,頭髮根部顏色與年紀一般青澀的畢業照…

忽然,一片天空藍映在我眼中。是這本了。拿起相本,一張照片突然滑了出來。

照片上的男孩,與照片上的女孩,二人微微笑著。有著羞澀又要強裝自然的神情。

心莫名地有著那種,想起往事時,心被割開一個小傷口的細細痛楚。

利綺淡淡旋律的〝愛太遠〝,在我腦中盤成了一段段記憶…

*       *       *       *       *

那年,照片裡的女孩十六歲,男孩十八歲。

他與她,是怎麼認識的?年代久遠,記憶已然模糊。

隱約記得,就從一瓶礦泉水開始。籃球場上特有的球鞋與地板磨擦聲。

打球時吆喝的聲音。傳球撞擊的沉悶回響。與…男孩的開懷朗笑聲。

織成了一片網,柔柔網住不想逃開的她。閉上了雙眼,似乎還能聞到當時年少的氣息…

*       *       *       *       *

【ㄟ,這個給你!】女孩鎮定地拿著剛剛跑去販賣機買來的礦泉水。

是他喜歡的那一個牌子。女孩極力想作出自然的表情,但顫抖的手指與紅通通的臉蛋卻出賣了她。

男孩還未接過來,其它的球伴就開始起鬨了:「我沒有喔!妳大小眼喔…」

「有你的喔…才走了一個,現在就又有一個啦?」

「對呀,這樣不好喔…人家看起來還那麼小…」

「哎喲…好羨慕喔…我也要啦…」

其中一個球伴站了出來,義正嚴詞地說:「大家怎麼可以這樣恥笑他們呢…」

她對他投以感激的眼光。

「重色輕友是人的本性…趕快把到馬子…就算是香檳也有得喝啦…」大家又戲鬧成一團。狂笑的聲音不絕於耳。

男孩還是把女孩手中的礦泉水接了過來,對他們那群男生努努嘴:(別理他們,我們去那邊樹下坐著。)

女孩順從地點點頭。與男孩並肩走著。

球伴們又開始耍寶,開始大合唱:「倆二人…作陣拿著一支小雨傘…」

一群大男生作出互相依偎的動作,還不忘向他們二人的背影拋飛吻。

男孩轉身向後伸了一支手指頭,笑著對他們喊:(她只是學妹啦!你們這樣人家會很堅介ㄋㄟ!)

她的心被這句話狠狠地擂了一下。【原來…我仍然只是個…學妹…】眼角忽然濕濕的,是,下雨了嗎?

*       *       *       *       *

不過,不可否認。與男孩相處真的是件很愉快的事情。他教著她學會了許多事情。

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是她最『幸福』的時刻。

他會帶著她繞遍整個台中市區,讓原本是路痴的她有了正確的方向感。

他載她到台中有名的風景大學,一起拾了二罐紅紅的相思豆。

他與她看過一部又一部電影,好看與不好看的,他們都知道。

他教她去碰他喜歡的籃球,讓她能與他一起在球場上嘶吼。

他總會細心地在機車裡放件外套,讓怕冷的她在晚上不用受凍。

他與她,總會一起曬著暖暖的陽光,並肩看著腳下喧鬧的城市。

他們相處的樣子,像朋友,像情侶,像親人。

他教她,如何,去找尋,自己想要的。

他讓她觸摸到了『幸福』,就像他看到她後明白的那樣。

那是一段單純快樂的日子。起床後顧不得梳洗,她一定會先撥通電話給他。

用軟軟甜甜的嗓音,撒嬌地說:【喂~快起床~】他對她說話時的語氣,總像在笑。

即使他是被她吵醒的,他還是會笑笑地說:(好…我起床了…)

常常在沒有課的早晨,二個人約了出來一起吃早餐。

坐在沒有人的天橋上,聊著現在,或未來的夢想。

她和他都愛海,不管快樂傷心,總會想要到海邊去。

藍藍的海是他們的見証人,替他們見証了所有希望,以及二人的感情。

他和她也喜歡在山上看著人間的點點繁星。怕冷的她會像一隻撒嬌的貓咪,縮在他的外套裡。

他也會輕輕地抱著她,共享二人的體溫。總是,很希望很希望,一輩子就這樣過去。

他不曾拒絕過她的要求,甚至作的更多。他寵溺她,非常、非常地寵。

他讓她覺得,她在他心中很重要。就像之前那個「她」在他心中一般。

她不敢要求太多,深怕,『幸福』就因自己的貪心而在一瞬間消失。

她小心翼翼地,把這份『幸福』捧在手中呵護著。

她永遠記得,在十七歲那一個冬天的夜晚。山上的氣溫好低,呼吸都變成一縷縷白煙。趴在他懷裡的她,揉揉被凍紅的鼻子。



他低下頭問:(冷嗎?)

她擦掉快流下來的鼻涕,抬頭笑著捶捶他:【這是台中最高的山上耶…當然會冷呀…】

這一瞬間,她雙眼的戲謔,忽然對上他眼裡的感情。

他眼中比星光還潔淨的亮光點點閃爍。她掉入了他深沉眼裡,那個只有他與她的世界。

裡面沒有爸爸媽媽的教條…沒有男女朋友才能接吻的觀念…沒有綁手綁腳的束縛…更沒有他以前的那個「她」出現…她的心跳開始不規律。自然而然地閉上了眼。於是,他的唇,輕輕地覆上她的。

*       *       *       *       *

是的,不管在任何一個時候想起,總會覺得那是一段最幸福的時光。可是,漸漸的,忽然什麼也不一樣了。他變了。

他變得不在乎她的想法,不在乎她的呼喊;不在乎她的快樂,更不在乎她的悲痛。

一開始,她覺得很傷心,始終搞不懂為什麼會是這樣。之後,她知道哭泣是沒有用的。她要答案。即使是女主角忽然被撤換,至少也要有個理由。他不說,她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直到,悶熱的夏天,昏昏欲睡的那堂課上---他與她,坐在相鄰的位置。

他頻頻點頭,而她努力用僅存的意志力撐著。(唔……)他發出了一個音節。

她轉頭看著他好看的側臉。這樣看著他,也很幸福…她這樣想著。

(嗯…唔…喔…)一陣莫名其妙的音節流過她的耳朵,最後二個音卻狠狠擂痛她的心。

她才明白,原來,在他心中,她仍不敵那位離開很久的「她」。夢囈中的他,低低喚著「她」的名字。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這麼久以來,在她和「她」之間,他終究選擇了「她」。

幸福,在她手中,飄散了。



下課後,他伸伸懶腰:(ㄟ…妳的眼睛怎麼那麼紅?)

【沒什麼。】她答,重新綻了笑顏給他。

目送著他的背影離開教室後,她趴在桌上痛心疾首地大哭起來。

*       *       *       *

曾經那麼要好的二個人,就在那年裡面形同陌路。這是他們共同的選擇。

既然沒有辦法回到當初,那麼,就要選擇結束。

但,不容置疑,他在她心中,份量依然遠遠超過一切。



常常在不順心的時候,她就會跑到樓梯口裡坐著。

想著他在她身邊,沉默、但溫暖的陪伴。拙劣的安慰技巧以及真誠的關心。

她的眼淚,才會發洩似地一串串掉進衣褶裡。因為習慣了堅強不哭的她,只肯在他面前卸下武裝。

她也常常走著走著,就莫名其妙地走到那時他與她常走的路。

景色還是一樣的啊。但是,身邊的人,卻少了一個。

當時的笑言,也還清清楚楚地記著啊。但是,努力想揚起笑容的臉,卻迅速地掉下二行淚。



一個人的她,還是常跑到那座山上。山上多了垃圾、多了人;多了不美的人造景觀、多了他一定也討厭的水泥。但是,山還是那時的山。

而女孩已不是那時的女孩;男孩也早不是那時的男孩。

看到路邊的流浪狗,看到樹上的小松鼠,看到二人都喜歡的歌手發片…

想與他分享的她,卻總在一轉頭後,才想起自己早就失去他了。

痛楚一次次地侵襲著她。每當她以為淚已經流乾後,又會毫無預警地漫出了她的眼眶。

*       *       *       *

一天天天轉地旋 喧鬧的世界不停歇

一夜夜夜長夢多 躲進了回憶的枷鎖

風花雪月的承諾 煙消雲散不再有

你還在說 在說 在說 分手以後可以永遠作朋友



她十八歲那年,他二十歲,畢業了。畢業典禮那天,是個陽光普照的天氣。

她捧著一束花,微笑地跨進了典禮會場。一眼就看到了被許多朋友包圍著的他。

他看到遠遠的她,笑著。她也笑了。

這二個笑容,讓即使是距離很遠的他們,心,貼近了。就像從未遠離般熟悉。

她對他挑了挑眉,亮了亮手上的花束,用眼神告訴他:【等下再來找你。】

他回給她一個眨眼,意思是:(ok,我等妳。)

她捧著花,跟她一起來的學弟一起找著也要畢業的直系學姐。

將花交給學姐,她不知從何處摸出了一台相機。與學姐合照擁抱完後,筆直地朝他走去。

他還是被許多人圍著,笑著,鬧著。看見她來,他主動地迎上前去。

大家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無心的,讓出了一個空間給他們。全都站到一旁亂哈啦去了。

【恭喜你,畢業了。】她由衷地說。

(謝謝…我們等下要一起去慶祝,妳要來嗎?)他的語氣裡有期盼。

【不了,我等下還有事情。】她有點勉強地口不對心。

其實,是她害怕,怕再多待他身邊,她的眼淚會不聽話地掉。

他笑了,有點尷尬地笑。二人之間出現了短暫的沉默。

過了一下,她又笑了起來,很有精神地開了口:【對了!這個要給你喔!是你的畢業禮物!】

她拿出一個淺藍色的信封,他狐疑地接了過來。

【不可以現在拆喔!回家才可以拆!】她出聲制止了他。

他呵呵笑了二聲,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個也是淺藍色的小袋子: (這麼巧,我也有禮物送妳。更巧的是…現在也不能拆喔!)

二人之間的氣氛忽然變的很感傷。

為了改變氣氛,她開口了:【畢業後…想作什麼?】

(先去當兵吧……或許再回來念本科…妳呢?)

【繼續念呀…會去考插大吧…我會轉去念心理…不念本科了…】

他與她,又沉默了。

心裡想的卻是同一件事:「也許…以後再也不能見面了。」

就像一段旅程,對方曾陪了自己走過一段。從今後,就要各奔東西,在不同的領域裡生活。

不會再聯絡的,他和她,都清楚彼此的個性。但肯定的是,以後在某個很疲倦,或很幸福的階段,他們一定會想起對方。想著對方在地球的某個角落,也跟著自己一樣,努力地『幸福』著。

她的眼淚,開始不聽控制了。我最喜歡,最喜歡的你啊…即將,要離去了……

趁淚還未漫出眼眶前,她忽然抱住了他。用他的背影,遮住她的淚光。

在他耳邊,她輕輕地說聲:【再見了。】

眼淚急急地打在他的肩上,很快地把他的肩濡濕成一片汪洋。只因為,說再見,不會再見。

他聽出她語氣中的哽咽,輕輕摸著她的頭:(…妳也,保重了…)

這一瞬間,感傷大於一切的感覺。從前快樂甜蜜的回憶,一段一段地在她與他的眼裡出現。

最喜歡的你…真的不會…再見了…

人潮的聲音驀地在他們身邊響起:「哇!是抱抱耶!我也要啦!!」

來不及開口拒絕,好多人全都擁了上來,他們被大家緊緊抱在核心裡,笑了。

【喂喂喂…我是淑女,不要亂抱啦!!】

(我要死了…快放手!啊~~誰偷吃我豆腐!)

鬆開手後,她與他的淚霧消散的無影無蹤。

【我們來拍照!我要跟今天的畢業生合照!!】

她亮出手中的相機,大家爆出了歡呼。啪擦一聲,留下了唯一的一張,他們的合照。

*       *       *       *       *

典禮還未結束,她在他不注意的時候,悄悄離開了。 不說「再見」了。

坐上公車後,她恍惚地看著窗外的風景。失神,她才感覺到口袋裡,他給的袋子。

她靜靜地撫摸著,那袋子上還有他的餘溫。慢慢回過神來,拆開了。

裡面有一張車票,還有他戴過的手錶,以及一張短短的信紙。

那是12/24,平安夜那天買的『永保安康』。

信紙上,只寫著:(請妳一定要過的好,不用擔心我。因為,妳好…我就好…)

她笑了,二行淚卻快速地掉下臉龐。她無視於公車上其它人的存在,伏在窗邊痛哭了起來。



& 另一邊,在會場裡。 &

他發現她不見了,在會場裡到處找她的影子。當然不會發現她了,因為她走了。

他知道,她不跟他說再見,是因為不會再見。沒有心情去慶祝了。他躲過朋友的邀請,在會場外的椅子上坐了下來。外面好寂靜啊…猶如另一個世界。

他想起她安靜的陪伴。不由自主地摸出她送他的信封,緩緩地打開。

打開後,他笑了。苦澀地笑了。

他靠在樹上,無聲無息地,靜靜流下二行眼淚。信封裡,有一條編上他名字縮寫的幸運帶。

還有,一張12/24日的『永保安康』。

從裡面飄落的一張紙上,寫著:【你要過的好,不用擔心我。因為,你好…我就好…】

*       *       *        *       *

永遠有多遠 我看不見 愛在一瞬間 說變就變

你曾是我的地平線 想圍繞你 沉浮 起落 日夜 直到永遠

永遠有多遠 我淚眼看不見 愛在一瞬間 變成冷漠的拒絕

淚水苦又鹹 流成汪洋一片

情人和朋友之間 愛 太 遠 〝



〝愛太遠〝,放完了。這個故事,也到了結尾。

也許以後,男孩與女孩還可以在某個車水馬龍的街上再相遇。

可能那時男孩身邊已經有個很親密的人。可能那時女孩手上正抱著自己的小寶寶。可能,不可能。

不過,女孩永遠會記得,這個,她最想念的人。這個,讓她開了一家『幸福專賣店』的男孩。

會想念男孩的理由,不只是因為他對她來說很重要;而是,只要一想起他,她就覺得陽光染亮了心房。所以,女孩從不認為自己不幸福。

因為她知道了『幸福』的感覺,也曾經那麼真實地觸摸過『幸福』的樣子。

已經夠了。真的,非常足夠。是的,這裡是幸福專賣店。妳曾接觸過,幸福的模樣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8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幸福專賣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yu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小偏方... 後一篇:你是不是上當一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