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愛在星空下 巨蟹♀VS.山羊♂》

作者:☆~紫韹〃玥│2008-01-05 09:59:53│巴幣:0│人氣:395
我們的電視愛情故事  錄影帶店隔壁就是大戀愛的起點

  二手電器行的櫥窗裡,坐著一個盤膝託腮想事情的女孩。難道這家店在作十七歲失戀女孩的大拍賣嗎?

  戀愛就像這台烤麵包機,當它不再脫口跳出兩片心形的烤土司,人們就拋棄它。我們對戀愛應該抱持像這台電扇的態度,不住轉動搖頭,說NO、NO、NO。女孩深深地被傷害了,從制服裙子口袋出OK繃,是她用油性彩色筆在一想畫了花朵圖案的OK繃。但撕開來,不知在哪裡。心很痛,但貼在胸口不能治瘉深處的傷痕。

  那時哥哥和爸爸從貨車卸下一台大電視,叫她讓路、合扛進店裡。好大的電電視,邊角上有一長條裂縫。她不覺順手把OK繃貼在那條傷痕上,靠著它坐下來。

  好慘的電視,你是搬家途中碰落,於是被送來、不能和主人住進新家嗎?她想:沒關係,我們倆在這角落一起休養到康復。

  

  自從電視被上個女友砸了以後,他租了錄影帶,都到姐夫的美院去看。

  電視高掛在天花板一角,讓顧客看股市行情和午間新聞,打烇後就放他借來的電影。

  理髮師和小妹們偶爾也留下來看,當他從理髮鏡中偷眼瞧見,四號的清芳也在後面坐下看時,內心就像中彩般秘密地高興著。

  二十五歲的清芳,把顧客的頭髮輕輕撥攏的手勢,就像在仔細照顧了一年的花園裡,看到鬱金香終於萌苞開放時,微微觸摸花瓣那樣,充滿了珍惜的愛情。打烊熄燈後,只留他看到深夜,在電視的微暗燈光對,坐進理髮椅,閉上眼聽著電影對白和音樂,幻想她的手指穿過他的髮叢,散發冰冷的香氣。

  有天他決定要告白,把想說的話用V8錄下,翻拷成錄影帶。那秘密沈沈墜著他的背包,他負手把錄影帶遲盒藏在背後,過去問清芳:「我有卷帶子,借妳回家看。」

  對方有點驚異:「可是我男朋友的錄影帶壞了。」

  他呆了一下,沒注意到背後小妹已抄過來抽了帶子去放:「偏心,借清芬不借我……」

  他嚇得撲到錄影機上,正壓到放映鍵,爬起來手忙腳亂想按停,小妹卻尖叫道:「哇!x情人!我就想看這部!」他回神抬頭望,螢幕上確是那部電影。



  電器行旁的錄影帶店,「x情人」每次都已全部租出去了。

  女孩好不容易才搶到這盒人家剛還的。店員說還沒迴帶呢,她說沒關係,家裡有三十架迴帶機。

  她要在電影中拚命反芻自己的失戀,好好悼念逐漸結癖的傷痕。

  爸爸見瓜又租片回家,斥道:「別又用店裡的電視看!」

  「比較大嘛。」她嘀咕著仍把帶子放進錄影機,頓時連櫥窗那架修復的32吋電視,店裡大大小小六七台電視都充滿了陌生男孩羞澀的臉。她看看錄影帶盒,是x情人啊。

  路人停步圍觀,看大螢幕上男孩抓抓後腦,說:「我想說…我喜歡妳……」

  路邊賣麻糬的阿婆評論道:「現今的囝仔敢喔。」

  幾個路過的上班女郎悶著嘴忍笑繼續看,影像卻沒了。

  女孩不顧老爸抗議,抽出帶子拿上樓回房看。

  

  「我覺得啊,」電視上的男孩猶不知已成街談巷議焦點,傻傻地對著螢幕下抱著坐墊的她說:「女生都很特別很精采,反而是我是那麼無聊。大概是因為這樣,過不久她們就走了,永遠離開我。我覺得談一場戀愛,好像租片回家看,再好看再怎麼感動,也是三天兩厲限期歸還。而對她們來說,跟我在一起,可能像是做放映師,整天放同一部電影,翻來覆去看幾十遍,很累很煩吧。雖然如此,如果妳願意跟我在一起的話,我保證我是不會變的,從第一遍到最後一遍。」

  「天啊,真老套。土死人了。」她邊罵邊揉掉一顆眼淚,拚命回憶當初身旁還帶子的男孩,是否就是螢幕上的傻蛋。他這麼喜歡的女孩,到底是誰呢?

  

  男孩扛著一台錄影機走進電器行時,所有人都對他行注目禮,連上班族路過都從櫥窗外驚訝他盯著他。

  男孩才奇怪回頭,老闆已端過椅子要他坐:「上次你倒很大膽嘛。跟我家小芸交往多久了?」誤認帶子是向女兒告白。

  男孩滿腦子在想,剛才在隔壁錄影帶店還帶時,店員給了他當初裝錯盒的錄影帶,表情卻沒甚變化。

  他見錄影帶邊角原來貼了一條ok繃,顯是第一個發現者防止別人再拿來放的措施,免他再丟臉。他卻沒發現女孩推開爸爸,坐下拆他的錄影機:「女朋友的?」

  「她……不是我女朋友。這是她男朋友的,他沒空拿去修,我就幫她搬來,請你們看一下。」他這爛好人做得徹底,自己也不知如何解釋,說的成一團。

  她卻全聽懂了,笑容漾開來。他忽然發現女孩非常可愛。

  機器修好那天,她把照例租帶經過順便偷看她的男孩叫進來,告訴他可以帶走錄影機,又給他一條ok繃。

  「錄影機貼這會好嗎?」  他認出花色,詫異望著她。

  她把ok繃貼上他鼻樑:「是封條呀!」

  不是錄影帶也不是電影,這是他們愛情連續劇的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7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戀愛時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yu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在星空下 處女♀ ... 後一篇:《愛在星空下 獅子♀v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