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戰國BASARA2~阿市~

作者:薇兒│戰國 BASARA 2 英雄外傳│2008-09-03 01:56:49│巴幣:2│人氣:18416
雖說戰國無雙及戰國BASARA都有阿市這個角色
我個人還是偏愛BASARA的阿市


歷史上的阿市
  織田市(1547年-1583年6月14日),日本戰國時代女性,父親是織田信秀,母不詳,長兄為織田信長,另一說為信長的姪女。一般通稱她為阿市夫人或小谷夫人。相傳她有絕世美女的稱號。初嫁淺井長政,丈夫死後多年又改嫁給柴田勝家。

  大約在1567年前後,信長鑑於鄰國淺井家勢力強大,想要與之合作,便將阿市嫁給淺井長政,兩家結為姻親。當信長欲進攻越前的朝倉家時,長政礙於與朝倉家是盟友,朝倉家又曾有恩於淺井家,只好破棄與信長的盟約,而阿市也與織田家形同陌路一般。1573年時,信長攻破小谷城,長政知道大勢已去,便吩咐阿市帶著三個女兒離開小谷城,之後自殺身亡。

  1582年時,發生本能寺之變,信長與其嫡子織田信忠皆遇害。為了織田家後繼問題,家臣之間開了清洲會議,此時阿市改嫁給柴田勝家,並隨之前往其封地北庄城。第二年,羽柴秀吉攻落北庄城,阿市與勝家在城裡雙雙自盡。阿市死後被葬在西光寺(位於福井縣福井市),法名「自性院照月宗貞」。

  阿市與長政之間所生三個女兒,後來被合稱為淺井三姊妹。據說秀吉暗戀美貌的阿市,但終究不能得到她的青睞,便把目標轉移到貌似其母的長女茶茶身上,納茶茶為側室。次女阿初嫁給京極高次,三女小督則經過不斷的結婚與失婚後,最後被安排嫁給德川秀忠。阿市的孫女和子後來成為後水尾天皇中宮,而曾孫女興子內親王甚至登上天皇寶座。因此淺井氏母女的命運,可謂相當具有傳奇性。

  相傳阿市在淺井長政決意要襲擊織田軍以救援朝倉軍時,曾經託人拿了一個兩端被綁住的小豆袋交給信長,使信長知道長政背叛,且織田軍腹背受敵之事,不過這個傳說是後人編造。而其女茶茶在成為秀吉側室後,在高野山持明院安奉了父母的畫像(淺井長政像、淺井長政夫人像),這兩幅像一直保存到今天。


淺井夫人畫像


  提到戰國時代的女人,我首先會浮出阿市以及她那三個女兒的命運。這四個女子可以說是戰國時代女子的代表,是座豪華、金光四射且哀哀切切的時代橋樑。

  阿市是織田信長的二妹,小信長七歲,戰國第一美女。

  織田家是俊男美女血統,目前留下的織田信長畫像(愛知縣豐田市長興寺藏)於一五八三年畫成,而阿市的畫像(和歌山縣高野山持明院藏)則於一五八九年畫成。光看這兩人的肖像畫,確實可以證明他們是親兄妹,而且也確實是俊男美女。不過,據說阿市的妹妹阿犬更酷似信長,而信長的弟弟秀孝比信長更帥,可惜這兩人都沒有肖像畫。

  織田信長於一五六○年在尾張國桶狹間初露頭角,突襲在當時算是天下人的今川義元成功後,與左鄰松平元康(德川家康)結為同盟,之後攻擊北方美濃國(歧阜縣),為了牽制美濃國,讓妹妹阿市嫁給夾在美濃與丹波(京都)之間的北近江(滋賀縣)大名淺井長政,成為同盟國。

  根據《淺井三代記》,阿市十八歲那年三月出嫁,翌年便生下長男萬福丸,繼而生下長女茶茶,接著是次女阿初、三女阿江(小督)。

  婚後六年,哥哥信長與德川家康聯手攻打近江國北邊的越前國(福井縣東部)時,丈夫長政竟然背棄盟約(據說是反織田的家臣抬出已經隱居的長政父親久政,不顧長政意願而決定),站到本來就是同盟國的越前那方。也就是說,要與越前國聯手在背後夾攻織田˙德川聯合軍。

  這時,阿市遣使者送了一樣禮物到織田陣營。信長看了莫名其妙,那是一個用細繩綁住兩端的布袋,裡面是紅豆。信長看了一會兒才恍然大悟,原來妹婿背叛了自己,將在背後攻擊我軍。那時多虧德川家康和猴子秀吉當後殿,要不然信長很可能插翅難逃。

  以上是一般說法。只是,站在女人立場來考慮的話,那袋紅豆應該也隱含了阿市的立場。阿市用細繩綁住布袋兩端,裡面裝紅豆,雖然可以解釋成向哥哥通知丈夫將舉兵夾攻的暗號,但是不是也可以解釋成阿市夾在丈夫與哥哥之間而左右為難呢?

  按照戰國時代的政治聯婚慣例,長政在舉兵之前,應該會把阿市送回娘家,這在當時有許多例子可以佐證。然而,長政不但沒有同阿市離婚,直至三年後被信長大軍殲滅之前,還跟阿市過著羨煞所有戰國大名夫妻的同命鴛鴦日子,並生下次男萬壽丸。

  長政跟阿市這對夫妻是戰國時代著名的百年佳偶。因此,我想,阿市在送紅豆那時,或許便已決意跟哥哥斷絕手足之情。

  城池陷落之前,信長三番兩次勸告妹婿投降,然而長政卻因老父已自戕,只送出阿市和三個女兒,自己也切腹自盡,得年二十九。長男萬福丸被秀吉刺死,次男萬壽丸則行蹤不明(《淺井三代記》中記載萬壽丸被暗地救出城,託付給某寺院,卻沒人知道其行蹤)。這年,阿市二十六歲,長女茶茶七歲,次女阿初五歲,三女阿江三歲。

  織田信長居城原本是愛知縣西部的清洲城,淺井長政滅亡當時,信長的據點是美濃國岐阜城,清洲城城主變成信長的弟弟織田信包。阿市母女四人便是在信包的庇護下度過九年歲月。

  織田信長在本能寺斃命後,猴子秀吉與織田家泰斗柴田勝家展開一場權力鬥爭。這時,由於柴田擁護信長三男信孝繼任父親信長的地位,信孝便勸姑姑阿市改嫁給柴田。嗚呼,戰國時代的女人就是如此身不由己。

  當時阿市三十五歲,而柴田勝家已六十出頭。阿市大概認為柴田˙信孝聯合軍可以打敗出身卑賤的猴子,於是帶著三個女兒嫁到越前國北庄城。怎奈人算不如天算,翌年四月,柴田勝家竟然敗在猴子手下。

  城池陷落時,老將柴田勸阿市逃到城外,但阿市不肯。她內心大概想,倘若逃到城外,日後第三個丈夫肯定是那個猴子。於是兩人送走三個女兒後,相偕登上天守閣,勝家先為阿市介錯,再放火自盡。

這對露水姻緣夫妻所留下的辭世詩各為:

夏夜之夢如泡影 青史名留讓雲端 不如歸山鳥──勝家

夏夜本就甚濕濡 今晚更是誘離別 不如歸去哉──阿市



戰國BASARA的人設我比較喜歡
無雙的阿市我總感覺她就是個小蘿莉
一點也沒有戰國第一美人的感覺


闇榮版阿市


說起來
實在有點火啊
為啥第一章明明是我贏織田信長
卻是換來淺井長政被殺呢
阿市還被織田信長說長政會死都是她的責任
(喂喂喂....人是你殺的耶)



長政死後
阿市被織田信長當成殺人娃娃使用
她揮舞鐮刀是頗有幾分邪美
阿市也在戰鬥中
漸漸崩壞

隨著故事進行
她也越來越邪氣了

戰國BASARA2 英雄外傳 故事劇情 阿市 第一章

她的招式是闇屬性
看起來有點可怕啊


戰國BASARA2 英雄外傳 故事劇情 阿市 第二章

戰國BASARA2 英雄外傳 故事劇情 阿市 第三章

最後終於開始聽見長政的聲音
半瘋狂?的她先殺死了濃姬和森蘭丸
戰國BASARA2 英雄外傳 故事劇情 阿市 第四章

 
哼著詭異的兒歌
拖著腳步
一步一步走向織田信長喪命的本能寺
一つ二つ三つの石
一個兩個三個石頭
賽の河原に拾いませ
在賽河原撿拾著
苦労に増して四つを壊す
辛苦的疊到第四個卻被破壞了
あな口惜しやいとおしや
哎呀好遺憾哪好可憐啊

第三句還有另一種說法:

黒鬼いまして四つを壊す
因為有黑鬼在旁,疊到第四個就被破壞了



結局變成動畫版
我不喜歡這種版本
不過比起其他的
阿市的變形度我覺得算還好了


這是她哼唱的歌
曲:眠れ緋の華
演唱者:能登麻美子
歌詞:
押し寄せる哀しみに流されてしまわぬように
独りきり漕ぎ出してどこまでも行きたかった

密やかな願いなどその前では無力で
ささやか呟きもかき消されてしまうなら

泣かない心で終わらせましょう
骸よ冷たい祈りに変われ
緋色の花びら染め上げましょう
ほら虚無が飛来する
静かに舞い降りる

前の世で決められた血のさだめ知っていたけど
あの人の約束もいつまでも守りたかった

柔肌に食い込んだ心の痛みさえ
また華が咲く度に忘れさせてくれるから

泣かない心で終わらせましょう
こんなに綺麗な殺那になって
緋色の花びら染め上げましょう
ほら甘美な掌がこまねくその国へ

開け放たれよ底の国
連なり来たれ底の闇
さっきまで震えてた睫毛も黒髪も
不思議ねもう何も感じない程に

泣かない心で終わらせましょう
貫く降魔の嵐の中で
緋色の花びら眠らせましょう
ほら虚無が飛来する
静かに目を閉じる
眠れ眠れ緋の華よ


戰國無雙2 阿市 全CG劇情
我承認他這邊的長政比較帥啦

但是
下面這個

我無法接受外八跑步的小蘿莉啊
戦国無双 - お市エンディング 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0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國BASARA|阿市|織田信長|濃姬|森蘭丸|淺井長政|能登麻美子|眠れ緋の華|戰國 BASARA 2 英雄外傳|

留言共 2 篇留言

玲麗
嗯...我比較喜歡拖著稻草人跑的阿市 XD

09-03 16:54

薇兒
人家看太多闇榮詮釋的蘿莉了
這種邪美?型
我反倒覺得蠻有魅力的09-03 17:06
竹二☆麥芽羊奶
用阿市K很爽…(爆)

我也比較喜歡戰B的阿市
蘿莉版就…(遠目)

09-03 20:20

薇兒
我對蘿莉版也很無力
無雙系烈的蘿莉超多的
唯一能稱為御姐的大概也只有甄女王吧09-04 0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又是萬惡晚餐帖... 後一篇:戰國BASARA2~濃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