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昨日約定(帝台VS盤古)

作者:薇兒│幻想三國誌 4 外傳│2008-07-26 10:30:36│巴幣:0│人氣:1018
 人間在震動?

  為什麼會突然變得如此不穩定?

  人類的哀鳴一聲又一聲的傳入他的耳中。

  為什麼?

  血……這是血的味道,人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帝台,你聞到了吧?這是血的味道,盤古之靈濁氣未除,那強大的濁氣影響人間,惡意染上心頭,人類也開始自相殘殺。」

  「你不願封印盤古之靈,你瞧,人間已經開始大亂了!」

  看著由長老手持的鏡中映照出的影像,他曾偷偷溜去玩的美麗人間幾乎成為人間煉獄,帝台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還要繼續存著婦人之仁嗎?讓一個生命永眠是換來人間千萬人的平安啊!」

  「長老,這……。」

  「這是你的使命,沒有人能夠替代,我們知道要你執行是苦了你了,但你若是拒絕,六界眾生將會失去秩序與生命,瞧,最脆弱的人界已經首先被影響了。」

  「我會考慮的。」他……該怎麼做呢?他真的能坐視人間大亂至此嗎?

  想起今日與盤古飲酒的約定,他握了握手上的酒罈,身影消失在休與山之中。

  「阿房,這樣真的好嗎?」這術法雖然困難,但是若是被帝台發現真相可就不妙了。

  「明根,若不這樣做,帝台根本下不了手執行衡天之儀,我們是為了天界著想。」

  「既然金神大人傳授此矇騙帝台的術法,我們只有執行到底,誰教只有帝台能封印盤古呢?」他們也不想這麼做的。

◎        ◎           ◎         ◎

  「帝台,你來了?」淡淡的紫影從磐古之源中現身。

  「你今天帶了什麼酒來給我?」初次飲酒是帝台給他的休與之露,在那之後帝台總是帶來好喝的酒給他,他從不知道世上竟有如此美味的甘露。

  「這是人間的羊羔美酒。」

  他斟了一杯遞給盤古。

  接過酒杯,盤古看著杯中的琥珀色酒液,不覺漾開笑容。

  好漂亮的顏色,過去他的世界只有黑色,從那道射入盤古之源的金光開始,他才發現世界上還有其他不同種的美麗顏色。

  看到盤古的純真笑容,帝台帶著苦笑。

  這杯酒飲入之後,一切就會都結束了,只是……他也會永遠失去這張笑容吧!

  「嗚……。」按住口,從指間滲出闇黑色的血,盤古睜大了眼望著眼前的帝台。

  「帝台,為什麼……?」他不懂,為什麼帝台要給他喝這種酒。

  「對不起、對不起……,我也不想,但……我不能坐視人間受濁氣影響。」如果可以,他根本不想對盤古動手,他曾發誓過無論如何都會保護他的,但……但是……。

  盤古凝視著帝台的雙眼,他可以看透過去,只是……他從不願對帝台這麼做,把一個人的內心全部看穿,是件非常沒有禮貌的事。

  須臾之後,盤古笑了。

  「原來如此,原來是這樣啊!」難怪帝台會對他動手,他不是不清楚帝台原先的任務是來殺死自己的,只是因為和他成為朋友,帝台下不了手結束他。

  是啊!帝台很善良,他會喜歡帝台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盤古……。」他驚訝的看著盤古猶帶血絲的嘴角,和他捧住自己臉的雙手。

  盤古的手沒有溫度,但他卻不覺得冷,這不是盤古第一次碰觸他,但……為什麼他的心會如此悸動?

  為什麼……盤古笑了?

  「帝台,我們來約定吧!下一次……下一次再見的時候,我們再一起共飲,結束我的人……只能是你。」

  盤古深紫色的光芒漸漸變淡,身影也越來越透明。

  「盤古、盤古……。」

  「死在你的手上……我……很幸福。」他不願讓其他人取走他的生命,在他閉上眼前,看到的人是帝台,這……就夠了。

  「不……。」當紫光在他懷裡完全消失,帝台仰天悲鳴著。

◎      ◎         ◎          ◎

  他視他為友,而他……竟然是殺死他的兇手!

  為什麼他得成為扼殺盤古生命的那個人?

  「衡天之儀總算是完成了!我們付出五十年修行施行欺騙帝台的術法也不算白費了。」

  長老阿房的聲音傳入了帝台耳中,原本想灌醉自己的帝台停下了灌酒的動作。

  「噓噓噓,你小聲點,給帝台聽見就不好,那小子是出了名的順風耳。」

  「就是聽見又如何?反正他已經讓盤古死了,現下也救不回來。」

  「不完全封印不行,帶有惡念的仙人被歸入魔界就不該妄想獲得尊重,我們只是在驅逐不適合天界的仙人而已。」

  直到四位長老離開,帝台才從暗處現身。

  他剛剛聽到什麼了?他竟然因為如此可笑的理由結束了盤古?他竟然被四個行將就木、老而不死的臭老頭欺騙?

  想起盤古消失前的笑容。

  盤古、盤古,你那時就知道一切了吧?你竟然……竟然……還笑著死在他的手上。

  他做了什麼?他到底做了什麼?

  為了幾個該死的臭老頭,他親手殺死了盤古!

  盤古死了,他也不該再活著的!

  那幾個臭老頭也別想那麼容易瞞騙他天神帝台。

  『我們只是在驅逐不適合天界的仙人而已。』

  依他看,不適合天界的是那幾個腦袋生蟲的臭老頭吧!

  哼!這樣的自私,他不會再讓他們繼續矇騙世人下去。

  何為善?何為惡?

  這些戴著虛偽假面具的仙人才教人感到噁心不已。

  走到神亡之牆前,以劍劃破手指,以血在神亡之牆刻著。

  上古之始,天地初分;神原非神,魔原非魔。

  三界六定,善生惡化;神本為魔,魔即是神!

  這天界人極力想掩藏的禁忌之語,就讓他在此解放吧!

  盤古、盤古,你放心,你不會是一個人的!

  我很快……就會實現我們昨日的約定,再見面時,一起共飲。

  等我。

  我馬上就來陪你了。


◎      ◎         ◎          ◎ 
  持著權杖站在尚有些許微弱活動的盤古之源前,男人面色由和善轉為猙獰。
  「哈哈哈哈……,成功了,那些愚昧至極的人完全沒有發現真實。」盤古如此強大的濁氣怎麼會因為一點我給予帝台的毒酒而亡呢?

  這些濁氣將盡歸他所有,第一個被利用的是天神帝台、第二個則是露朝雪,他才是掌控整個棋盤的唯一天神,誰也阻止不了他。

  抱起濁氣中央的嬰孩,男人再度笑起。

  只要靜靜的等待,勝利將會屬於他。

  而他……就會是這世上唯一的真神!


  
*~*~*~*~*~我是分隔線~*~*~*~*~*
第二篇的帝台與盤古
其實我真的很好奇
當年的帝台到底是如何執行衡天之儀
又為何自裁
之後因封印不全而讓露朝雪同樣來執行
也步上悲劇之路
所以
就先寫看看帝台篇了

以上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0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幻想三國誌|外傳|天神帝台|盤古|幻想三國誌 4 外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到愛上那天(帝台VS盤... 後一篇:甚麼古代女子的成年儀禮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