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謝謝你未曾有恨

作者:薇兒│2007-12-03 22:50:37│巴幣:0│人氣:1238
  年輕的時候,每一次和情人分手,想到的都是彼此間還沒有完成的那些事情,為著來不及實現的山盟海誓憤怒、懊悔、流淚;

  中年之後的分手,想到的卻是已經完成的部分,為著彼此間曾經擁有的美好歲月和付出感激、懷念、流淚。

  我們已經不太會為了一個誤會,衝動地說再見,也不會為了面子問題,驕傲地僵持著。

  人生走到中年,我學會了虛心等待,學會了給對方、也給自己機會,把事情說清楚,把事情做乾淨,如果這樣,還是必須分手,那必然是因為更基本的理由,也就很難妥協了。

  許多人喜歡談EQ、談溝通,其實,情到中年,所遇到的感情挫折,常常不是改善溝通就能夠解決的,因為問題不只在於表面的「態度」,而是更深層的差異,最多的是彼此都有著歲月累積出來的固執,這種事情是連吵架都多餘了。

  因為就某一個層面來看,也正是這些堅持、支撐著中年的自己一路行到水窮、坐看雲起,所以,能夠放水多少,心裡一清二楚。

  那麼,就謝謝生命裡曾經一起走過某些段落的人吧。

  我們都知道,彼此已經盡了力,到了要分手的地步,那肯定是不得不然;

  雖然枝上柳棉吹又少,但天涯何處無芳草?我們互相打氣:「沒有我陪著你,自己多保重」,這些話,我們說得多麼認真。

 

年輕時愛得衣帶漸寬,中年分手,說得最多的話總是「努力加餐飯」,柴米油鹽是生命的根本,眼裡看得到這些的,總能捱過緣起緣滅的折磨。

  看過那麼多飛蛾撲火,我們心裡清楚,能夠和一個人和乎分手,並不是理所當然的,這是天大的福份。

  所以,我們都該感謝那分手後還能夠好好過日子的人,這樣的人讓我們的生命不致於留下太大的遺憾,也讓我們總是敢繼續愛下去。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那麼,前世要修多久,才能碰到一個愛過之後還可以互道平安的人呢?

  瞬間電光石火不是難事,困難的是曾經滄海而後又能雲淡風輕。

 

分手的時候,心裡想的都是那個人的好,

但千般不捨也只化做一句簡單的「謝謝」:

謝謝你曾經的愛,謝謝你未曾有恨;

月有陰晴圓缺,我們留住綠水青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7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受了傷的女人... 後一篇:如果妳很愛很愛一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