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席路亞短篇

作者:席路亞‧薩涅瑟│2010-03-23 07:09:11│巴幣:0│人氣:491
原以為是普通的街頭鬥毆事件,案件轉到我手中時還深感詫異,勾起我興趣的主因乃是陛下親自授意我接管。
仔細將起訴書閱讀一遍,再配合驗屍報告和目擊者證詞,認為此案有蹊蹺,可能涉及暗殺者培育的非法行為而在私邸召見了嫌疑犯。
經過一番長談,總算突破心防,說服她帶我參觀角鬥士訓練學校。
在她的帶領下,穿越錯綜複雜的市街,朝著偏僻的路徑走去,進入外觀如同隨時可能傾頹的建築,踩踏在每跨出一步都會發出嘎吱作響的階梯上,從逐漸增加的警衛數量研判她確實帶著我深入訓練設施的核心,沿途看見的警衛清一色是女性,身著輕鎧或皮甲,腰配短劍,手持鞭子,倘若有人靠近便抽打地面要求對方告知來意,從她們如同初談時而現在在我眼前引路的女子呆滯的眼光和進行著公式化的問題判斷,應是受到控制的一群。
引路者告訴我,今天運氣不錯,剛好有處分失敗品的「展示」,從她的語氣很難聽出真正的心意,但是她的手稍稍顫抖了一下,接著很快又補充一句,已經很久沒來旁觀「展示」了。
樓梯終歸用罄,她領著我來到頂樓平台,這是將無數的貧民窟頂樓連接成一片的廣大場地,地面以堅硬的岩石鋪設而成,場地四週同樣散落著若干警衛,還有一群裸身的女子聚集在一塊兒,周圍擺放著幾張長椅,除了一張上坐著一名穿著輕鎧的女子,其餘皆空蕩蕩的。
她先走向那名女子,告訴她,我是遠道而來的貴客,切莫對我無禮,接著她下令「展示」開始。
在警衛皮鞭擊地劈啪聲中那群裸身女子各自成雙捉對面對面站好,彼此之間保留一個手臂長的空隙。
很快地我便瞭解「展示」的過程,以及她口中的「處分」是什麼意思。
當然這是在某種溫熱液體噴濺到我臉頰,以及從倒地者破損的頭顱中流出夾雜著紅白液體,還有某種黑色東西之後。
既然瞭解就沒必要繼續看下去,我裝作不忍別過臉,朝坐在椅子上的女子走去。
此人目不轉睛地直視眼前屠殺的整個過程,懸掛在臉部的微笑一成不變,直到我詢問她是否能在她身邊坐下時,才轉移視線。
「妳的臉像被豬肉打到啊!」該名女子如是說。
「而且像是肥豬肉。」
「我想妳最好擦一下。」
說歸說,她絲毫沒有動作的意願,就那樣大剌剌的翹著腳,雙手張開搭著椅背。
我取出手帕擦了一會兒,很快地放棄,將染成通紅與油膩的絲質手絹丟到一旁。回去洗把臉好了。
「妳也是這裡的一員嗎?」
「是啊!如果說她是No.1的話……」輕鎧女子朝正在監督「展示」進行的引路者呶呶嘴:「我就是No.2吧!但不管是一還是二其實沒什麼差別,只要一旦失敗了下場就跟那裡的東西一樣。」
「妳沒想過改變現在的生活方式?」
她的笑容有加深的跡象。也許是我多心了。
「哪有什麼選擇呢?能活過一天算一天,然後用活著的時間練習、再練習。」
「如果可以選擇?」
她的嘴一歪:「啊,妳好像聽不懂我的話。我們從一開始就沒有選擇的餘地,人能夠選擇生下自己的父母嗎?」
聽完她不無嘲諷的回答我陷入思考。綜合目前獲得的情報,大致可以推斷出該組織下層成員吸收的方式,至於核心成員的組成,估計從她們口中是得不到的。
「所以,我現在的行為也是無從選擇哪!」
她的話給我帶來一絲警訊,然而我還來不及動作,腹部便傳來劇烈的疼痛,眼前一黑失去知覺。
 
某種醜惡、陰濕的骯髒之物入侵我的口腔,順著食道匍匐前進,這份不快感令我渾身戰慄,直到它想入侵我的腦部,控制我的動作乃至思想……
「也該醒過來了吧?」男子的口吻。
「需要按慣例來個熱情的晨呼嗎?」這是略熟悉嗓音,似是那名想在我肚子上開個洞的女子。
「免了吧!這張完美的臉蛋打傷了連我都覺得可惜呢!上頭說要毫髮無傷的轉交出去。」
接著是唾液吞嚥的聲音,伴隨著粗裡粗氣的喘息。
「既然醒了就別裝作沒醒,抬起頭來!」
「您忘了現在沒有指示她是不會動作的嗎?就像剛開始那樣。」
「啊,俺只是一時忘記罷了。畢竟精靈很難捕捉到,尤其是貴族,她稀世的美貌快讓我窒息了……」
又是一陣唾液吞嚥的聲音,眼前的男子晃動著粗肥的手指,上面還戴著十枚金戒指,全禿的頭頂泛著油光,臉上盡是淫蕩和猥瑣。
站在他旁邊的確實是剛才和我同座的輕鎧女子,不過現在她渾身一絲不掛,小鳥依人般依偎在男子懷裡,扭動著身軀,做著極盡挑逗之能的動作。
「好吧!俺聽說精靈貴族都有些特殊的能力,尤其是薩涅瑟家族。他媽的,被這樣一個美女盯著瞧連我都不好意思了,還不能直接撲上去,真是他媽的!」
然後他推開懷中女子,視線不住在我臉和胸部來回移動。
「雖然上頭要求俺把妳毫髮無傷的送上去,還特別叮嚀我不能動妳,他媽的!不能動妳是吧?但是沒有說妳不能動別人!」
他的手指指向退到一旁,一臉準備看好戲模樣的No.2,瞬間她的笑容凝固在臉上,心跳也漏了半拍。
「大人,您這是……」
他的表情彷彿剛才意圖入侵腦部的那種揮之不去的快感,醜陋、陰暗,只帶有純粹的惡意。
「妳知道太多事情了。別以為俺不知道妳靠著肉體交易來保命的行為!總有一天妳會為了保住自己的命而將那些事情告訴高層吧?」
「大人,我可是……」
「二號又怎麼樣?不管一號二號也好都不歸俺管,俺只負責提供設施和處理後事!但是俺還管著一件事兒,那就是決定妳們的生死!給俺乖乖站好不要動!」
她雖然毅然決然地想要反抗,身體卻按照那名男子的命令僵直著,從臉部浮現的絕望感推斷她是被某種不可抗力控制住了。
「來吧!讓俺看看妳最有效率、最直接的殺人方式!」
那種渴望鮮血的刺激、以他人受苦為樂的面目,從大競技場內的觀眾身上都找得到,眼前這名男子不過是個縮影。
我抬起左手,豎起了食指和中指,朝向前組織No.2的女子頸部,她現在只是名無助的棄子,身體反射性地微微顫抖。
從劃破的頸動脈噴灑而出的血漿與劣質的紅色染料沒什麼兩樣,據說從吸血鬼心臟取出的新鮮血液比較好,可惜這裡只有人類,而且是最下流的那種。
我環顧室內一具具如斷了線的傀儡軀體,最終落在跟前粗俗男子處,他的脖子與其他人一樣開了一條縫,十隻手指徒勞無益地試圖阻止生命從體內飛快流逝。
「你的上級告訴你薩涅瑟家族的事情,可是看樣子沒告訴你全部,沒綁住我的手、封住我的嘴是你死亡的主因。」
緊接著,我做出無論是一名精靈,還是一個淑女都不該做出的不雅動作,別過頭朝角落吐了一口口水,唾液裡夾雜著黑色的物體。
一隻縮成一團,早已斃命的噁心甲蟲。
眼前的男子早已聽不進我對他說的任何話,因為他死了。
我將視線移向室內碩果僅存的生命體。除了我以外的第二個活人。
「之前我問過妳,如果可以選擇?」
「……」
「生或死,起碼這是妳能決定的事情。」
「……我想活下來。」她顫抖著說,眼淚順著臉頰緩緩滑落:「即使像現在這樣也行。」
「我確實收到妳的願望了。」
伸出手指,輕輕地在她額頭上一點,前組織的No.2渾身一陣痙攣,倒了下去,然後大吐特吐,吐出的穢物包括膽汁、胃液,還有那隻蟲子。
我藉著她忙著處理長久以來束縛住身心桎梏的空檔,將室內搜索一遍,找到疑似名冊的東西,裡面記載著疑似暗殺對象的名字,共計有一千四百六十二名,其中不乏顯赫家族的成員,再來是疑似幹部名冊,聯絡方式,總計有四十六人,亦有名望之士列於其中。
「帶我來的No.1小姐呢?」
「呵……呵……妳稱她為小姐?真是有意思……組織對叛徒的處置一向不手軟……當然啦!像她那樣追求自由的渴望熱切到連那隻肥豬都看得出來……放心好了,她可是No.1呢!就算『處置』也是高規格待遇的,與我這樣等級的天差地遠哪!所以現在還待在地牢裡沒有生命危險。」
該問的問題質詢完畢,我為確保線民安全重相邁開步伐,這時,那位與我有同座之誼的女子的吶喊從我背後傳來。
「等一下!妳打算把我拋在這裡嗎?往後我該怎麼辦?」
「妳自己決定。」她的吶喊絲毫沒有阻礙我前進的腳步:「這是每一個自由之人都會歷經的煩惱,也是唯有自己能解決的困擾。」
 
以上為取締非法角鬥士學校過程之詳盡報告,隨報告書附上名冊之副本,正本已鎖入檔案庫,伺正式開庭隨起訴書一併取出。
法務官席路亞‧薩涅瑟,撰寫於奧羅拉女皇在位的第七年,六月一日,金曜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5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曜年代記|原創小說|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迪菲斯
我想到了糟糕的東西

03-23 15:04

席路亞‧薩涅瑟
真、真的嗎?03-23 17:01
迪菲斯
某種醜惡、陰濕的骯髒之物入侵我的口腔,順著食道匍匐前進,這份不快感令我渾身戰慄

(驚!!)

03-24 04:28

席路亞‧薩涅瑟
啊哩!原來是這個喔!03-24 09:18
芬里爾
幫推^^~

05-21 17:18

席路亞‧薩涅瑟
3Q01-24 1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741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菲妮西絲的末裔07... 後一篇:從一粒砂中窺見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