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拯救共和國的獨裁者

作者:席路亞‧薩涅瑟│2009-03-08 20:28:16│巴幣:0│人氣:327
B.C58凱撒成為高盧總督,這是他一生中最大的賭注。凱撒利用他在西班牙獲得的金錢,自行組建十個軍團,人數在48000到60000之間,花了9年時間征服高盧全境,獲得極大的聲望、資金和武力,此為他和羅馬元老院對抗的資本。
一邊是代表羅馬正統政府,擁有發佈政令、動員國家機器與法統地位的元老院,一邊是擁有強大武力、豐富資金和個人聲望的凱撒,後者更巧妙運用了政治上的步步退讓,使得元老院的政敵們進退失據,甚至不得不毀壞自身制訂的法律,現在人民、道義都站在凱撒這邊了,軍隊也都支持凱撒。
內戰從義大利境內輾轉至小亞細亞、北非和伊比利半島,最後由凱撒獲勝。
他操控了元老院,成為終生獨裁官。他寬宏的原諒政敵,保有他們的地位、財產,與他們互相立約,然後他解散了自己的護衛隊,然而擔心他稱王的元老院共和派,仍然在B.C44的3月15日暗殺了凱撒。

共和末年內戰連連,先是斯巴達克斯起義,接著是蘇拉用軍隊屠殺平民派,接著是喀提林陰謀奪權,最後凱撒藉由他在高盧總督任內獲得的大量金錢和軍隊,推翻了共和派的統治,走上獨裁者之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2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741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席路亞情史... 後一篇:《菲妮西絲的末裔》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