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教會與魔法師的差別

作者:席路亞‧薩涅瑟│2008-09-25 00:07:40│巴幣:0│人氣:171
「您剛剛提到魔法師與教會的差別……」
席路亞‧薩涅瑟以她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凝視著老頭,從她的靈魂之窗,乃至於最表層的臉部神情,皆難以得知她的喜怒哀樂。
「顯而易見的差異我可以舉出三點。一,教會否定惡的存在,魔法師相信人有惡性。二,教會把所有的美與善歸給神,魔法師相信人的力量。三,神就是一切,我們相信神是可以模仿的對象。」
老頭的表情活像被自己親生兒子敲了記悶棍……
「妳……不,你們自己為是神?」
席路亞在此問題上保持沈默,算是一種回答。
「太好了……太有意思了!我老婆被教會當成魔女燒死,現在我的兒子要去變成真正的巫師了!」
聽起來一點都不像很有趣或很有意思的口氣,比較像是昨天隔壁送往市立精神病院的勞爾家阿婆沿街的呼天搶地。
接下來是一連串語意模糊、夾雜不清的詞句傾洩而出,但大多數都是老爸講給自己聽的。
「我不答應的話,會怎麼樣?」
末了,老頭問了句彷彿最後通牒的質疑,她的答覆模稜兩可。
「魔法若不謹慎使用會釀成大禍。」
然後,她半轉過臉,視線朝向躲在門框後面,僅露出個頭的我。
她笑了嗎?或僅是錯覺?朦朧、虛幻的笑容,一點真實的感覺都沒有……因此,才被稱為「艾菲梅爾的幻影」嗎?
「況且,如果不親身體驗,如何得知對與否?知識無法改變世界,會改變世界的是行動。」

痛痛痛……全身就像要散掉一樣!剛才……對了!那頭沒風度的白色大蜥蜴!居然用尾巴甩我!比老不死還要惡劣一點二五倍!等我變成大法師……可惡!頭好暈!站都站不穩了……啊咧?這尖挺的小丘,傲然直立於弧度完美的半球體頂端,渾圓飽滿,呈現金黃色的光澤……
「88、58、89,身材比富蘭索瓦還要好……」
唉唷!誰?是誰竟敢打我尊貴的腦袋?
咦?唉呀!怎麼全都下來了?
「我們不在的這段時間,妳和亞文相處得不錯嘛!」
半精靈的不懷好意肉眼都看得到,但是距離惡意仍差了一點。
富蘭索瓦最大的對手,將一隻手搭上她的肩膀,遭調侃的另一位,黃眼睛黑皮膚的女子則是一臉不悅的別開面孔。
「你們……是怎麼下來的?」
「你和富蘭索瓦怎麼下來,我們就怎麼下來的啊!」
回答的是祭司羅加洛,他朝我擠了擠眼睛,湊到我耳畔輕聲說道。
「你這小子女人緣好到不讓人嫉妒都不行。你不見之後為你擔心的女性就有五位,你知道全隊女性有多少人嗎?卡蓮在你消失的瞬間差點要衝過去!結果照目前情況來看,反倒是卓爾精靈被你吃掉的樣子。而且,好小子!你脫隊的時候居然還勾引了另外兩名女性!其中之一竟是我們此行的目標,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他的一席話說得我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末了還給我一個意有所指的微笑,我來不及開口為自己辯解,卡蓮便擠了上來,難以想像嬌小的身軀內蘊藏了強大的力量,是的,足以撞開成年人體型的祭司,讓我窒息的力量!連暴龍都殺不死的我,居然會被自己同學勒死?
唔唔唔,世界已經逐漸離我遠去,繽紛的色彩轉為單一色調,我看見了、看見每個魔法師都必須見的吉爾‧奧菲斯,只是為什麼是女的?
「快給我住手!我放你們進來不是要你們勒死小鬼的!」
窒息的感覺消失了,清新的空氣灌入燃燒的肺,世界又重新回到我的眼前。
對卡蓮怒目相視的精靈女子是我沒有見過的,除了擁有精靈一族的稀世美貌外,乳白色的頭髮和赤紅的眼睛打破了印象中對精靈的描述,當我迎上她的雙瞳,我意識到我犯了很大的錯誤。
「原來妳是母的?」
她的眼角迅速地抽動著,嘴巴緊閉得連插根針進去都很難,兩手握在一起指節劈啪作響,踏著緩慢但堅決的步伐朝我走來,卻被艾芙莉卡一把抓住。
可以一把拉住憤怒中的龍之力量!
沒錯,她就是布琳希德。
突然,她滑過一絲狡獪的笑容,我尚未弄清她那笑容的意思,她便從艾芙莉卡手中消失,有如人間蒸發。
與此同時,另一個聲音響了起來。
「你們終於來到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0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741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族之怒... 後一篇:傳統的反派台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