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教會和魔法師的差別

作者:席路亞‧薩涅瑟│2008-07-15 10:52:19│巴幣:0│人氣:263
搞了半天,她才弄清楚我所謂「聽故事」是延續先前西薇亞尚未提及的「七英雄」傳說。
「當事人的自述比較有臨場感。」我說:「畢竟西薇亞處在旁觀者的立場。」
「旁觀者的立場比較客觀不是嗎?」
「如果是由教會或政府刻意廣為散佈的傳說,只要跟神或政治人物扯上邊,很難講還有幾分真實。」
富蘭索瓦撫著下巴想了一會兒,白銀色的流光令人炫目地晃了一下。
「勉強接受你的這種說法吧!嗯……從哪裡開始說起好呢?」
「先說說妳與其他『偉人』之間的關係吧!卓爾精靈會成為傳說中的英雄肯定有著非比尋常、曲折離奇的故事。」
她如貓科動物的眼睛瞇了起來,從狹窄的隙縫中放射出銳利的光芒。
「這有什麼好曲折離奇的呢?」她說:「當然是敵人囉!」
經過長達兩秒的咀嚼我才瞭解她簡單扼要的答覆,看見我浮現吃驚神色,彷彿滿足了她刻意營造效果的目的,嗤嗤笑出聲來。
「這有什麼好驚訝的?黑暗神的寵兒卓爾精靈和力量施行者黑魔法師,按教會的定義,不都歸類於邪惡的一方嗎?」
教會和魔法師的所作所為究竟有何差別呢?我的腦海中響起爸爸憤怒的嘶吼。對象是名黑色及肩長髮的精靈魔法師。
「……要求別人講故事的時候專心聆聽,不應是最基本的禮儀嗎?」
「啊,對不起。」
富蘭索瓦撇了撇嘴。她的表情真的挺豐富的。
「不錯,起碼基本禮儀還沒忘記。」
只是不擅長稱讚人罷了。我想道。也許在與人相處的經驗上,卓爾遠不如精靈圓滑、熟練吧!
「總之,我是跟著尼洛菲姆一起進來的。他的目的是取得某樣東西,也許是力量,也許是物品,我不知道,也沒過問。另一個目的是,他接受了萊伯利恩王國的委託,削弱史特勞斯家族的勢力。他的女兒則是為了阻止他而進來的。」
「女兒?阻止?」
富蘭索瓦聳聳肩。
「是啊!你不知道?他的女兒痛恨自己的父親,因為他對她及母親不聞不問甚至到見死不救的地步。精靈公主伊莎蓓兒被教會燒死的事件很有名呢!」
伊莎蓓兒?燒死?
「總之他女兒知道自己的身世後就一直跟在他屁股後面跑,想盡辦法扯後腿,襪份都沒成功就是了。可是在遺跡之森—當時的史特勞斯堡內,因為克魯尼的介入,他的主要目標沒有達成。我也是在那時候才知道布麗姬德是他與精靈公主伊莎蓓兒的女兒。」
聽到這裡,我再也掩飾不住我的驚訝而開口。
「妳到底……布麗姬德不是歐傑爾‧菲爾德的女兒嗎?為什麼妳一再稱呼她為尼洛菲姆與伊莎蓓兒之女呢?」
她的眼形稍稍擴大,對我的疑問感到莫名其妙,接著恍然大悟的雙掌互擊,發出清脆嘹亮的聲響。
「哦!原來如此!我曉得代溝在哪兒了。是名字的差異性啊!其實很容易理解的,不是?只是名詞的代換問題,如此而已。」
我陷入了莫名的焦慮,無數想法湧入腦海,攪亂了我的思考能力。
「不、不可能的……那個人……既然這樣,他又為何創建魔法師公會?為什麼結束黑暗時代?」
富蘭索瓦看著我的眼神帶了些憐憫。或者只是我的錯覺呢?
「現在,魔法師公會擁有的土地,是從萊伯利恩王國取得的。信仰光明的王國怎麼會把土地送給黑暗呢?不讓史特勞斯家族消失,公會根本無立足之地。」
「這樣魔法師和教會的所作所為有何差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897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741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富蘭索瓦的悲歌... 後一篇:裡面有隻奸詐的狗,會栽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