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富蘭索瓦的悲歌

作者:席路亞‧薩涅瑟│2008-07-15 10:51:29│巴幣:0│人氣:190
「亞文……起來……亞文……哈維爾,快起來!」
頭很痛!像是有十頭巨魔在腦袋裡跳踢踏舞,砰砰砰砰的踏著笨拙、沈重的舞步。
「受詛咒的諸神!快點給我起來!」
劇烈的搖晃衝擊著我的意識,可是跟老不死的晨呼技巧比起來只能算小巫見大巫的程度,對一名決定賴床的學徒而言根本發揮不了作用。
晨呼?賴床?
不,這裡不是我在托克維爾的老家,也不是在艾菲梅爾塔的老不死研究室,偽正太不可能在此,老爸離我更是遙遠,這裡是……
我陡然睜開眼睛。率先闖入視野的是一對炯炯有神,宛如獵豹般銳利的黃玉色眸子。
我與黑夜中的金黃光輪互看了兩秒,足以毀滅寧靜氣氛、把死人從永眠中嚇醒的尖叫自我喉嚨中迸出。
「吉爾‧奧菲斯的歌喉啊!」
我因驚懼而吼叫著跳起來,結果那雙眼睛的主人似乎比我更害怕。我是在反射動作的情況下彈起,她的反應更在我之上。
「富蘭索瓦!」
「不准把我的名字和那個音癡相提並論!」
卓爾精靈吼了回來,顯然對被一名魔法學徒的起床夢話嚇著一事著為惱怒,只是從神情看來並無語氣中表現得那樣生氣,僅僅是瞪了我一眼,抿起嘴,轉過頭,四處打量周圍環境。
刻意忽視我的存在嘛!黑暗精靈就是這樣心胸狹隘!
身為一個寬宏大量的魔法師……呃,是魔法學徒……其實魔法師也非以寬容、博愛聞名的職業……好啦!我必須承認,我很害怕,怕富蘭索瓦丟下我自己跑了。
真是諷刺,到頭來我能仰仗的對象居然是卓爾精靈?
「……你是不是在心裡說我的壞話啊?」
無預警地,那雙黃玉色的眼睛湊到我面前。
「沒有,沒這回事。」
「你的眼神已經暴露你內心的想法了啦!在成為大法師以前,先學會掩飾自己的感情吧!」
我心虛地轉移視線,結果只是使自己更為尷尬,雙頰滾燙,因我發現,富蘭索瓦豐滿的雙峰距離我有多近,且皮甲與褐色肌膚之間沒有任何阻隔物。
「……不正經的小鬼。想幹那檔事,再等十年啦!」
不尋常……太不尋常了!眼前的黑暗精靈真的是富蘭索瓦嗎?抑或只是長得很像的同族?
「……我的性向很正常,對20歲以下的人類小鬼毫無興趣,可以別用一副擔心被大野狼吃掉的羔羊的眼神看我了吧?」
她顯然誤解了我縮到角落的動作,無精打采的說,一面找了塊苔蘚比較少的岩石坐下來,這舉動只是使我的疑惑疑上加疑。
「富蘭索瓦。」
「幹嘛!」
我鼓起勇氣,貫徹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提出了我的疑問。
「妳那兩顆那麼重,不怕下垂嗎?」
劈啪!即使萬物為黑暗所籠罩,富蘭索瓦暴起的青筋依舊被我看得一清二楚,慵懶的眼神瞬間被熊熊殺意所取代。
「果然是富蘭索瓦。」我鬆了口氣。
「死小鬼……野獸再兇殘,也還知道憐憫是什麼!」
嗯?這是什麼意思?對我百般容忍嗎?
「如果妳不一直死小鬼、死小鬼的喊,我也盡量不去觸動妳纖細脆弱的神經,怎麼樣?」
她的回應是轉頭啐了一口。原本是粗魯無文的舉動,卻因施展的物件差異而產生不一樣的視覺效果,心念一動雙手即刻反應,從長袍口袋中取出形象儲存晶石拍攝下來。
「算我服了你了……魔法師腦袋的構造,還真不是這個世界的生物所能理解。」
說得我們好像是從別的世界入侵的異形似的。
富蘭索瓦甩甩腦袋,翹起腳,雙臂枕在腦後,倚靠在滿是閃爍著綠色燐光的青苔岩壁,闔起眼睛,尖刻的下巴高傲地仰起,頸部以下到鎖骨及半個胸部的大片肌膚,就這樣毫不遮掩地展現在我眼前,其中包含的不只是自信,還有……
「富蘭索瓦。」
銀色光澤的唇撇了撇,睜開的眼中多了幾分無奈。
「我想聽故事。」
喂!我知道妳很討厭我,我也能習慣妳投射而來的殺人目光,所以,那種感動得快要哭出來的表情就省省吧!」
「我活了六百多年以來,第一次徹底對自己的莽撞行為感到後悔……為什麼我要去碰那個人像啊?諸神在上!雖然我過去完全不相信你們的存在,假如你們現在解救我,使我免於淪落為孩童的枕邊說書人,我願意成為你們最忠實的信徒!」
為了表揚她的信仰虔誠,我抓起晶石朝她丟了過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89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741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物設定參考圖片... 後一篇:教會和魔法師的差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