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營火堆旁

作者:席路亞‧薩涅瑟│2008-06-20 10:21:24│巴幣:0│人氣:191
根據精靈與卓爾精靈的說法,現在是傍晚時分。
老實說,在漆黑不見天日的地底世界活動,感覺自己變成鼴鼠似的,久而久之漸漸適應了黑暗的環境,直到從手提袋中掏出了照明晶石,那一剎那的光芒反倒使我睜不開眼睛。
「既然有照明工具,為什麼不早點拿出來?」
我語帶埋怨的對卡蓮說。
「光線會引來的,可不只是昆蟲、小動物之類的東西唷!」
西薇亞說著聽起來別有含意的話,著實使我緊張了一下,趕緊四處張望,確定沒有她所謂「昆蟲、小動物以外」的東西後,才鬆了口氣。
「妳還真是好心,提醒他野外求生所必知的事項。換做在斯堪達尼亞,直接把孩子丟到野外磨練,存活下來的什麼都體驗得到了。」
「所以卓爾精靈的數量才一直那麼少,是這個原因?」
「少歸少,一個卓爾足夠幹掉兩個精靈,和十個以上的人類士兵了。」
「唉呀,這種說法真是令我惶恐呢!我是否該慶幸目前是和妳站在同一邊呢?」
一黑一白兩位美女進行著旁人看來火藥味十足,對雙方來說根本無關痛癢的對話,有如閒話家常的期間,兩者已經探查好周遭的環境,那名摩爾迪卡的女性軍人也布置好今晚夜宿的營地。
「哦哦,要進行營火晚會嗎?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做過了呢!大家圍著篝火取暖,唱唱歌,說說鬼故事……」
「妳還真當成郊外露營活動啦?我看精靈劍聖西薇亞退休後的工作,到摩爾迪卡的幼稚園擔任園長怎麼樣?」
「如果能夠平平安安的退休,以幼稚園園長作為最後的歸宿,聽起來也不錯呢!」
再度碰了個軟釘子的富蘭索瓦露出「真是敗給妳了」的無力表情,直走到營地離我們最遠的區域側躺了下來。
她連表現出無力感的時候都是充滿英氣的姿態,足以使我從手提包中取出一根摩爾迪卡硬麵包拋了過去。
「今天的伙食就是這種硬硬乾乾的東西?好歹也給點飲料什麼的吧?」
「……妳要孤獨的啃著那條麵包度過今晚我是不反對啦!如果要求更好的待遇,是不是應該參與準備工作呢?」
「我今天可是出力過囉!」
她像是要發洩所有的不滿般大力晃動著手中的麵包,由於我的精神全放到了從手提包裡取出的鍋子、湯匙、平底鍋、餐具和食材、佐料,思索今天的晚餐食譜,因此對她的態度沒有很放在心上。
「要說出力,今天大家都出過啦!話說回來,小弟你會作晚餐嗎?」
巴倫大剌剌地替我回答了她,順便問了我一句。而,來自摩爾迪卡的大統領閣下,對料理一事好像也充滿著興趣。
「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千萬不要客氣啊!」
態度和先前的冰冷有著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而那位女性軍官的表情,也相當夠看的。
「嗯,那個,大統領閣下,我以為您幫忙生火、切洋蔥比較妥當。使用刀械和火燭的工作對小孩子來說危險了些……」
「咦?可是……我最近才想到了不錯的料理方法……」
「拜託您!我也會協助您的工作的。」
於是摩爾迪卡的史特勞斯先生只好帶著滿臉的不甘願,與他的同僚做起撿拾枯枝、生火、切洋蔥、削馬鈴薯的工作。
料理的工作一直都很順利,直到將深底鍋架上爐火時,才發現缺少煮湯最重要的元素。
「沒有水怎麼煮湯呢?那邊閒閒沒事做的傢伙!對!就是妳!去幫忙提桶水來!」
我好像在故意找她麻煩?當大家忙碌的時候,有個沒事作的傢伙在旁邊納涼,怎麼樣都會有點心理失衡吧?富蘭索瓦顯然也意識到這一點,俗話說在餐廳裡,廚師最大,為免今晚的晚餐甚至是往後的三餐都是那條硬麵包,她也只有滿臉不情願地去晃了一圈。
結果當然是一滴水都沒找到。
這座碉堡一半的空間是埋在地底下的,而且荒廢的程度恐怕超過百年,就算有什麼地下水或湧泉也早就乾涸了,最後是傳說中的大魔道士聚集了大量的水元素注入鍋子裡,不但湯汁有了、洗滌用水足夠、連飲用水、洗澡水都恰恰有餘。有時候魔法師這個職業還是滿有用的嘛!
咦?怎麼好像在說別人的事似的。
一回過神,我看見卡蓮跪坐在湯鍋旁,手持湯杓伸入鍋內緩緩攪動,神情肅穆的宛如在進行神聖的儀式,而由奶油、洋蔥、胡蘿蔔、馬鈴薯混、麵粉合而成成的濃湯,正散發出濃郁誘人的香氣。
「……這樣就可以了,卡蓮。」
「喔?好。」
她聞言回過神,停止攪拌的動作,手剛放開湯杓,另一隻戴著皮手套的手便從旁橫奪,接著是一張粗獷得有如巨魔的面孔,露出噁心的幸福表情,嚐了一口煮好的濃湯,而且是用卡蓮攪拌的大湯杓。
「髒死了!巴倫!好歹也把手套脫掉吧!」
「算了、算了,反正他向來如此。我們還要一起行動好一陣子吧?趁早習慣比較好。」
負責烤薄餅的卡爾在旁打圓場的說,接著,略抬起頭問我餅烤成這樣可以了嗎?
「表面呈淺褐色,麥香與芝麻的香味剛剛好,酥酥脆脆,我想沒問題了。」
「喂、喂,哈涅奈特小姐我一直以為妳是純正而高傲的黑暗精靈,原來妳混雜有巨魔血統,習慣趁別人不注意朝食物進行猛烈的進攻是嗎?」
「你這樣的認知等於是種偏見,卡爾先生。若在平常我十成十會拔劍與你決鬥,念在薄餅美味的分上,我就不與你計較了。嘿!食人魔!放開那片薄餅!」
高貴、傲慢的卓爾精靈瞬間破壞了世人認定的刻板形象,和擁有巨魔體型與胃口的戰士爭奪起剛烤好的脆薄餅,身為料理者的卡爾只能掛著苦笑暫避一旁,眼睜睜看著他們將眼前美味瓜分一空。
「年輕就是有活力啊!」
優雅的劍聖連捧著湯碗的姿勢都相當優雅,我常聽人說精靈是神在世間最完美的藝術品,此言或許不假。
「妳說的話好像鎮上的老人家才會有的發言呢!妳今年幾歲啦?」
「她比你所能想像的年齡老很多啦!小鬼!她根本是個老女人……啊!你這該被破滅之刃砍上一萬刀的食人魔!」
富蘭索瓦在對面與巴倫爭奪烤薄餅還不忘朝自己的宿敵挑釁,付出的代價就是最後一塊薄餅被巴倫搶走,氣得就要拔出大腿上的短劍,卡爾和布麗姬德趕緊上前阻止她。
「亞文做的烤薄餅好吃到連『影之刃』都不惜武力相向爭奪最後一塊的權益啊!」
身為祭司的羅加洛像是一點都不擔心眼前上演的暴力場面,喝著碗裡的湯。是否已經習以為常了?此時,混亂已經擴大到連瑪西雅、貝托蒂嘉都下場制止,富蘭索瓦隻身挑戰五人的氣魄,看來沒吃到食物的怨念真的很恐怖呢!
「真正有智慧的人是不會拘泥在小恩小惠上面的,那只是凸顯自己的氣量狹小,獲得的利益與付出的力氣不成正比。他們專注於爭奪越來越少的烤薄餅,卻遺漏掉能夠做出烤薄餅的人還在面前啊!」
有有些詫異地看著眼前的祭司。此時他顯露出的相貌與早先的莽撞、急躁有著極大的差異,若非兩者具有相同的面目、同樣的音調,我會以為其實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個體。
察覺到我失禮的目光,祭司乾咳了一聲,不悅的眼神像是在說「好歹我也是個祭司」,我趕緊打個哈哈,含混過去。
「西薇亞,剛才富蘭索瓦說的……請問妳究竟活了多久的歲月呢?」
滿以為她會回以「詢問女士年齡是非常失禮的行為」,然而她只是嘴角懸掛著淺淺的笑容,接著,別開目光,投向熊熊燃燒的火堆。
「有沒有興趣聽我說故事呢?對我而言像是一眨眼的時間,可是對人類來說,卻是足以讓一個嬰兒從呱呱落地蛻變成垂垂老矣的年長者。這個故事與我、布麗姬德、富蘭索瓦,以及羅加洛的老師都有關係,當然,也包含了魔法師公會長歐傑爾‧菲爾德、亞文、卡蓮你們的老師沙洛姆‧馬克羅比安。」
羅加倫閒散的神情倏然一凜,坐姿也由隨意轉為端正,挺直腰桿跪坐起來。
「是七英雄的故事嗎?」
「是七個倖存者。」西薇亞笑著糾正了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895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741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離我遠去的地平線... 後一篇:歐傑爾‧菲爾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