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一對好搭檔

作者:席路亞‧薩涅瑟│2008-06-10 16:19:43│巴幣:0│人氣:207
「在昏暗叢林中的窺視者,你也觀察一段時間了,相信你已經做出了判斷,何不出來和我們會一會面呢?」
西薇亞對著茂密的叢林朗聲說道,一秒鐘,兩秒鐘,樹林發出沙沙的聲響,朝兩側排開,從裡面走出一名穿著弓箭手裝扮的男子。
他的年紀大約三十歲上下,蓄著鐵灰色的短髮,平凡的長相流露出飽經風霜者所持有的成熟穩重,走出叢林後便站定不動,讓我們可以把他看個清楚,藉以宣示他無敵意,在我們觀察他的同時,他也朝我們掃視一圈,就那一眼,使我產生一舉一動都在他觀察內的錯覺。
「卡爾!」
打破僵局的是布麗姬德,她一腳跨過活鎧甲的殘骸,經過富蘭索瓦身畔,三十肘的距離被她用三步走完,於是我們看到魔法劍士以強而有力的臂膀和肋骨悶死弓箭手的景象。
「這就是所謂愛情的表達方式嗎?」卡蓮說。
「被愛的一方看起來很痛苦的模樣。」這是艾芙莉卡說的。
「倘若被羅加洛看到,痛苦的人數又會增加一個了。」西薇亞語帶玄機的說。
「……對您的好意與關心,在下感激涕零,只是眾神總是喜歡惡作劇,尤其是掌管著愛情的歌利亞,她可是出了名的愛捉弄人。」
發話者一面說一面從樹林中走了出來,一邊走一邊撩起礙事的長袍。他是名祭司,頭上戴著神職人員特有的圓頂小帽,栗色的頭髮顯得有些凌亂,原本快活的淺褐色眼睛帶有一絲不合時宜的失落,但一閃即逝,很快地便換上一副快活的表情,年紀大約在二十歲到三十歲之間。
「好久不見了,至高神的權杖。」西薇亞笑吟吟地對他頷首,算是致敬。
「好久不見?老天,我居然從一個精靈嘴裡聽到『好久不見』?對妳來說一百年不過是一恍神的事情,兩三年不見連眨眨眼睛都不算了吧?妳居然說好久不見?西薇亞,我很擔心妳哪天會忘記自己的種族、身份,完全變成人類呢!」
「這樣不好嗎?總比冷冰冰的擺出撲克臉要來得好吧?」
樹葉發出兮兮簌簌的聲音,當他形體從陰暗中浮現的剎那,我差點以為看到巨魔了。
他一站出來,連原本最高的卡爾都顯得矮小,黑色的頭髮雜亂如鳥巢盤在頭頂,身上肌肉虯結,手臂等同我三條大腿粗,背上扛著一把雙手使用的巨劍,臉上掛著憨直的傻笑。
「不好嗎?當然有問題啦!要知道精靈可是受到生命女神莎琳潔絲的寵愛的種族,先天上便具有學習魔法與弓箭的優勢,只是習性講究與自然協調,所以……」
「夠了,羅加洛。巴倫,讓他安靜。」
食人魔迅速做出反應,一把抓過祭司,用他的手臂勒住羅加洛的脖子,可憐的祭司馬上吐出了舌頭翻起白眼。
喂!謀殺神職人員可是重罪,何況是在教廷的地頭,你們又是冒險者,與教會的關係最密切,把他勒死了,難道不想在冒險界混了嗎?
「亞文,你有看過『古代生物的研究』這本書嗎?」
「那本圖畫很多的書?」
我幾乎是下意識脫口反問,回想起來,似乎是因為該原因才促使我把此書從頭翻到尾。不過,這和勒斃神職人員的食人魔戰士有何關係?
「我現在相信巨人的存在了。」
啥?我再看了看那名叫巴倫的戰士,沒錯,是很高大,大概是我身高的2.55倍,所以我才稱他是食人魔戰士,可是把他比作巨人未免太小題大作了。
「……尼洛菲姆,你究竟把史特勞斯家族城堡弄成什麼地方了?」
史特勞斯咬牙切齒的聲音傳入耳中,只見他突然雙手一揮,一堵冰牆瞬間出現在我們周圍,緊接著紅光一閃,冰屑四處飛散,淅瀝淅瀝的冰水流淌聲顯得格外刺耳。
幾乎是同時,女軍官、卡爾、西薇亞和富蘭索瓦以自身所擁有的遠程攻擊朝光的來源射了過去。
聽起來像是龍吟的低沈回音傳了回來。
「上面。」
我的左顧右盼獲得回應,抬起頭,正好和一顆血紅色的大眼睛面對面,從它散發的強力光輝來看,顯然它對我深惡痛絕到了極點。
至於為什麼說是一顆?它就只有一顆大眼睛長在臉部的正中央啊!皮膚是墨綠色,頭頂光禿禿寸草不生,要說有多沒造型就有多沒造型。什麼?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看?我只不過對你丟了一發魔法飛彈,還是最微不足道的那一種,你沒看到那邊一臉幸災樂禍的卓爾精靈嗎?你不覺得那個傢伙才該是你憎惡的對象?拜託,不要這樣盯著我看……
「我們和平解決,好嗎?」
史特勞斯、女軍官、布麗姬德以及她的冒險伙伴均露出「怎麼會有這種人」的表情往我瞧來。
我本來就是和平主義者啊!
「咕哦!」
巨人對我伸出象徵和平的橄欖枝的回應是,一把張拍了過來,手掌未落地掀起的強風已先到,在急遽接近並逐漸擴大的黑影之下,我們如同海洋中的浮游生物般渺小。
「好討厭的感覺啊!」
聒噪的祭司怪叫著飛了出去。
奇怪,剛才他不是才被食人魔勒住脖子,還眼睛翻白舌頭吐出,怎麼一下子又活力旺盛的可以大喊大叫?
總之,他在與樹齡二十年以上的白楊木擁吻前一秒被巴倫抓住了,並且迅速的扛到肩膀上。
卡爾與那名女軍官則分別擋在布麗姬德與史特勞斯前面,形成一個很有趣味性的對照景象。
這一切,都是在艾芙莉卡的懷抱裡看到的,她在獨眼巨人出現時沒有進行攻擊,而是在它意圖拍死我們的時候抱住我與卡蓮躲了開來。
「卡爾,你們之前一直躲在哪邊?」西薇亞說。
「樹洞、地洞、山洞裡,最後躲在一座小碉堡中。」
「那我們就朝著最後的躲藏處做戰略性的轉進吧!」
咦?什麼是戰略性的轉進?
我的「弄不清楚情況症候群」尚在發作,身子一輕,背部觸感軟綿綿的,很快地那觸感便由背部轉為腹部、胸部。
西薇亞輕柔的髮絲搔弄著我的臉頰,淡淡的清香迷惑我的嗅覺,眼裡瞧見艾芙莉卡以背負的方式背起了卡蓮。
「我想你不會希望讓富蘭索瓦背。」
廢話!我若落入無血無淚連口水都沒有的黑暗精靈手中還不如殺了我比較快!
「巴倫、羅加洛,走了!」
然而我尚未將想法付諸於言語,卡爾的吆喝便已傳來,我看著被勁風吹飛又被食人魔一把扛在肩上如同米袋的祭司從我眼前迅速閃過,估計他已經神智不清了吧!
「不要開口說話,會咬到舌頭喔!」
西薇亞的嗓音溫柔地有如春天的微風,拂過清晨猶掛著露水的原野,帶起一波一波淺淺的漣漪。
卡蓮與我遙遙相望,她瞪大眼睛,死命地盯著我,彷彿只要一眨眼我就會從她眼前消失似的,樹林、小徑以至草原從兩側飛快地倒退,我想起艾芙莉卡對我倆的調侃。
你們兩個真像是一對呢!
我衝著她笑了一笑,她的神情稍微緩和了些。
或許吧!我們確實是一對,一對好搭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89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741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突如其來的一箭... 後一篇:魔法學徒的尊嚴與攻受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